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 works比CAD功能全為什麼企業都用CAD。CAD應用範圍比solid works廣?

時間 2022-01-03 15:34:01

1樓:SOLIDWORKS高頓科技

CAD是二維,SOLIDWORKS是三維。根據工程語言演進史來看是先有2D CAD,再有3D CAD。因此CAD的使用者,或者說習慣使用CAD的前輩們居多。

公司領導層/老一輩技術都習慣使用2D CAD的話,轉三維肯定是需要一段過程的。現在很多企業也都是二維三維共存的階段,所以也就是為啥很多企業還在用CAD。

工程語言的歷史演進第一代:以畫法幾何為基礎的二維工程圖

第二代:二維CAD將手工二維繪圖計算機化,甩掉了沿用200多年的圖板

第三代: 三維引數化特徵實體造型(3D CAD)

80年代後, CAD向系統整合化方向發展,波音777實現了全數字樣機 ,波音787全面採用了MBD技術,將三維產品製造資訊與三維設計資訊共同定義到產品的三維模型中,摒棄二維圖樣,將MBD 模型作為製造的唯一依據。至此,基於三維模型定義技術的MBD已經成為第三代工程語言。

2樓:樺意設計

CAD在很多行業都廣泛使用,包括在企業中對CAD進行的二次開發應用。Solidworks是一款CAD/CAM/CAE軟體,在非標機械裝置設計領域用得多,可以通過三維模型設計很方便地生成二維工程圖,這比單純用CAD繪製二維工程圖要簡便得多,還不容易出錯。使用Solidworks製作的二維工程圖可以轉存為CAD的DWG文件。

具體行業有具體的軟體應用需求,有些設計軟體針對性很強,沒必要糾結哪個軟體應用範圍廣。

3樓:AFBECD

我覺得應該是學習的問題,比如我做的工程行業,我想大部分人都是在學校裡學習的是CAD這個軟體,如果需要用到3維,大部分都是草圖大師,或者3dmaxs這個軟體,這些都是有對應軟體去做的,像題主說的這樣,我想應該是從開始就接觸的這個軟體,沒必要再花時間去學習另一種。

學生畫cad和solidworks有什麼好一點的電腦推薦?

省錢的話,i3 2代或3代,記憶體8g或以上,硬碟無所謂,最好搞個固態32或64G,顯示卡搞個750ti就行了。顯示器一定要搞大一點,27 32寸都行,買二手的總共兩千搞定,相信我別花冤枉錢,有錢另說,學生的專案不會很大足夠了,我現在上班用的還不是差不多的配置一樣搞大圖沒問題,上一台是i7 7700...

大一新生cad和solidworks能否同時學習?

高手課 教程領到手,考試不用愁!理論上,都是畫圖軟體,作圖工具,同時學有啥關係呢,只是熟練罷了,熟練其中乙個軟體,相對來說,學習另外乙個相對較快上手,一樣的套路。很全面,學習SolidWorks 學習CAD 第一套CAD教程 第二套CAD教程 yangxychn 可以同時學,不影響。工作中solid...

工程領域裡,SolidWorks是不是比Autodesk Inventor更普遍?為什麼?

劉少 目前外企重工,使用inventor。工作十年,兩種軟體都用,都做過零件數量超過五千的裝置。Solidworks推廣比較好,分析更強,但實際使用覺得inventor比較好。主要是Inventor 1.工程圖更加方便,和二維AutoCAD 更接近,裝配體bom編輯更方便 2.資料關聯更好,可以草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