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生有兩台iPad,mini和pro,現在想換台電腦,本來舊的電腦是win本,m1的mac靠譜嗎

時間 2022-01-03 16:09:22

1樓:Van Chen

作為乙個mbp14 m1max 現使用者,rog gx501前使用者,我可以告訴你,靠譜與不靠譜完完全全取決於你的需求。假如你將要使用的軟體在macos上都有,那麼體驗也不一定好,因為這也取決於你對計算機的了解程度。

我的主要工作用軟體是MATLAB,瀏覽器開啟overleaf,以及office幾件套。安裝這些軟體都沒有任何問題,這些軟體均有macos版本。但是,在我使用MATLAB的時候,需要使用到乙個其他人用C和MATLAB混編寫的工具包,這個工具包沒有辦法通過intel mac的方式來直接安裝(也就是該工具包github上提供的安裝方式)。

通過一些調查之後我發現,m1 mac的終端預設並不是在轉譯的環境下執行的,必須建立乙個新的終端並提前將這個新的終端設定成轉譯執行,最後才得以安裝上。完成這個調查這件事兒本身就需要你對計算機有一定的了解。

總的來說,假如你的需求完完全全可以mac上完成,那麼我會推薦m1 mba 給你,因為從螢幕素質,處理器能效比,續航等等多方面體驗都要比intel或AMD的win本要好。就單單續航這一點,就已經能夠超過很多win本了。假如你不確定軟體是否可以在mac上使用,但你又非常想嘗試一下mac,那麼我會建議你從官網購入試用,如果不能使用在14天內可以無條件退。

假如你的需求在mac上不能完全滿足,那麼我不建議強行上mac,你說的yoga系列也是非常好的產品。(例如你還有一定的遊戲需求,只要你知道方法,你甚至可以在mac上玩巫師3,雖然體驗非常差,要獲得更好的遊戲效能,這個不是加錢上m1max就可以解決的,這個是因為稍微新一些的遊戲都需要dx12,而dx12在win容器,也就是crossover,或者win虛擬機器上的表現都不如人意。更確切弟說,win容器完全不支援dx12,win虛擬機器dx12表現玄學)

醫學生和醫學生戀愛合適嗎?

本科五年,研究生三年,日久生情,分分鐘戀愛長跑八年,七年之癢都略過了哈,我和男票都是醫學院的,不過,我們專業時間很短的吖 提提 合適為什麼不合適啊?約會去圖書館哈哈哈哈,一起被期末考折磨死。正經說啊,只要看對眼了就可以了喂,而且都是學醫的話更可以理解對方。wuli恆哲啊哈哈哈哈你不是改邪歸正了嗎? ...

大學生需要兩台手機嗎?

兩部手機?你拿來幹什麼啊.一部手機 一部電腦就OK了 平板有沒有都沒關係 電腦大二大三再買也沒事 首先能有個手機保持正常通話就OK 建議電腦買個輕薄本,尺寸小點 容易攜帶 易帶 我就是因為喜歡螢幕大買了個.啊.出去上課 自習都不想拿 重得我想吐.書包還塞不下. TobyTT 關鍵是看你自己的需求,一...

兩台主機和兩台顯示器,能否做到操作一套鍵鼠便能控制兩台主機,並使兩台顯示器達成單主機擴充套件分屏的效果?

克沐 mousr with borders 無界滑鼠 微軟官網有的軟體 id 35460功能 最多支援4機,使主機滑鼠可以移動到副機上,並且支援複製文字和文件 100M以內 的功能。 之前用過SANWA的KB USB LINK4,就是兩頭USB,然後一台電腦上的鍵鼠可以控制兩台電腦,可以設定無縫左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