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知乎大神們能否評價一下小白文章?

時間 2021-06-21 17:57:12

1樓:鴨鴨精

模仿的不太像,有那個形沒那個神。

魯迅選擇的風格是因為他的主旨,是最契合他索要表達內容的風格。

從技巧上魯迅的技巧可以去學,但是語言風格就沒這個必要了,那是那個時代的用詞習慣,現在學有點過時了。

要學魯迅,應該去學著表達魯迅文字裡那種不可化解的痛苦和矛盾,而不是學這樣的文字風格。

2樓:

魯迅的文章,精彩在於一針見血,直指病灶。與他是用文言文白話文英文法文戲文還是火星文寫出來的,沒有關係。

再者,文筆這類東西,講究的是精準表達。魯迅筆下有:「枯草支支直立,有如銅絲」區區數字,枯草直立的形象躍然於眼前。

這才是魯迅體文筆的妙處,而不是在末尾加乙個「罷」字,然後滿篇無病呻吟。

沒臉讓看到我回答的人知道我回答了這種問題,匿了。

3樓:兔子愛吃西紅柿

文章應該是有自己的思,因為要表達思所以去寫,魯迅先生的文章是我的鍾愛,我也曾經進行過模仿,你與從前的我一樣,只是模仿了形,而沒有深刻的理解他的思想,時代的變遷,語言體系是在不斷的變化的,魯迅先生被推崇的是思想,不是文體,他當時的文章是在那個時代的語言體系的,放在今日顯然是不合時宜的,甚至於有些拗口的,我們寫的文章,是寫給現在的人看的,所以要符合現在人的語言體系習慣,這樣你才能讓人讀的懂,每乙個時代都有自己特殊語言體系,如唐代的詩,宋代詞,那是那個時代裡最好的語言體系,也是被多數人接受的,換做如今,我相信大師也是會寫白話的,讓閱讀者接受的文字型係。

寫文章不一定就是要追求深刻,那反而會顯得自己的淺陋,文章無小事,落花流水,日常生活皆是可以寫,而且這樣貼近你,寫出來的更為真,也更容易,當你的閱歷不斷增長,不必刻意,下筆所寫也是深刻。

4樓:「已登出」

我一開始想給你改改的,然後我發覺你還真就在模仿……你模仿的不是魯迅的文風,而是他那個時期的語言風格還模仿的四不像,讀都讀不通

這個故事寫得倒是比較諷刺,大概能給80分

但是就被你模仿的,60分都沒有以上

請知乎大神看一下這書怎麼樣?

公尺布公尺寶 先說一下,知道你是釣魚 我之前沒看過這位大神的書,當然我這種撲街老實說沒資格評價大神不過既然你是釣魚,我以乙個讀者的身份,就假裝被吊起來吧我也經常看一些知乎萌新發上來的開頭。老實說,這位不愧是十二天王,文筆,節奏都很穩健,不說多牛皮,肉眼可見的差距,明顯比話都說不清楚的萌新強乙個境界 ...

請知乎上的gaygay們來自我介紹一下,順便分享一下自己的故事?

談過一次戀愛,物件小藍上認識的,部隊軍官。第一次戀愛,什麼都不懂,再加上處在這個圈子中,所以最終以我提出分手結束,分手過後乙個月,忍不住又加了他回來,問了兩句話,心想自己怎麼這麼賤,沒等他回我,就又把他刪了,忍不住加他回來的原因是因為我說分手是我單方向的,他沒有給出任何他的態度,我覺得既然在一起過,...

自己計算了一下變電房的輻射值,請知乎大神幫我看下對不對?

chenghao96 不是按照房子面積算,而是按照房子在輻射源波面上的投影面積。輻射源不是點的情況下,波面也有個強度分布的問題,實際狀況要靠數值模擬。另外輻射能量算的偏大,導線不是天線,電力設施設計上要儘量減少能量損失,工頻能有千分之一輻射出來就很多了。然後還要考慮遮蔽效應,除了導線和裝置本身的遮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