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結wacom影拓PTH660和繪王pro20,選哪個好呢?

時間 2021-12-29 10:30:29

1樓:tysontan

這裡面PTH660是數字板,Pro20是數字屏哦。你問這個問題的心思,是想要買數字屏但覺得 Wacom 目前的產品線價效比不高嗎?

說實話,Cintiq 24HD 是一款很成熟的經典產品。Wacom Companion 2 雖然主機板不穩定,但數字屏的部分是當時的頂級水平。你既然用過它們,換成別的品牌的數字屏只會是體驗降級吧。

能不能接受這種降級,你最好還是自己上手體驗一下真機。

但就經驗看,非 Wacom 產品基本常常在下述方面有乙個或多個顯著短板:

數字屏的基本效能:壓感、每秒報告速率、響應速度、壓感筆最高識別高度、長斜線是否畫得穩定、筆是否需要電池

數字屏的顯示效能:解析度、色域、像差

數字屏的人機效能:有無影響工作的不便細節、介面是否齊全、支架是否穩定、屏面溫度、風扇噪音

驅動程式是否成熟

品質、售後等

其實上面這些專案連 Wacom 的頂級產品往往也無法做到令我滿意,但整體來看還是要比同行產品好得多。我認識一些數字繪畫行業的朋友,最初貪圖便宜換了別的牌子的,無一例外的很快換回了 Wacom 的產品。低價肯定是要妥協的。

Wacom Intuo Pro M (PTH660) 的話我自己就在用。它的各方面都是當今數字板中最適合專業創作的,實在挑不出太多毛病。它雖然不是數字屏,但用習慣了其實也沒差。

預算有限買這款肯定沒錯。

如果你真的非常想要數字屏,又不想破產,那麼可以考慮 Wacom Cintiq 16 (DTK1660/1661) 和 Cintiq 22 (DTK2260/2261),它們應該很快會在國內鋪貨。這是Wacom 的廉價新帝系列。它們使用上代新帝的技術,與 Cintiq Pro 系相比:

像差較大、屏面溫度較高、介面不便。但無論如何,Wacom 的驅動、螢幕、筆,始終還是很難拒絕的優勢。

既然想要買數字屏,還是說一下尺寸吧:

13 寸的數字屏實在是太小了,我自己用過 Cintiq Pro 13,現在用 24 和 32 的,感覺 13 寸的真的舒展不開,對於掌握畫面全域性非常不利。所以 13 寸的就不要考慮了。

16 寸的話,Cintiq Pro 16 解析度上 4K,介面的字型看不清,系統調節倍率又難看,不推薦。Cintiq 16 倒是 1080P,反而更合理了。我覺得用起來會比較舒服。

22 寸的話,Cintiq 22 居然還是 1080P 解析度,這樣的話畫素都大的很,畫細節挺不利的。

我自己有 Cintiq Pro 24 和 32。24 寸的不大不小,解析度 4K 在這個尺寸下面還是能看清字型的,畫畫也能舒展開動作和掌握全域性,我覺得用起來最就手。32 寸的太礙事了,額外的面積沒有帶來相應的收益,相反擠得鍵盤無處可放,很悲劇。

初學想入wacom,在672和6100糾結中,該選哪乙個

照明邦劉滔 以下這張圖對比了WACOM CTL 672與6100 M號最主要的幾個引數。你會發現,這兩塊板子最大的區別有兩點,一是壓感等級,二是其快捷鍵功能。CTL 672壓感是2048級,沒有快捷鍵。CTL 6100壓感是4096級,有四個快捷鍵。CTL 6100的快捷鍵位置很雞肋,實際操作和很少...

wacom數字板推薦?

雲帆 一定要想清楚自己的規劃,既然不只想當作興趣的話,建議用自己經濟範圍內最好的裝置。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裝置在畫技上提公升方面無法給到你任何幫助,但是廉價的很爛的裝置在提公升的過程中絕對絕對可以起到絆腳石的作用。數字板的選擇,建議選擇壓感稍微高一些的,尺寸方面最中號或者大號,小號板子的話體驗非常...

為什麼都說wacom好用?

手感真的差了不少 我買的中國產是高漫wh850,雖然壓感這類沒有問題,但是在手感上差了好多,膜和筆芯的摩擦感都跟不上,網上還買不到配套的提公升。手裡wacom是pth660和ctl680,手感完爆中國產板子,這點事碾壓性的。 無為 因為wacom從1983年創立至今已經有40多年的歷史,積攢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