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上大學了,買電腦或者iPad預算是3千到4千5,是買電腦好,還是買iPad好?

時間 2022-01-15 00:08:38

1樓:Beryl

看你主要用在什麼地方,平時什麼用得多,習慣是什麼?

主要是看電影或者社交,那麼iPad3000-5000的預算已經很好了。

如果打遊戲,那麼肯定是電腦,那麼3000-5000的預算就比較緊張。

如果是辦公或者文件編輯為主,都可以,看喜歡輕便上網本或者ipad配鍵盤,都比較方便的,ipad更靈活便捷些,不過操作介面系統不同。

2樓:葵呀

看你的專業需求,有的專業後面上課需要用到ps或cad,這種需要遊戲本才能帶得起來,但是遊戲本比較貴,一般五六千,普通專業只需要有wps就行,平板如果不考研可以不考慮

3樓:蔓延的心

肯定買電腦啊,很多東西都需要電腦平板沒啥太大用處上了大學就會發現。電腦還是實用,看是幹嘛了要是製圖就買AMD的便宜實用。看你幹嘛了

4樓:元路

必然是電腦。ipad能做的,手機都能做,並無大用。可能有人會考慮用ipad做筆記和畫畫,作為一名繪畫和設計行業的從業人員,我想說:這很扯。

5樓:Hello滿園

個人覺得如果手機是蘋果的話就買電腦吧,看你幹嘛嘞,如果學習看電影刷劇ioad好吧,要是想打遊戲的話,估計要更高配置的電腦了,

6樓:白日不盡

電腦是剛需,iPad不是,iPad就是蘋果平板,其他平板叫Pad。電腦看自己需求先選擇輕薄本還是遊戲本,遊戲本重,一般要連著電源才能發揮出效能,不連電源有點卡,至於牌子,戴爾,聯想,華碩什麼的國際品牌都差不多的,個人推薦,如果不打遊戲就不要買遊戲本,輕薄本一般大學裡用到的軟體也能跑起來(作為乙個大三軟體工程專業學長肯定的講),還方便。平板最近好像華為的很不錯,有同學用華為的,鴻蒙系統萬物互聯挺方便,也能滿足日常記筆記的需求,畫畫倒是不了解,iPad畫畫當然沒的說,生態也很好,基本你能想的到的合法的軟體都有,其他華為的或者安卓的pad冷門的軟體可能沒有,不過日常用到的都有,iPad感覺air或者pro可以,但是最便宜加上筆差不多六七千,如果買普通iPad,還不如買華為的pad。

綜上,電腦是剛需,基本是必須要的,不打遊戲最好買輕薄本,不要追求i7i9,看是否標壓,國際一線大廠都行,iPad買就買air及以上,不然最好買華為的。

7樓:朱托尼

電腦是必選項,iPad是可選項。

這年頭筆記本內捲也很厲害,所以4k5以內的好電腦不少,當然這個價位肯定不能輕薄美觀高效能都要,根據你的專業來選擇就行,我甚至推薦配個台式電腦,可以獲得更高的效能和更大的顯示器。

至於外出上課,無非就是多背幾本書的事兒,手機除了螢幕小點兒,其他沒啥不如iPad的。

8樓:嗝屁捲

任何大學新生,最優先買的裝置還是電腦,沒有其他選擇。

買平板吧,這種錦上添花的東西,真拿來當電腦使用,你會哭的。

至於買啥電腦,3k~4k5的話,買點價效比高的銳龍本吧,可以考慮手機,跟手機搭配優先,手機是iphone那就當我沒說咯。

上大學是買iPad還是電腦?

看你自己的專業,如果專業用電腦很多的話那就買電腦,否則就買平板,我現在就是電腦都不長用,還要配乙個平板,電腦太重了,不太方便 七七啊 電腦可以做很多ipad不能做的,我是兩個都買了,一些ps,ai,做的圖,是ipad不能代替的,而且我的專業還要學寫程式,和寫資料,這也是ipad不能做的,關於ipad...

馬上要上大學了 畢業想配台電腦 可是上大學好像得用筆記本 能都帶去學校嗎?

九億少男的夢 我是學環境與藝術設計的因為涉及要學習ps cad 3d效果圖啥的我選擇了遊戲本 4G顯示卡4G記憶體啥的都要考慮主要配置高就行配置一定要高否則帶不起來軟體耽誤學習 然後就是如果想畢業換電腦就買個差不多能帶起來軟體的就行帶到學校好好保管別被偷了 Sunntur瀟 我當初上大學的時候我沒想...

上大學是買台式電腦加ipad,還是遊戲本呢?

嵐月天宇 我自己的配置是台式電腦 便攜顯示器 ipad air3 羅技K380 蘋果筆 白嫖的Office365教育版,這一套的靈活性和可玩性遠大於遊戲本,平常打遊戲台式電腦,學習 輕度娛樂用ipad 我自己也是兼職賣電腦的,所以很清楚遊戲本面臨的問題很多,一方面散熱堪憂,如果帶出去到圖書館續航和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