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AMD銳龍處理器和英特爾處理器的對比各自的優劣

時間 2021-06-09 11:55:58

1樓:洛殤月妖夢

老說法是英特爾家u單核效能強(目前遊戲吃單核,吃多核的遊戲很少),頻率高,遊戲幀數高,但是你得會超,能超到5.0Ghz,無愧遊戲第一首選,但超完散熱你得壓得住,英特爾這十幾年生態發展得也比amd強,許多軟體相容性比a家u要好,具體的你可以去查查資料,我沒怎麼了解過,還有就是總是換介面,意味著你換一代iu幾乎都得換一塊主機板,這也是iu經常被詬病的地方;

同級別AMD的處理器頻率一般都不比英特爾高,同樣遊戲幀數也比英特爾低個幾幀到十幾幀,我3800x在bios裡開完xmp(就是類似主機板自帶的超頻功能,缺點是比不過手動除錯最優超頻,優點是在限定內超頻不會超冒煙有保障)日常使用能有4.6Ghz,但多核穩壓英特爾,多核優秀表現在你多開幾個網頁看直播或者開著遊戲同時開著別的軟體,比如直播軟體時候效能更好,尤其是多核的u,你開個網頁啥啥的開啟任務管理器看cpu占用,基本u都懶得動,重視日常使用也是我選au的原因之一。

看沒看AMD前幾天zen3系列新CPU發布會?沒看也應該聽說過是吧,這月月底會有新5000系列銳龍cou評測,下個月5號全網鋪貨,正好趕上雙十一,就是首發價貴一些,同級別都漲了50刀,但如果是按照發布會說的那種效能,在單核遊戲上都吊打英特爾,更不用提多核效能,加上主機板介面相容高一張主機板用不誇張的說能三代銳龍u,選哪個你自己掂量掂量。

2樓:王小明

英特爾處理器單核效能強,較為穩定,適合遊戲和小白使用者。amd的三代處理器單核效能和多核效能都比較強,價效比高適合diy使用者和有一定視屏作圖工作需求的使用者。

英特爾十二代處理器要發布了,amd的zen4也快了,想買塊5800x有必要等發布以後麼

我是乙隻小肥羊 二代銳龍以後,AMD真的不yes了,我買了2600x,小bug挺多的,進入LOL慢,重啟這些。後來換了英睿達記憶體條,還是不行,換朋友的gtx1060,還是不行,後來公升級了win10工作站版就好很多了,起碼LOL能一下子進去了,很少宕機重啟。那個台式電腦也已經賣出去了,AMD的cu...

為什麼超威半導體(AMD)銳龍處理器相比英特爾(Intel)酷睿處理器保值率要差很多

神說z要有光 Intel底子厚啊。1代zen效能不行,穩定性又不行。zen 基本解決,但效能提公升微乎其微。zen2還是不錯的,缺點就是CCX延遲和記憶體延遲。ZEN3把ZEN2的問題都解決了,然後又出現各種問題。包括錯誤18,錯誤19,L3減半,USB斷流。反觀intel,古董構架好多年不變了,1...

如何評價英特爾 lakefield處理器i5 L16G7 AMD什麼時候會跟進?

紅巨星 自問自答,跑分看起來不咋滴。Intel 5核心效能首測 遠不如超低功耗Y系列個人覺得是排程和散熱的問題,後期應該會好一些。大核心閹割掉超執行緒估計也是為了保單核效能。重複下我的觀點 這個大方向是沒問題的,但目前看起來英特爾的產品思路有些問題,這個1 5的CPU部分,大核心和4個小核心面積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