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讀現代詩,歡迎推薦詩人?

時間 2022-01-03 15:28:34

1樓:舊手機換菜刀

卞之琳先生的詩

從他的五首無題詩開始迷戀,啊呸,折服的。

分享其中一首吧。

無題(三)

我在門薦上不忘記細心的踩踩,

不帶路上的塵土來糟蹋你的房間

以感謝你必用滲墨紙輕輕的掩一下

叫字淚不沾汙你給我寫的信面。

門薦有悲哀的印痕,滲墨紙也有,

我明白海水洗得盡人間的煙火

白手絹至少可以包一些珊瑚吧,

你卻更愛它月台上綠旗後的揮舞。

2樓:鮑勃迪倫

首先極度不推薦汪國真。

其次,浙大教授江弱水在《詩的八堂課》裡提到,新詩百年,前五十年的天才叫卞之琳,後五十年的天才叫張棗。我個人是極力推薦。

雖然我不是任何圈子的,但是我推崇知識分子寫作,所以推薦臧棣、王家新、歐陽江河(早期)。

其餘的我推薦穆旦(不得不看)、馬雁、伊沙、孫文波。

外國詩人推薦佩索阿、斯蒂文斯、哈特克蘭。

每個人的閱讀趣味都是一種偏狹,以上僅是我的一種口味,你需要每種口味都嚐過,才能了解自己的偏好。

3樓:w空谷

北島朦朧詩派

代表詩句: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高尚是高尚者的墓誌銘2.顧城朦朧詩派童話詩人

代表詩句:黑夜給了我一雙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3.海子

代表詩句:從明天起做乙個幸福的人喂馬,劈柴周遊世界4.汪國真中國詩歌最後乙個輝煌的詩人

代表詩句: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5.鄭愁予浪子詩人中國的中國詩人

代表詩句:我打江南走過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6.余光中台灣愛國詩人

代表詩句:月色與雪色之間你是第三種絕色

7.席慕容台灣女詩人

代表詩句:我們不可能都做船長必須要有人做船員總會有適合我們做的一些事情

8.舒婷朦朧詩派

代表詩句:我如果愛你絕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9.木心

代表詩句:從前的日色變得慢車,馬,郵件都慢一生只夠愛乙個人10.卞之琳

代表詩句: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人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4樓:瀚海

他最具影響力的一首詩《斷章》,相信很多人都讀過——你站在橋上看風景,

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

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當然,卞之琳的詩歌還有很多,有的雖然讀來略顯晦澀難懂,但他的詩歌風格是很多樣,值得一讀。總之,他是一位很有才華的詩人。

5樓:秋葉雨

讀現代詩,我經常讀的詩人有: 劉年→魔頭貝貝→林東林→張執浩→李遙岑→韓東→楊黎,當然還有很多。

有些還在讀,有些沒有讀了。讀詩要不拘一格,多看,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6樓:Imi

中國現代詩人各位答主已有很好的推薦。我想推薦的是智利當代詩人、諾貝爾獎獲得者聶魯達。

聶魯達13歲開始發表詩作,2023年發表第一部詩集《黃昏》,2023年發表成名作《二十首情詩和一支絕望的歌》,自此登上智利詩壇。他的詩歌既繼承西班牙民族詩歌的傳統,又接受了波德萊爾等法國現代派詩歌的影響;既吸收了智利民族詩歌特點,又從沃爾特·惠特曼的創作中找到了自己最傾心的形式。他早期的愛情詩集《二十首情詩和一首絕望的歌》被認為是他最著名的作品之一。

有趣的是,聶魯達對中國和中國文化很有興趣,一生中曾經三次到過中國。2023年他作為外交官赴緬甸上任時,出發來中國,給宋慶齡頒發列寧國際和平獎,此行中,他還見到了茅盾、丁玲、艾青等文學界名流,進行了友好的交流。在訪問中國時他得知,自己的中文譯名中的「聶」字是由三隻耳朵(繁體「聶」)組成,於是說:

「我有三隻耳朵,第三隻耳朵專門用來傾聽大海的聲音。」

聶魯達2023年獲得智利國家文學獎,2023年獲得加強國際和平獎。2023年10月獲諾貝爾文學獎。

列舉幾句我喜歡的聶魯達的詩:

1、我喜歡你是寂靜的,彷彿你消失了一樣。你從遠處聆聽我,我的聲音卻無法觸及你。

2、好像你的雙眼已經飛離遠去,如同乙個吻,封緘了你的嘴。

3、當我愛你時,風中的松樹,要以他們絲線般的葉子唱你的名字。

4、我喜歡你是寂靜的,彷彿你消失了一樣。

5、你從遠處聽見我,我的聲音卻無法企及你。

6、而詩句墜在靈魂上,如同露水墜在牧草上。

7、你不像任何人,因為我愛你。讓我把你灑在眾多的花圈之中。誰在南方的群星裡,以菸的字母寫下你的名字?喔,在你存在之前,讓我憶起你往日的樣子。

8、你從遠處聆聽我,我的聲音卻無法觸及你。

9、黑色的蝴蝶,甜美而實在,像麥田與太陽,罌粟花與水。

10、我們甚至失去了黃昏的顏色。當藍色的夜墜落在世界時,沒人看見我們手牽著手。

11、那裡有渴求與飢餓,而你是水果。那裡有悲痛與幻滅,而你是奇蹟。

12、你聽起來像在悲嘆,乙隻如鴿悲鳴的蝴蝶。

13、寒冷的群星倏地公升起,黑色的鳥群遷徙離去。

14、因為你,當我佇立在鮮花初綻的花園旁邊時,春天的芬芳使我痛楚。

15、經常在黃昏時分被挑中的書落到了地上,像一條受傷的狗在腳下滾動了我的衣裳。

16、我不再愛她,這是確定的,但也許我愛她。愛情太短,而遺忘太長。

17、我要在你身上去做春天在櫻桃樹上做的事情。(m.lz13.cn)

18、我喜歡你是寂靜的,彷彿你消失了一樣,遙遠且哀傷,彷彿你已經死了。彼時,乙個字,乙個微笑,已經足夠。而我會覺得幸福,因那不是真的而覺得福。

19、你不像任何人,因為我愛你。

20、無數的風的心臟在我們的愛的沉默上方跳動。

21、我愛你而不知我在愛你,我想方設法回憶你。

22、在我荒瘠的土地上你是最後的玫瑰。

23、生命如此豐富以致花朵枯萎而且充滿哀傷。

24、你從遠處聽見我,我的聲音無法企及你。

25、讓我在你的沉默中安靜無聲。

26、你就像黑夜,擁有寂靜與群星。

27、月亮轉動他齒輪般的夢。最大的星星藉著你的雙眼凝視著我。當我愛你時,風中的松樹要以他們絲線般的葉子唱你的名字。

28、當華美的葉片落盡,生命的脈絡才歷歷可見。

29、乙個吻,你就知道了我所有沉默的心事。

30、倚身在暮色裡,我朝你海洋般的雙眼投擲我哀傷的網。

31、我喜歡你是寂靜的,好像你已遠去。

32、是誰用煙雲般的字型在南方的群星間寫下你的名字?

7樓:春尚

建議同海子時期的詩人讀,那個時期是詩歌的高潮時期,校園裡大街上人人都拿著詩集讀詩,但是不推薦首先讀海子

推薦戈麥,臧棣,西川

8樓:長安落雪

◎秋天和你

你說你喜歡秋天

我便種了這漫山紅葉

從此秋天在我眼裡

你在我心裡

我擁有秋天,不曾擁有你

◎《萬里河山》

你攜殘陽將枯雪燒作繁星,折手相送

我等日落,等清風明月,等皓朗星河

舀星子釀酒,飲歲月解憂

你的名字,一飲封喉

我與山海微醺,才敢趁醉意將你說出口

一杯敬你,一杯敬我

敬你成為故人,敬我蝕骨情愫,止於萬里山河

◎《你的名字》

你叫什麼名字

這是所有故事的開始

後來你是我自罰三杯

也不肯吐露的心事

你是我夜深人靜時

才敢憧憬的故事

你的名字是乙個盛世

吳桂君,中國當代浪漫主義詩人。

9樓:阿清

建議從汪國真入手

再看食指,舒婷

再看顧城

接著木心

最後北島海子

這是我了解現代詩的順序

外國的話,推薦博爾赫斯,聶魯達,紀伯倫

這些人的詩,從文字上,就能讓你感到震撼和美感,建議從他們的名篇入手

有沒有人推薦一些現代詩或者現代詩人?

捉住一顆星星 推薦兩首徐志摩的。殘詩 怨誰?怨誰?這是青天裡打雷?關著,鎖上 趕明兒瓷花磚上堆灰!別瞧這白石台階兒光潤,趕明兒,唉,石縫里長草,石上松上青青的全是莓!那廊下的青玉缸裡養著魚,真鳳尾,可還有誰給換水,誰給撈草,誰給喂?要不了三五天準翻著白肚鼓著眼,不浮著死,也就讓冰分兒壓乙個扁!頂可憐...

有00後的現代詩詩人可以分享你的現代詩嗎

究 極 我初三我不是詩人我是乙個中二文藝逼我會寫點東西這是對語文教材的不服 這是班裡乙個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女生轉學 這是額這是一年前打磨了兩個月的詩寫給遺憾和愛和恨當時的得意之作寫過很多都比較爛 我喜歡哲學我不想寫愛情了感覺格局有點小 同塵 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是詩,以前在鐵道上散步的時候突然聯想到的。...

有哪些然後你覺得驚豔的現代詩詩人?

陳三水 木心。不是詩人,但是也很驚豔,知名度不太高。但是我很喜歡。1.歲月不饒人,我亦未曾饒過歲月。2.萬頭攢動火樹銀花之處不必找我。3.如欲相見,我在各種悲喜交集處。4.能做的事就只是長途跋涉地歸真返璞。5.生活的最好狀態是冷冷清清的風風火火。6.我自得惡果,所以不必悲傷 我不抱希望,所以不絕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