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在學習時讓自己把手機放下?

時間 2022-01-03 16:03:03

1樓:clauclauchan

人人都是放下前任,你卻要放下手機 。那我就告訴你乙個方法,手機不要充電,到沒電的時候趕緊學習去。記住哦,手機一邊用一邊充電是會讓手機折壽的哦,加油~

2樓:曾世海

為什麼要強迫自己把手機放下呢?

這樣看上去像是為了學習犧牲了娛樂的時間似的,這樣逼著自己不玩手機而用心學習,我認為學習效率也高不到哪兒去。還不如痛快玩爽了再學習。或者試試下面這個方法。

有一種機制叫做「正向激勵」。科學家做了乙個實驗,把乙隻猴子關在籠子裡,籠子裡有乙個開關,不容易碰到,開關設定是碰到後掉落一根香蕉,科學家發現,即使是把開關弄得很高很複雜,猴子也能在嚐到甜頭後快速的學會怎麼使用這個開關,這個生物現象叫做「正向激勵」。你的大腦會記住讓你快樂的事物,並形成路徑迴路。

把這個方法用在學習上,最簡單的就是每複習完一篇文章或者做完幾頁作業就獎勵自己玩多久的手機,或者吃自己平時最喜歡的零食,然後不停的重複這個步驟,慢慢的你就會發現,學習也不是那麼的難受和枯燥。

如何讓我放下手機好好學習?

當手機使用出現失控時,家長再去強行阻止,那時已經晚了。尤其到了初中後,恰值青春期逆反心理較強,且孩子自控力又很弱,攀比之心又較強,很容易讓手機使用管理成為親子矛盾和衝突的導火索。有不少孩子最終讓學業被毀掉,恰就是手機惹的禍。面對孩子已經迷戀手機放不下,家長該怎樣做呢?下面我給家長幾點建議。 南十七 ...

大家都是怎麼讓自己在學習時更加專注的呢?

aileen 我做筆記或者整理的時候,多少用筆記個大概的框架,手別閒著,盡量有個目標 學的時候就盡量找一些網課看看 純看書或者背書的時候站著看,或者念出來 我是這樣做的,不容易放空亂想 要是真的看不下去那就別看了,出去跑跑步,千萬別看手機,看了就停不下來。 書痴筆記 我的天吶,你真的一次能夠堅持半小...

如何控制住自己,放下手機,認真學習?

文特爾 少接觸手機,把自己放到乙個遠離手機的環境。訂乙個學習的計畫,每日記錄進展。方法大概就是這麼幾個,萬變不離其宗。關鍵自己要下決心,是對自己狠一點,養成習慣就好了。 Caroline 我和你一樣年紀,暑假的時候也喜歡玩手機,沉迷於網路世界,當時我很苦惱,做卷子什麼的都很難調動我的積極性,因為寫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