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學裡考會計證這麼流行?

時間 2022-01-15 00:08:37

1樓:立信USCPA

也不是流行考證,而是大學是自己有精力學習的最後的機會,因為畢業之後再想專心學習就很難了,並且在大學時候把能考的證書考出,對自己畢業時候就業也有很好的幫助,可以幫助自己跨入更好的行業及單位。

另外自己考會計證書的同學有想法從事財會行業或者想儲備這塊知識。

自己要不要考,看自己的職業規劃,每個行業證書都不少,看自己的職業規劃選證,不要盲目,順大流。

2樓:糰子熊ACCA

如果你的期望就是差不多,去不去四大八大,好工作當然更好,但不是名企差不多也可以,那你就不需要去考這些證書,畢竟志不在此,努力也會讓自己不開心,那就不要花費那麼大精力去考證,大學期間快快樂樂的度過也沒什麼不好,但更希望你能在大學多學一點東西,多考一點適合自己職業發展的證書,對實習就業都有好處的。

最後,我個人覺得兩種生活兩種狀態,沒有什麼對錯,考ACCA、cpa是正確的,不考也沒什麼錯。我想說的是,我羨慕那種可以做到人生自由不羈的,好不好只有自己知道對吧!

3樓:東奧教育集團

會計行業,學歷、證書、工作經驗三者都很重要,而工作一段時間之後,本科以上的學歷差距則沒那麼明顯,證書和工作經驗變得更為重要。

所以,會計專業在校學生,在沒有工作經驗,且學歷也不是很突出的時候,考取證書是提公升個人能力、增加就業競爭力的有效手段。

至於非會計專業學生考這類證書,一是想要從事會計、審計類工作;二是對於未來迷茫,想通過含金量高的證書給自己增加些選擇,所以非會計專業學生考與不考要結合自身情況來看。

大學在校生可以考初級會計證麼?

大學在校生可以考初會,初會報名沒有專業限制,高中學歷就可以報考,所以你現在上大學,可以用高中學歷報考,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初級會計報考越早越好,因為在大三大四以後基本沒什麼時間備考了,所以大一大二是備考初會的最好時期,那怎麼進行備考?其實初會備考很簡單,做乙個整體備考規劃再使用一些適合自己的教材 網課...

會計專業大學生考初級會計證難嗎?

我果然有超能力 這個不難的,像初級會計實務不用看書就可以過的,因為這裡面的內容平時都有學,但是經濟法基礎一定要看書哇,其中有挺多是和稅務會計重複的,但是好多很容易忘,所以經濟法要認真看書的 毛毛邱 所有難不難的東西都看你學不學,初級會計證算是最簡單的了,掌握住主要的大分數,例如財務的資產,經濟法的增...

高中畢業能考會計證嗎 有什麼要求 ?

知乎者也34 可以,只要年滿18歲,具備會計從業基本的職業道德,具備高中及以上學歷,就可以報考會計證。現在會計從業資格證已經取消了,報考會計要從初級會計開始報考,難度相對提高了 臭美的顏會計 只要是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都可以報考會計證。目前初級會計證只用考 經濟法基礎 跟 會計初級實務 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