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維中哪個功能給人的感覺比較尖銳?

時間 2022-01-11 20:28:07

1樓:ZZZ-STL

第一屬於內傾非理性型別,因為執著於內在規則並不是理性會導致的,是內在感覺太過於真實強烈而賦予主體的。Si比Ni主導可能性大。

另外原文作者的超我與本我論雖然不錯,但比較寬泛,很多其他問題也可以歸於超我對本我的壓制,典型的比如討好型人格。

2樓:johnwood

感覺八維中的每乙個功能都有自己的原則和不可觸碰的地方,即便是看起來溫和的isfj也會有尖銳的表現

榮格的命名應該已經給這個問題答案了,比如說Fe和Fi乙個感情向外乙個感情向內,這兩個相反方向的情感肯定會彼此消耗彼此抵消,我身邊Fi和Fe的朋友也確實很難相處。所以說以這個為依據能知道不同功能在什麼情況下會變得尖銳

Ti的敵人是Te

Ti人在乙個追求結果,以成功為導向的環境裡會感到很壓抑,因為找不到做事情的意義

Te人在乙個只喜歡解釋問題,而不能行之有效解決問題的環境裡會特別著急

Fi人在集體思想特別統一的環境裡顯得不夠團結自私

Fe人在乙個人人都只為自己爭取利益的環境裡會變得愛抱怨

Ni人不相信乙個事情有多個可能性,你不能質疑他

Ne人希望一件事有多種可能性,你不能限制他

Se人喜歡體驗新鮮事物,不能限制他的自由

Si人喜歡相似熟悉的環境,不能隨便破壞他的規矩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向教父質疑,或者教intp做事看看他們的反應,一般來說反應都會很大

3樓:ZDH

Te很尖銳,但總歸公平,若你我皆知,則認識必須一致。

Ti很尖銳,步驟錯了就是錯了。

Fi很尖銳,一旦受觸犯,行為不可預知。

但這些都比不上面向未來的Si尖銳。

未來未知,而Si已提前勾勒好圖景,等待後人實現,卻不顧後人能否實現,亦不顧實現的代價及實現後的利弊。如果Se對Si不利,出於內傾功能的滯後性以及S的整體性,可能有利的Si努力與不利的Se對抗以維護Si印象的整體。從而越是大環境走下坡路,Si越不切實際;在脆弱性暴露之時,Si會放大脆弱性。

Ni不尖銳,Ni總是在磨平稜角。Ni給人「尖銳」的感覺,應該是「少見而有效」。

4樓:Stone

Ni+Te妥妥滴第一。

Ni+Te:哎你有個弱點呢?看我照著開一槍。是不是很痛啊?痛就對啦。

Ni+Fe:看到乙個問題,我們是否有改善的空間?

Te+Ni:必須要做點什麼,我已經定好分階段執行步驟了。

Ti+Se:綜上所述,物體是這樣執行的,人類社會也一樣。

Fi+Ni:誰也別管就讓我死。

Ti+Ni:人性都是骯髒醜惡的,世界毀滅關我什麼事,早就知道有這一天了。

Fi+Te:代表上帝(或者其他什麼)消滅你這個異端!

5樓:酸辣豚骨湯拉麵

其實你有沒有想過這段描述更有可能是fe很低的人給人的感覺…….只要fe低且比fi低,不論是ti還是te的使用者都可以達到這種效果。

不過相同情況下,我覺得ti會表現得更尖銳些,te畢竟結果導向,為了解決問題的效率可能會跳過辯論環節(反正我是

記憶功能會與八維中的se功能更具有相關性嗎?

像由心生 看來看去,又想來想去,我還是說一下我自己的理解吧。不一定對 對於si功能,先把 經驗 存入腦海中,然後以它為指導,搞事情。經驗 是1 已經實踐過的。2 是權威 感覺和6號,忠誠型人格的特性,有重複的地方。6號,忠於權威,但是又有內心的不安感,所以多疑。對於se功能,即對外界的感受非常關注。...

怎麼簡單地讓人理解榮格八維的八種功能?

河川 infj給出Ni式不正經印象 Ti 巨集大的構架,行走的邏輯鏈,日常感嘆這貨智商好高。發呆時眼神斜向下30度,乙個人。Te 莫得感情的學習 工作機器。接觸眼神日常驚呼啊這個眼神好銳利。你說話沒組織好語言嗯嗯哼哼的時候會幫你接下半句。Fi 磁感線向內,眼睛看著自己。眼神帶憂鬱,不藏情緒,觸碰深刻...

榮格八維不同功能的使用者,在外出散步采風的時候心裡都在想什麼呢?

David9559 intj,散步時都是想著一些觀點概念性的東西。比如饒毅舉報裴是否合理,科學舉報應該有哪些邏輯才是充分的。也會想自己這乙個念頭的產生究竟是ni還是ti呢?也會想如果要做成就某事,我自己還需要做什麼呢?這些能否做到呢? 鹹奶蓋公尺子醬 Maybe intj?一般不散步 能靜坐就靜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