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榮耀Magic V 外屏重新整理率 120Hz ,內屏 90Hz ?摺疊屏做高刷有什麼意義

時間 2022-01-11 20:21:57

1樓:叫作旺仔終結者

關鍵難道不是重新整理率為啥不統一嗎?

或許有人會說,重新整理率的差別並不會造成明顯的體驗不同。但事實卻是,如果使用者感受過120Hz重新整理率的話,當再看90Hz重新整理率的螢幕時,就會明顯感覺到螢幕中的畫面有拖影,或是不連貫,整體觀感不及高重新整理率所呈現出的細膩與流暢。

而摺疊屏的內屏作為與傳統手機最明顯的差異之處,其若不能提供高重新整理率的視覺體驗,則將令大屏體驗的優勢大打折扣,而這對於萬元起售的摺疊屏產品來說,實屬不該。真的emmm,無語子。下頭。

好傢伙,一萬的體驗就這?

2樓:

值得期待,可能是用慣了120hz重新整理率螢幕的原因,突然用回幾年前的小公尺6是有點不習慣的,畢竟用習慣了,高刷屏之後,就真的很難再回去了。

而摺疊屏同樣如此,這次榮耀magic v外屏搭載的120赫茲的重新整理率,說實話,對於這個我是很意外的,畢竟對於摺疊屏來說,把摺疊的痕跡處理好就已經非常不錯的,而如果想在重新整理率上有所突破的話,還是很難的。

所以對於這次發布的新機,有點期待上手帶來的體驗了。

3樓:妖精

榮耀Magic V是首款採用多曲面奈米微晶玻璃外屏的摺疊機,輕薄抗跌,持握得心應手。發布會現場,趙明現場將榮耀Magic V摔落來證明榮耀Magic V的抗跌性。

榮耀 CEO 趙明直接把手機扔地上了,就為了證明 Magic V 足夠結實耐用。(簡單粗暴我喜歡)

表面是一層奈米微晶玻璃,將抗跌性能提公升至 5 倍,發布會摔兩次沒毛病。

4樓:簌簌

硬體上的配置拉滿了。

摺疊屏做高刷的意義就在於,它是一塊真正的摺疊屏,而不是為了摺疊而摺疊。

我們用摺疊屏的初衷是什麼?

不就是為了讓自己的螢幕效果體驗更好,擁有更多樣化的螢幕體驗感嗎。如果一塊摺疊屏,外面是120hz的,裡面是60hz的,體驗感幾乎等於零,剛從飛機飛一半,你就讓我走路?

這明顯是不聰明的。

所以摺疊屏就得有摺疊屏的樣子,不要一味的只是衝噱頭,忘記了初衷。

5樓:賈賈愛科技

螢幕素質很不錯。榮耀Magic V 的外屏支援 120Hz 重新整理率,在日常使用如網頁瀏覽、遊戲等體驗都會更加出色,系統體驗也十分流暢。比較可惜的是雖然外屏支援 120Hz 重新整理率,但硬體上並不支援 LTPO,對增加續航起到的作用相對小了一些。

在我日常使用的時候,尤其是外出時在路上不方便雙手操作,一塊素質很好的外屏帶給我的體驗也會更好,這款外屏的操作也會更加趨近於一台正常形態的手機體驗。

6樓:Rookie

外屏就是普通手機的AMOLED屏和蓋板玻璃,技術很成熟,公升級外屏和蓋板玻璃,然後讓公關公司逮著外屏和玻璃吹,這成本多低啊,何必費力不討好地公升級內屏呢?

就算摺疊屏裝置是因可折疊螢幕(以前可能還有其他方式,現在一定是內屏)得名,只要公關能力夠強,就可以完全不管內屏如何的嘛,大不了上下兩層焊死當普通手機用。

7樓:菡菡kiyo

高刷對手機體驗的影響是至關重要的,個人認為優先順序甚至要高於續航,比如我在手機快沒電時都很少開啟省電模式,因為省電模式下會關閉高刷,體驗極其差勁,我寧願想辦法盡快給手機充電,甚至減少用手機的時間,也不想體驗60Hz的卡頓感。

此前只有華為、三星能做內外屏雙高刷,現在,榮耀是第三家。

榮耀Magic V內外屏都支援高刷,對摺疊屏的日常使用體驗會是極大的提公升,Magic V的內外屏綜合體驗應該會是目前摺疊屏手機中最舒服的。

8樓:不良公子

簡單說一下60Hz、90Hz和120Hz的重新整理率的區別。比較直觀的解釋起來就是60Hz重新整理率螢幕一秒能重新整理60張畫面,90Hz重新整理率螢幕一秒鐘能重新整理90張畫面,當開啟120Hz之後,意味著螢幕的重新整理率為每秒120次,相比此前60Hz重新整理率時的次數整整翻了一倍。而對於人眼最直觀的感受則是螢幕中的動態影象更加流暢,不會有看起來一頓一頓的感覺,換言之,就是更接近人眼真實觀察事物的感受。

假如在看習慣了120Hz重新整理率流暢的畫面後,當我們再回到60Hz的畫面,比如滾動網頁,甚至是滑動桌面等,就會感受到畫面動效有明顯的拖滯感。真可謂120Hz高刷屏用了就回不去了。

在工作、生活都離不開智慧型手機的當下,螢幕的重新整理率和顯示效果與使用者體驗具有最直接的關聯。在5G持續高速發展的當下,也只有一塊高刷屏,才能跟得上疾馳的網路速度,給使用者帶來更好的移動應用體驗。

9樓:討喜

榮耀Magic V剛剛發布了,大小比例跟Mate X2相當,因為這個外屏是高度可用的,所以榮耀肯定也是想到使用者使用外屏的場景會更多一些,所以給到了外屏更高的重新整理率。而內屏作為特定場景的使用,給到90Hz,也不會有太明顯的割裂感。

手機體驗和功耗也能達到螢幕,這樣的設計,無非就是想通過外屏上完成一些簡單的事情,用內屏完成更多的事情。

10樓:鐵柱

體驗過120Hz高重新整理率螢幕的使用者是絕對不想也回到60Hz的時候,就好比用5g網和2g的區別。

如果感受過120Hz重新整理率的話,當再看60Hz重新整理率的螢幕時,就會明顯感覺到螢幕中的畫面有拖影,或是不連貫,整體觀感不及高重新整理率所呈現出的細膩與流暢。而摺疊屏的內屏作為與傳統手機最明顯的差異之處,其若不能提供高重新整理率的視覺體驗,則將令大屏體驗的優勢大打折扣,而這對於萬元起售的摺疊屏產品來說,實屬不應該。

11樓:許稚拙

首先這個概念,即摺疊屏高刷提出就是乙個非常有意思的首創了。

今天,期待已久的榮耀MagicV摺疊屏手機終於和大家見面了MagicV手機採用先進和精密製造工藝,輔以多曲面的極致外觀美學設計,打造了業界目前最纖薄的橫向內摺疊機。

非常符合大眾審美,一整個美住了~

話說趙明為了驗證手機的耐摔,在發布會上摔了兩次手機,鵝鵝鵝,可見這款Magic V非常牢固

摺疊屏兼顧美貌與耐用,在我看來,是相當大的成功了~

12樓:意志超強

觀影效果得到很大提公升,這也是摺疊屏手機的優勢所在。

與外屏不同的是,內屏最高支援 90Hz 重新整理率,雖然重新整理率不及外屏的 120Hz ,但使用體驗也十分流暢。

更好的螢幕重新整理率帶來的是更清晰的顯示效果,這也讓榮耀Magic V 在使用時體驗更好,螢幕顯示也很清晰,不存在看不清顯示內容的情況出現。

13樓:封不覺

Magic V的一大亮點就是內外屏都支援高刷,其中內屏90Hz,外屏120Hz。

雖然我不清楚摺疊屏手機做高刷有多難、難點在哪,但實際情況是,小公尺的摺疊屏手機MIX Fold內屏不支援高刷,OPPO的Find N外屏不支援高刷,這也成為這兩款摺疊屏手機最大的槽點之一。總之,無需過多強調,高刷對手機來說是不可或缺的。

榮耀Magic V這次有雙高刷我是非常高興的,而且外屏120Hz高刷比老大哥華為Mate X2還略勝一籌。不過還是有那麼一點點遺憾,內屏依然跟Mate X2一樣只有90Hz,希望下代產品能有雙120Hz,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再公升級一下類似iPhone13 Pro的動態重新整理率,讓我們在享受高刷絲滑的同時,還能有更長的續航。

14樓:皮卡皮卡

簡單說一下這次的引數右側是居中打孔的螢幕,整體商務氣息非常濃重,市場定位應該是高階商務人群。

外屏為6.45英吋,解析度為2560*1080,重新整理率為120Hz;內屏為7.9英吋,解析度為2272*1984,重新整理率為90Hz;後置三攝,三顆攝像頭全部為5000萬畫素,前置為4200萬畫素。

內建電池為4750毫安,支援66W快充。

為何外屏是120Hz重新整理率,而內屏卻用了90Hz重新整理率。可能是考慮到日常情況之下外屏就可以完成所有的操作,不需要開啟內屏,只有在極個別的情況之下才會開啟內屏使用。

榮耀Magic V搭載了新一代的驍龍8Gen 1處理器,是目前市面上第一款驍龍 8Gen 1摺疊屏手機,安兔兔跑分超過百萬分。

15樓:小科

迄今為止第五款摺疊屏手機,榮耀Magic V它來了。

Magic V的一大亮點就是內外屏都支援高刷,其中內屏90Hz外屏120Hz

雖然我不清楚摺疊屏手機做高刷有多難、難點在哪,但實際情況是,小公尺的摺疊屏手機MIX Fold內屏不支援高刷,OPPO的Find N外屏不支援高刷,這也成為這兩款摺疊屏手機最大的槽點之一。

高刷算是大家公認的、近年來手機上感知最明顯的公升級點。滑動螢幕時,高刷帶來的流暢絲滑的視覺感受無疑是用了就回不去了。之前Redmi K30 Pro因為不支援高刷被罵慘了,盧老闆在發布會上當場認錯;甚至連一直高高在上、始終不上快充的蘋果,也在iPhone13 Pro上公升級了高刷。

總之,無需過多強調,高刷對手機來說是不可或缺的。

那對摺疊屏手機來說,只有一塊螢幕支援高刷可以嗎?

我覺得不行。

對摺疊屏手機來說,雖然不同使用者使用內屏和外屏的時間比例各不相同,但不論是5:5還是3:7,內屏和外屏都會占用足夠長的使用時間,所以二者的體驗同樣重要,任何一塊螢幕缺失高刷,我們在使用它的時候心裡都會忍不住嫌棄,尤其是內外屏切換時,高刷差異帶來的割裂感會進一步加強這種不爽的感覺。

總之,摺疊屏手機沒有雙高刷是乙個非常大的槽點,我個人是不能接受的。

那為什麼小公尺和OPPO在自家最高端的摺疊屏旗艦機上不做雙高刷呢?

有人說是因為省錢。我覺得這肯定是站不住腳的,剛前面已經說了,高刷是現在手機上感知最明顯的特性之一,在哪省錢都不能在高刷上省錢,現在連千元機都普及高刷了,所以摺疊屏手機斷然不可能在高刷上省錢。

有人說是因為省電。這個倒是有一定道理,現在摺疊屏手機由於堆疊所限,電池做不了太大,基本都在4500mAh左右;而摺疊屏內外兩塊螢幕,內屏還是8英吋左右的大屏,高刷又是耗電大戶。所以摺疊屏手機做雙高刷的話續航肯定會差一些。

但是——沒錯,「但是」後面的內容才是最關鍵的——高刷對手機體驗的影響是至關重要的,個人認為優先順序甚至要高於續航,比如我在手機快沒電時都很少開啟省電模式,因為省電模式下會關閉高刷,體驗極其差勁,我寧願想辦法盡快給手機充電,甚至減少用手機的時間,也不想體驗60Hz的卡頓感。所以,要高刷還是要續航,這應該留給使用者來選擇,而不是你手機廠商自作主張一刀切,不給使用者選擇的權力。

所以省電這個理由仔細想想也是不太可能的。

那就只剩乙個原因了:技術上的實現難度太大了。此前只有華為、三星能做內外屏雙高刷,現在,榮耀是第三家。

當然,隨著行業的發展,我相信小公尺和OPPO也能解決這個問題,一年半載之後,MIX Fold和Find N的二代產品大概率也會是內外屏雙高刷。

總而言之,榮耀Magic V這次有雙高刷我是非常高興的,而且外屏120Hz高刷比老大哥華為Mate X2還略勝一籌。不過還是有那麼一點點遺憾,內屏依然跟Mate X2一樣只有90Hz,希望下代產品能有雙120Hz,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再公升級一下類似iPhone13 Pro的動態重新整理率,讓我們在享受高刷絲滑的同時,還能有更長的續航。

說了這麼多高刷,最後再看看Magic V的螢幕在其他方面的表現如何。

首先就是螢幕比例了,Magic V的外屏比例為21.3:9,非常接近普通手機20:

9的比例,所以外屏日常使用跟普通手機幾乎沒有區別,我個人是更喜歡這種比例設計的,比三星Fold 3和小公尺MIX Fold的遙控器比例更合理。而且Magic V摺疊時的寬度也控制在了72.6mm,比華為Mate X2的74.

6mm還要窄一些,單手使用體驗更佳。

其次是亮度,Magic V外屏全域性最大亮度達到了1000nit,內屏也有800nit,都是足夠高的水平,即使在戶外Sunny下也能看清螢幕。另外Magic V的內屏還鍍了一層磁控奈米光學膜,使得螢幕反光率降至1.5%(三星Fold 3是>5%),這也進一步改善了強光下的螢幕觀感。

然後是顯示效果,Magic V的內屏和外屏都支援100% DCI-P3廣色域10bit色彩HDR10+,顯示效果肯定是有保障的,不過色準沒提到,蹲一波後期評測。

最後要特別誇一下的是,Magic V的內屏和外屏都支援低亮度下1920Hz高頻PWM調光,大大降低了頻閃對眼睛的傷害。反觀當下很多旗艦手機都不支援DC調光、或者DC調光跟高刷不共存,榮耀的高頻PWM調光顯得非常人性化。

榮耀Magic V內外屏都支援高刷,對摺疊屏的日常使用體驗會是極大的提公升,而且不管是內屏還是外屏,其基礎素質也同樣出色。總而言之,Magic V的內外屏綜合體驗應該會是目前摺疊屏手機中最舒服的。

如何看待榮耀產品經理支援榮耀智慧型屏和小公尺電視拆機實測對比?實際對比如何?

價多多 華為的宣傳有點歧義或者客服有點不專業就被人抓住一頓暴揍,小公尺的超級小字宣傳反而選擇性失憶。華為的宣傳是沒問題的,網際網路中 號和小學中的 號是一毛一樣的 初高中甚至直接寫成或者乾脆不寫,也可以被認為是乘號 主要問題是有人抓住客服的不專業一頓罵。客服不可能都是高階工程師,丟一大堆概念給你。都...

如何看待榮耀老熊就小公尺電視5和榮耀智慧型屏說的「真相越辯越明」?

杰哥的復仇 特意說了揚聲器是6乘10w,而且傳統的是20w。暗示智慧型屏好於20w 博聞強記 轉移話題了,這招高明。再來提一下,智慧型屏6 10W是不是等於60W。如果結果 20W,虛假宣傳坐實。如果 48W,虛假宣傳坐實。你看著辦吧。我現在回到家了,有的是時間和你們耗,你每開乙個新問題,我就問一遍...

如何看待華為榮耀智慧型屏重啟需要二三十秒?

1.電視產品應該是遵守標準的,若是嚴格遵守標準,熄屏關機 斷點關機來講,讓消費者理解起來更不容易。知乎當然是一眼看出,但是那些真正的消費者,很多連引數都懶得看,還在乎你 關機?只能說是宣傳不嚴謹。2.既然友商也是如此定義,不就符合業內習慣嘛。 牧馬人 這個事情哪有這麼複雜。有爭議,無非是概念不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