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時半畫幅單反,用了全畫幅的鏡頭,被吃了焦段會怎麼樣?

時間 2021-06-27 20:44:09

1樓:桫欏雙樹

如果不考慮被打翻反光板的問題。

用全畫幅的鏡頭就是相當於你只用了鏡頭中間那一圈,看起來好像你賺了焦段,實際上並沒有,只是裁切了鏡頭中間那一塊而已。

2樓:Pookaru

核心概念:等效焦距

鏡頭上標記的焦距都是物理焦距,因為半幅和全幅的底不一樣大,所以同樣焦距會得到不一樣的視角;反之同理,為了得到同樣的視角需要不同的焦距。原理也不難用相似三角形就能理解。而這之間的計算係數是1.

5,因為全幅像場是半幅的1.5倍,也就是說半幅鏡頭的視角就相當於其物理焦距的1.5倍焦距的全幅鏡頭,舉例:

半幅18mm就相當於全幅27mm,而這個換算之後的焦距被稱為等效焦距。

反過來算,如果把全幅鏡頭用在半幅身上,就是全幅的像場只用了半幅的一塊,其他都照在殼上了,相當於是裁了一塊當半幅鏡頭用,這時候就拿鏡頭的物理焦距乘係數換算視角,舉例:2470用在半幅身上,乘1.5,視角就相當於全幅機用36-105的鏡頭獲得的視角。

不清楚題主說套頭拍運動會是什麼不夠用,也不知道是啥套頭。如果是1855說廣角不夠的話也沒辦法半幅廣角本來就不多,全幅還會被裁(雖然運動會應該不會用廣角),如果長焦不夠的話2470的105也沒多長,不如借個720來的實在。如果用的是定焦嫌不夠的話我也建議直接借720

或者是買半幅的長焦套頭,55300這種(尼康的用過,佳能我忘了,索尼我還真不知道)

單鏡反光機中全畫幅與半畫幅,還有各種鏡頭之爭都出現乙個理由叫畫質好,請問畫質好是什麼概念?

Teahenn Yutian 色散,色差,高感,銳度,寬容度,動態範圍,色彩空間,解析度.如果繼續細分,抗眩光,對比度,不同位置的畫質,景深,焦外,口徑蝕,衍射,慧差.我也記不太全,主要了解現在畫質主要影響的幾個因素就好了 色彩,銳度,解析度,寬容度,色散,抗眩光能力。 老派作風 畫質好這個概念理解...

半畫幅的相機後退點距離也能拍到全畫幅的畫面, 那麼全畫幅的優勢僅在於畫質嗎

老派作風 其實更合理的問題是如果等效焦距一樣,則半幅相機根本不用後退也能拍到全畫幅的畫面,所以全畫幅的優勢是不是僅在於畫質?其實講全畫幅的畫質一定就比半畫幅好也是很片面的,高檔的小畫幅相機和鏡頭組合超過低檔的全畫幅相機和鏡頭組合也是完全可能的,所以關鍵還必須定義在付出什麼代價的前提下來相比。所以要完...

新手第一台單反是全畫幅的還是殘畫幅的好?

堅果軟糖 2020了新手為什麼還抱著單反不放 看你選的兩台佳能機身體現出 1 你不可能拿這個裝置去賺錢 2 你的體能挺不錯 回到主題 拋開新手這個問題 光線好的情況下全幅半幅差別不大 我說的差別不大的意思是雙盲下27寸顯示器 肉眼無法分辨 光線不好的時候差別大不少得益於大底 全幅高感要好很多好到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