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有輕微劃痕能用碎屏險嗎?

時間 2021-06-27 16:34:07

1樓:Rinascimento

碎屏險現在成了買手機時的標配

顧名思義:碎屏險是保障手機螢幕,在手機螢幕破碎時賠付的保險。題主問的,有劃痕是否能用,答案是否定的。因為螢幕沒碎,沒法申請索賠的。

現在的手機都是大螢幕,不管戴套不帶套,只要從稍微高一點的地方跌落,大概率會碎屏。因此廠家、電商平台都會推碎屏險。

提供碎屏險保障的一般有三種形式——一是手機品牌廠商提供的碎屏險,二是通過第三方平台購買,如狗東、某寶等,三是直接從保險公司購買,比如我買過的一部手機,店家就送了一張人保的碎屏險保險卡,自己繫結手機序列號和手機號、身份證啟用。

順便說一句,有的第三方的碎屏險雖然便宜,但是人家在條款上就寫了,換的是第三方的屏,即非原廠屏。

除非你自己實在忍受不了劃痕,然後認為把螢幕給砸裂,這個時候妥妥的可以去申請索賠。雖然廠家、第三方、保險公司都會說,非認為意外才賠,但是作為承保方,人家都精算過了保費費率,自己損壞,也能賠。

拿自己用的魅族手機的碎屏險做個說明:

魅族手機的碎屏險是這麼介紹的——

在服務期限內,手機正常使用過程中,因跌落、擠壓、碰撞等非人為意外事故發生的手機螢幕破碎或者開裂時,可在魅族官方授權寄修中心免費更換一次原廠原裝螢幕元件。服務期限:半年、一年(含免責期,詳見使用者條款)碎屏免費維修:

1次常見問題:

Q:報修時需提供哪些材料?

A:本人已購買【碎屏保障】服務的手機,及購保人的身份證即可。

Q:服務期內繫結碎屏保障服務的手機發生換機或主機板維修,碎屏保障服務是否轉到新機或者新主機板上?

A:是的,在魅族官方寄修中心進行手機換新或者維修更換主機板時,魅族官方寄修中心會幫忙繫結新機或者新主機板。

Q:服務期內已經享受過一次免費維修換屏服務後,機器的質保如何?

A:服務期內已經享受過一次免費維修換屏服務後,維修更換的螢幕享受 30 天質保。

Q:手機螢幕破裂以外的其他問題,是否可以進行免費維修?

A:除手機螢幕破裂外的其他需維修項,如需本公司提供維修服務,維修費用需要您自行承擔,具體以檢測後為準。

供參考。

吉他上的輕微劃痕怎麼處理?

雞蛋俠 兄弟們,我已經解決了。其實很簡單,買3m的劃痕蠟,最細的那種,然後擠很小真小一點,然後用半幹半濕的布去輕擦,就沒有了,而且不會磨成啞光,依然是亮面漆。 黑子 再貴的琴買回來也是彈奏用的,不是當寶貝供起來的,即使是收藏級的琴也需要經常拿出來 活動活動 再好的琴,彈奏才是發揮琴的價值,用久了一定...

iPad 螢幕有細小劃痕(並且顯示出現彩色折射),該如何修復?

螢幕玻璃上的細小劃痕,如果用手指甲觸控感受不到,就是淺劃痕,淺劃痕的處理,用拋光膏配合拋光碟,還要用到拋光機,直接拋光就可以解決,如果從網上隨便買點東西單純的手動去擦估計效果不大。G12終極打磨拋光,鏡面效果!螢幕劃痕修復及進灰清理,HTC Desire S G12 渴望S 安卓論壇 這裡提到了螢幕...

打算提車,被告知新車有輕微劃痕,還有必要買嗎?

霧Alex 輕微劃痕看要到什麼程度,因為提車時一般保險什麼的基本都買齊了,如果很輕微的話沒必要糾結這些,畢竟你自己的時間也會浪費掉,有可能得不償失 如果是出現在保險槓這些塑料件上面,淺就沒必要追究了 深的話要補償吧,一兩次保養還可以抵回來的 如果是車身,摸上去有感覺但又不深,同上 如果感覺已經花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