怎樣成為足球愛好者?

時間 2021-05-11 16:12:28

1樓:萬馬奔騰

首先:要有理智,不要隨意跟著人吹或者黑,要有自己的判斷。無論吹或黑,先經過思考再說

第二:快樂踢球:像公尺盧提倡的快樂足球一樣,你除了踢,還可以用它玩網式足球等給自己帶來快樂。

第三:多看看比賽,多為主隊加油吶喊,那一刻你也會覺得熱血沸騰。

2樓:待我跌倒

了解足球,看比賽,了解足球文化和歷史,這輩子都會一直熱愛,業餘時間多踢球賽,每一次的訓練和比賽都是人生中的美好回憶,加油!

3樓:不是乙個逗比

選擇乙個你喜歡的聯賽

選擇乙個你喜歡的球隊

看球的話可以用PP體育和懂球帝

如果喜歡對抗就看英超

如果喜歡小技術就看西甲

4樓:三人行

我以親身經歷告訴你,熱愛足球的第一步,從看世界盃開始。然後你就會逐漸的沉迷其中,無法自拔hhhhhhh……

再後來,進了大學,可以說對足球的愛發生了乙個真正的進步。在室友的影響下(真正的多年老球迷加會踢),我終於開始有計畫的看比賽了,超愛西甲英超(本人嘛肯定是薩村的啦),其他三大聯賽也基本會看,至於國內的中超也是偶爾會看的……然後空閒時候就和同學踢足球什麼的(跪求大佬室友教我踢),自己也會悄悄地練……

好了^0^~總之我現在可以說我是一名真正的足球愛好者了!不接受反駁,嘿嘿~

5樓:華超

正如出名要趁早,開始喜歡足球,對於時下的人們來說,可能只有在孩童時代最會喜歡,也會喜歡得更長久。《足球小子》帶動了整個小縣城的足球,從喜歡看、踢、足球遊戲到習慣看、踢,慢慢融入血液。

6樓:無知知其

在這裡我想說一下我的足球經歷大家看了也許會有一些不同的想法。

我接觸足球的時間並不是很早,在我們這裡,足球系統還不是太發達。我最早是在六年級的時候看到了阿森納行雲流水般的傳遞和進球,突然覺得這是乙個優美的運動,又感受到了皇馬的穆式反擊,讓我明白足球是乙個多彩的運動,但最終折服我的還是貝爾的外道超車,讓我有了踢足球的想法。但堅定我想要踢好足球的卻是另一件事。

在我六年級時,我們這裡踢足球的大致分兩種,一是從小接受訓練但其實水平參差不齊,二就是踢野球的,算是半路上道。當然,我們踢野球的也知道自己的技術或者戰術,無論如何並不比那些受訓選手強。所以我們就不止一次的想要和他們約球來長長見識。

可他們真的就是自持高傲感(當然不是全部,只是一小部分)說我們踢踢玩玩就行了,想那麼多幹嘛?我和我的夥伴們沉默了,因為當時確實不如他們,但憤怒之火會忍不住在心中燃燒。

直到後來上了初中,這裡的足球系統變得好了一些,每一年都會有聯賽。而我上的是乙個私立學校,我們學校大多都是家裡的乖乖仔之類吧,家長是都不會同意我們去接受足球訓練的,認為是耽誤時間。所以我們學校的足球隊都是一群踢野球的。

如大家所想的一樣,沒錯,到最後我們的球隊確實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並且成功的戰勝了那些由受訓選手組成的校隊。這讓我意識到足球的起步可能確實有早晚,但進步的步伐是由自己決定的,我不能說我有些許的足球天賦,但至少證明我還是有踢足球的資格。後來到了高中校隊。

教練幫我改位,從左後衛改成了支點中鋒,之後踢球就更加如魚得水,現在足球確實成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這就是鄙人的平淡足球生活經歷。

有和我經歷差不多的同志嘛,能和我分享一下你們的經歷嗎?

7樓:勿忘心安

剛開始每天抽出一兩個小時練練球感,最基本的就是傳停球,(有點枯燥)足球入門有點點難,如果你最基本的都不會,很少有人願意和你玩。

8樓:劉侃侃律師

隨緣唄。

其實主要是看你自己的喜好。

比如,我就愛踢不愛看:看也是看五大聯賽這樣的,對中超沒興趣,喜歡技戰術,不追星。

有個朋友球盲乙個,規則啥也不懂,踢球瞎踢,但愛湊熱鬧,看球只看國足,還盡可能的去現場。

還有朋友踢球看球,但是追星,落場版球衣,原味球鞋都願意收。

還有朋友不踢球,只看球,規則,明星,技戰術啥的統統沒興趣,關注點在於盤口啊,讓球啊,串聯啊什麼的。如果比賽走勢和自己下注的不一致,必定破口大罵。

圈子大了,什麼樣的愛好者都有,大家和諧共存就好了。

對了,上面最後一種不是足球愛好者。

9樓:宇仔

你值得擁有

大多數問題他都可以給你解決。

球迷必備良品

2、天下足球

CCTV5的一檔節目,目前國內最好的足球節目。

球迷啟蒙節目,入坑之作……

看完三期天下足球,99.999%的可能會愛上足球。

如果是那0.001%,那就不愛也罷!

10樓:哎呦歪

靜下心來安安靜靜的看一場球,最好是世界盃或者歐洲盃的淘汰賽,先看一些有球星的隊伍,因為大牌的球星往往能夠力挽狂瀾,有特別好的表現,慢慢地你就會體會到足球的刺激!

11樓:死魚眼

首先,看職業體育你一定要有喜歡的明星,比如以前nba的詹姆斯科比,乒壇的張怡寧,張繼科,網壇的小威,費德勒。足壇的大羅齊達內。

那麼,你對這項運動完全不了解的情況下,你怎麼知道誰是時下最流行,最熱門的呢,至少,這個領域的現役傳奇人物你總知道吧。簡單的說,當今足壇就是梅西和c羅。這是乙個切入點,你可以先去看他倆所在球隊的比賽。

以欣賞他們的表演為主要目的。這就是我最開始看nba的方法。就是從詹姆斯科比看起。

漸漸的。你會熟悉梅西或c羅身邊的人,也許你沒有那麼的喜歡他倆,但是有可能你會被他們身邊的一些人物所吸引。以我來說,當時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阿爾維斯和迪馬利亞。

他們的技術非常秀,個人能力極強,也屬於當世的頂級球星範疇,如果你發現你喜歡這種型別的球員,你就會不由自主的去找跟他們風格相似,或者同乙個位置的球員。對我來說,當時就是埃弗拉和納尼,這時候我的視線從西甲引向了英超。關注起了曼聯隊。

後面看曼聯隊的比賽,你突然發現有一天他們被人家踢了乙個6-1。他們是誰?是曼城。

我又被曼城隊給吸引了過去,我了解到曼城坐擁4名頂級前鋒,特維斯,巴洛特利,阿圭羅,哲科,隨便乙個都能在別的球隊當頂梁柱的。後來又發現了一塊兒寶藏。亞亞圖雷,他又高又快又壯,還能把後腰這個防守任務居多的位置踢得這麼有侵略性,這麼具有組織性。

就是這樣,你並不需要提前找個球隊或者球星逼著自己去喜歡。但是你能順著乙個切入點,去更多的了解足球,慢慢的發現足球的魅力,和能吸引你的點,如果你真的喜歡足球,那麼很快的,你就會對五大聯賽的基本狀況瞭如指掌。

哦,再加一句。玩足球遊戲也是乙個極快的了解足球世界的乙個方法。自己去一定程度上的親身體會一名球員的技術能力特點。

12樓:C.Ronaldo

首先肯定是興趣,沒有興趣不可能成為愛好。以我的經歷就是淺層次逐漸入深。最開始喜歡C羅是因為看他過人很帥然後集錦裡各種遠射,比賽也是看highlight,典型的「集錦型球迷」,那時候還沒有手機就是看CCTV5。

後來家裡有電腦橫向就去了解各路豪強,各隊的旗幟領袖人物,縱向上從現在一直向前追溯,球員的歷史地位,各隊之間的恩怨糾葛,足球故事。了解多了自然就喜歡了,程度也就會加深。最開始只看集錦,到後來即使第二天有課,自己主隊有比賽或者C羅的比賽一定提前把鬧鐘定好。

開始看C羅就是因為過人花哨,更深入了解後他的經歷他的品格還有他的永不放棄帶給我的更多是精神層面上的鼓勵。高中的時候一天把兩天的作業寫完就為了起早看歐冠決賽。

如果是踢球,足球帶給人的一定是競技體育的公平競爭態度,對對手的尊重,對隊友的信任,有面對失敗的勇氣也有面對成功的坦蕩,還有就是虛心去給比自己強的人當綠葉,向他們學習然後努力超過他。相信很多人最開始踢球都願意當前鋒,進球多爽啊,我也因為隊長把我位置向後撤不爽過,但是隨著對足球的理解加深愈發意識到乙個集體的重要性,每個位置都很重要只是分工不同,不管在場上還是生活中,學會teamwork,相信很多人都有這種感覺,在球場上獨b最招煩。

13樓:墨郝

多去接觸足球去球場上認識一些人教教你或者要身邊朋友帶你踢。等你回踢了進球了以後你會感覺足球是真的很有意思。我是先看了世界盃以後才去接觸足球的

14樓:譚昇陽

第一,你得有個帶你入門的好朋友,我以前就是有乙個胖子朋友帶我看球。

第二,恰當的時機,例如恆大5:1全北現代,你感覺現在中國球隊還能贏南韓球隊?不可思議,於是一直追下去,結果恆大奪冠,你愛上了恆大,愛上了足球。(只是舉例)

第三,投入實踐,去野球場踢足球吧,感覺足球給你他最直接的魅力!

15樓:

我是先看球,再踢球。

初中的時候看那只無敵的穆氏切爾西,喜歡上了那個叫蘭帕德的男人,愛上了他那無解的重炮。

就想自己試試,於是開始跟朋友一起踢球,然後我經常一拿球就對著球門轟一腳,結果往往是力道不夠,或者是打了飛機,反正沒幾腳在門框範圍內,當然少不了隊友的一頓罵。

然後我苦練遠射,終於還是沒有那個天賦,最後校隊教練看我跑不死(我初中1000公尺年年冠軍),就招我進校隊當了個右後衛....

已經好久沒踢球了,就玩玩足球遊戲,最近一次是去年,跟朋友踢野球,人不夠,隨便叫了幾個不會玩的來湊數,我打邊鋒,我對對面不會玩的後衛秀了個人球分過,膛的有點大,結果我竟然追不上球了,唉,老了老了。

題主想成為足球愛好者的話也可以先從看球開始,梅羅還在呢,還能趕上尾班車,你多看看他們踢球,你也會愛上足球的。

16樓:Raymond

就得看個人的興趣啊,如果只是因為大家都看足球你不看你有一種排外感,但你對足球不感興趣,這樣就不必了吧。如果你真的喜歡足球,也沒有必要非得幹什麼,熱愛是內心裡的。永遠記住:

足球不是輸贏,足球是人情世故

17樓:

你是想融入別人還是真喜歡足球。

如果你是真喜歡的話,你已經是足球愛好者了。

看球的話現在的咪咕愛奇藝有五大聯賽和歐冠的比賽不過西甲的都很晚,英超的球賽時間相對還能接受一些。

18樓:黑虎阿福從不害怕

我個人覺得足球這個東西有點類似於武術,舞蹈之類,想要技術超群基本功得跟上,那得從小開始,得有童子功

當然如果只是足球愛好者的話,就不用那麼嚴格可能只需要乙個認識足球的機會,認識乙個喜歡足球的朋友我是在初中的時候遇到乙個在加拿大生活,因為家裡的一些原因,回國讀了一年初中的朋友

他從小踢足球,因為我和他是同桌,所以也跟著玩,從此便一發不可收拾的成為一名足球狗

19樓:梁震天

20樓:青鳥

我小時候無意看了一次亨利的集錦,就迷上了。

時至今日,雖然阿森納戰績一團糟,但是依然喜歡和支援。

亨利後來雖然輾轉流離,依然是我心中的海布里國王

如何由一名足球愛好者成為一名足球教練?

西西公主 首先你得做好準備,真的踏入這個圈子,也要有自己的理解和定位,做校園足球教練,還是目標職業方向。不管在國內還是國外,足球教練都得持證上崗。國內教練D級是最低一級,貌似現在又有啥E級之類的,不過通用的最低級別還是D級,各級足協主辦的,報名繳費即可,不過部分地方需求大,名額難求,通過考試持有D級...

基本功很差的足球愛好者該怎樣練習足球基本功?

忘了?那就是曾經有基礎囉!足球這東西難的是起步,你說忘了這一下我很難理解!就說基本功練習吧,如果只是為了玩玩,不是參加什麼重要的比賽,那就多踢就好了,不用刻意的去練什麼基本功,如果要參加什麼比賽,體能優先,一些基本的繞樁,射門聯絡就夠了,然後最重要的就是位置感了,但足球這東西,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吧!...

業餘足球愛好者,每天訓練18小時以上能成為職業足球運動員嗎?

MESSI 看你多大年齡,而且不是說訓練多就一定有用,你要是15歲左右,練24個小時可能都沒用,因為足球就是要從小練,10歲之後就基本過了時間,除非說你真的天賦異稟,是下乙個梅西,而且沒有科學系統的訓練很容易讓自己受傷,不是說練得越多越好,職業球員都是有最專業的教練,很多意識之類的東西沒法練出來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