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 X 的 Launchpad 和 Windows 的桌面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1-13 14:28:35

1樓:鋼盅郭子

首先,「LaunchPad」是乙個程式,它是專門用於瀏覽、執行、管理(有限制)應用程式的啟動器(名副其實)。

在 Windows 上,和「LaunchPad」真正相對應的啟動器,是「開始選單」(更確切地說,是「所有程式」子選單)。

而我們通常所說的「桌面」,應該是那個可放置圖示、顯示牆紙的區域。它實質上是乙個資料夾的檢視,可以存放包括「文件」在內的各類檔案——我稱之為文件容器

在 OS X 上,「桌面」同時還是快速訪問各類儲存裝置的入口——所有已接入系統並可訪問的儲存裝置(比如硬碟、光碟、行動硬碟、優盤),都會在「桌面」上出現乙個對應的圖示,直至被「推出」。

由於可執行的程式、快捷方式不過是幾類特殊的檔案,都可以存放於「桌面」被瀏覽、執行。因此,「桌面」也成為了許多使用者(特別是 Windows 使用者)習慣上的啟動器

當然,佔據螢幕絕大部分的桌面區域,和預設位於螢幕底部的「開始選單」、「工作列」,共同構成了乙個完整的「Windows 桌面環境」。

為什麼提到OS X優勢和Windows劣勢的時候都要大說特說Terminal?

返璞歸真 Windows下Terminal也可以很好用的,msys2了解一下?再搭配一下fish或者zsh體驗不輸mac linux的,而且常用的工具pacman源裡基本都有。 Ronaldo 因為每個信仰下的那一撮粉絲,都喜歡拿自己的優點去對比別人的缺點,然後自己的優點連同別人的缺點都被無限放大。...

大家怎麼看待 OS X 下 Pages 和 Word 的使用者體驗?

DELTA 筆記用Typora,同時支援markdown和LaTeX,而且輸入角標非常方便 純文字專業寫作用Ulysess,畢竟是專業應用 花裡胡哨的海報用Pages,使用方便程度碾壓Word,畢竟word可是調個行距都需要點 段落 高階設定 行距 固定值 然後挨個試行距值的反人性應用,我看不出有什...

如何向不懂技術的人解釋 OS X 和 Windows 的區別?

秦書磊 這是兩套生態系統。類似於兩個國家,它們的語言是不通的,所以你拿一本win的本土著作 exe 直接給osx看,肯定看不懂。當然是有辦法在osx上執行win的程式,比如wine,強行將win的語言翻譯到osx上,實現對接。 win請記住右上角按x關閉,osx請記住左上角按x關閉 源於某姬友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