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為什麼不用OLED,而是上Mini LED?

時間 2021-06-09 00:34:07

1樓:TSunamilluminata

理想目前的面板目標是microLED

OLED在壽命上打了折扣,其實排列也是因為畫素點壽命做的妥協,中大尺寸的OLED面板現在基本也是rgb排列的了

miniLED在背光上做了妥協,不能每乙個單色畫素點配乙個單獨的燈珠pad產品線一直都是純背光LCD,這次用miniLED就理解為LCD分支上的背光公升級的LCD唄

2樓:Navis Li

跟燒屏沒太大關係,現在的 OLED 哪有那麼容易燒屏,iPad 也不是什麼桌面級的作業系統,沒有經常固定不變的元素,我覺得主要是扶持產業和亮度的考慮。

另一方面,大尺寸 OLED 的亮度真的很捉急,11 寸三星 Galaxy Tab S7 的亮度只有 500nit, 而 12.4 寸 OLED 的版本只有 400nit 左右,要知道上一代 iPad Pro 亮度都是 625nit, 為了保證戶外使用還特別選了反射率超低的玻璃。

3樓:

iPad Pro上OLED屏後,你會為了廣色域、高對比度、低時間響應而接受低頻PWM調光、燒屏、色彩過飽和嗎?

iPad的定位是長時間娛樂,而iPhone的定位是短時間高頻次日常使用,這決定了二者取捨不同。iPad要長時間娛樂,側重點是長時間,然後才是顯示效果,燒屏加傷眼的OLED肯定不是最佳選擇。而iPhone連續使用時間較iPad短,燒屏和傷眼問題感知不強,才會用顯示效果更好的OLED

另外說iPad Pro的mini LED成本比OLED低的,麻煩給個貨源,你有多少我要多少

4樓:吃到偏梨

iPad Pro主打「生產力」(雖然實際適配軟體不算多),生產力就要有生產力的亞子,螢幕色準必須高,壽命必須長,因此不會用OLED。OLED的燒屏不僅僅體現在殘影上面,還會體現在色準偏差上面。

蘋果手機不是生產力,追求使用者體驗越爽越好,螢幕夠鮮豔真實、對比度夠高就可以,至於燒屏啥的,反正到時候都該換了。

5樓:TCL電視

回答這個問題首先要首先要了解OLED、Mini-LED二者的分別是什麼,二者有什麼區別。接下來和T哥一起了解一下吧!

首先,什麼是Mini-LED技術?從名字上可以大概看出它是使用非常小的LED來產生顯示屏的光, Mini LED 正式名稱為「次公釐發光二極體」,晶元尺寸介於50~200μm之間(一根頭髮絲的直徑是50微公尺左右),和傳統LED相比,Mini LED的尺寸只有原來的1/40!這種新技術的根源可以追溯到傳統的背光LCD技術,相對於使用單個大的或多個較小的區域性背光燈,Mini-LED使用了數千個微小的LED背光燈,以提供極其優越的區域性調光特性。

體積縮小後,同樣尺寸的面板就能搭載更多的LED晶元!內部封裝的LED數量達到萬級,數萬個μm級的 Mini LED 排布在背板上,並劃分出上千個區域。

而OLED雖然也有LED字樣,但是卻和LED沒關係,OLED是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有機發光二極體)的簡稱,具體的技術細節我們就不去深究了,簡單來理解它就是一種平板顯示器的先進技術,具有自發光的特性,採用非常薄的有機材料塗層和玻璃基板,當有電流通過時,這些有機材料就會發出紅綠藍的三色光,從而顯示出各種畫面和文字。同時由於自發光特性,其色彩被普遍認為優於液晶電視。

相比於傳統螢幕,OLED由於有機自發光的天然優勢,在色彩顯示以及可視角度上都要比普通螢幕更有優勢,但OLED技術仍有兩個重大缺陷沒有解決:壽命、殘影。

對比下來,Mini LED螢幕同樣可以達到更高的亮度、解析度、對比度……而且螢幕也會比普通螢幕更加輕薄、節能,同時壽命也更加長久。

可以同時兼顧LCD和OLED優點,這就是Mini LED的優勢,它能大幅提公升顯示面板的對比度、亮度、厚度,是顯示技術演變進化下的巔峰畫質技術,提公升LCD面板效能的最優選擇。

在Mini LED還未發光時,TCL就已洞察到了它的「金子屬性」!作為「最早布局、最先量產」Mini LED的企業,目前TCL擁有X12、X10、C12,以及面向海外市場的TCL 8系列、TCL 6系列等Mini LED智屏產品,覆蓋從高階旗艦到平價級多價位產品線,形成了豐富、強大的TCL Mini LED產品矩陣。

想要更加直觀的感受Mini LED的魅力,不如體驗一下TCL C12 量子點 Mini LED 智屏能夠實現1000nit峰值亮度以及1千萬:1的超高對比度,讓畫面的亮場更亮、暗場更黑,帶來更多的細節表現。

關注 @TCL電視, 風裡雨裡T哥在這兒等你

6樓:周天無極

主要是因為燒屏,有機物有時候就是完全不受控制莫名其妙會出一些問題,無機相對會穩定很多。這裡需要考慮到大螢幕呈現內容和小螢幕有很大的不同,小螢幕(手機)受限於螢幕面積基本上呈現靜態內容非常有限,大量的文字和其他處理需要移交給大屏,而這些內容長時間都是靜態的,這對OLED的摧殘是比較明顯的。

還有乙個原因就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本意上來說miniled也是乙個中間過度狀態,整塊面板一萬多個LED燈組,而microled可以和OLED做到單畫素自發光,也就是乙個畫素對應乙個microled,以1920*1080為例,大概需要200w個microled燈,這對於目前的工藝和良率來說基本上是天方夜譚,但大力推廣miniled不僅可以進一步拉低miniled的成本和良率,實際上也對microled的量產踩下了油門,這也是蘋果選擇miniled的原因。

7樓:邁歌

很簡單,因為 Mini LED 更好

Mini LED 相比 OLED 螢幕擁有更好的色彩還原度和對比度,同時也是更省電的背光模式。但是由於目前 Mini LED 顯示屏製造難度較高,所以只在極少數高階裝置上才會使用。

8樓:

關於這個問題,我已經回答過了!請看下面的回答

2023年了,全世界的旗艦都是OLED螢幕,為什麼iPad Pro還是LCD?

9樓:昂首闊步

前段時間公尺本上了OLED,我們就在想法區里抨擊過這個事。

在Windows原生色彩管理一塌糊塗的情況下強上OLED且不說能對顯示效果有多少提公升,就那乙個工作列燒屏日後就有的受了。

mini-LED相較於OLED乙個絕對大的優勢就是:

壽命長

而且相較於移動端裝置,電腦端會有更多的時候把顯示內容固定在桌面或某乙個軟體,在某乙個位置長期顯示相同內容,這種情況下OLED壽命縮短的只會更快

看了看高讚回答,試圖尋找一下靈感,但是就發現問題了。我不太贊同高讚所謂的間距問題,直視燈珠和背光板對於人眼的損害也沒有什麼可靠證據。而且現在很多裝置是有次畫素渲染的,並不會出現所謂文字顯示效果更差。

然後是對於螢幕顯示效果的追求,對於高動態範圍顯示效果、對高對比度、高亮度的追求也決定了不會使用LCD,於是當下也僅有mini-LED這一種出路

還有些答主啥也不知道就在這裡叫

先看看某些高讚的理由:

在持續的高亮度顯示相同內容的情況下都不需要兩三年,燒屏幾個月就夠了,這踏碼的就是完全不能用的狀態。我敢這樣說,MacBook/iPad是絕對不可能使用OLED的,除非燒屏問題得到極其明顯的改善甚至是完全解決。來,我等著被打臉。

為什麼iPhone會使用OLED而非mini-LED,

首先是小尺寸的螢幕採用多個背光分割槽一是不現實,二是效果不明顯。要想達到同等OLED的水平你是準備在手機裡塞多少燈珠,那不直接進化成micro-LED了麼。

其次是厚度與功耗問題,iPad Pro 12.9寸 2021的厚度與尺寸相較於2020都有提公升,但是唯一沒有提公升的就是續航,你猜猜這是為什麼,那塊1600尼特的大螢幕功耗絕對是可怕的,另乙個作證就是XDR顯示器,為什麼乙個顯示器背板要做成刨絲器來散熱。這兩個問題放在iPhone上就是致命的。

另乙個原因就是iPhone的壽命週期明顯是短於Mac以及iPad的,有多少人會一兩年兩三年就去更換Mac以及iPad的?現在市面上也依舊有相當量的舊款iPad以及MacBook。

需要選購iPad的鐵子們可以看下面這篇超全文章

10樓:雷諾Renault 紫毛

我覺得有的答主其實沒答到點子上。

有人說OLED顯示效果差,燒屏等等,但是市面上並非沒有OLED的平板產品,比如三星的Tab S7,還有很多中國產的學習平板都用上了大尺寸OLED螢幕。

三星難道不會擔心OLED的這些問題嗎?但其實這些問題在平板電腦上的體現都不明顯。

OLED發展到今天,壽命已經相當可觀,更不用說相比手機來說,平板電腦的亮屏時間短多了。

高讚說的問題完全是不存在的,因為現在三星tab s6和s7系列平板電腦上用的OLED螢幕根本就不是鑽石排列的。

這種排列是不共用畫素的,畫素數量和標準rgb排列是一樣的。

頻閃也不是問題,大尺寸的OLED也是可以更容易做DC或者高頻PWM調光的,例如OLED電視是有DC調光或者960Hz Pwm調光的,我覺得這都不是什麼太大問題。

更不用說OLED本身還有輕薄,低功耗,超高對比度的特點,它簡直是太適合移動裝置了。

真正困難的問題是在低成本下,大尺寸OLED很難做真HDR。

HDR由兩部分組成,第一部分是高亮度,最好是1000nit以上的峰值亮度,第二部分是分割槽控光,最好是畫素級的分割槽控光。

大尺寸的OLED的亮度不容易做高,這和它的發光原理有關,有機自發光的面板想提高亮度只能從基礎材料入手,oled強行加高亮度常亮會更容易燒屏。Tab S7在11寸LCD 的情況下亮度僅能做到500nit,12寸的S7+就只有420nit了,他連亮度都不敢標註。

LCD想把亮度做高,只要堆背光的亮度就可以達成,這才能踏進真HDR的門檻,雖然OLED的分割槽背光會容易得多,但是亮度做不高,和真HDR比還是有質的差距。

短期之內大尺寸OLED的這個問題還是不容易解決,無論是三星還是LG,現階段想給大尺寸的顯示屏上HDR800以上的HDR制式,Mini-LED可能是現在的唯一解。

蘋果為什麼不用聯發科的基帶?

有趣的靈魂 1.聯發科的基帶並不是最好的,以蘋果那傲嬌的性格和龐大的財力使得它會採用全球相關產品的優秀解決方案,但為了防止一家獨大,它會使用多家基帶。2.2G,3G,4G時代的基帶都被高通雄霸,此次5G也是高通佔據絕對地位,收專利費收到手軟。 已登出 因為沒現成的外掛程式基帶。不然題主以為為何865...

為什麼不用30萬娶自己的女朋友,而是娶相親女!

civet 單從這段描述,用你們女生的話說,我要的只是乙個態度,而不是在意這些錢!就女方這一家子有種吃定男方的意思,把他對她對她家人的經濟支出當做理所當然,從工作從父母旅遊從弟弟生病,都能看出這個男人是真的愛這個女人。沒什麼可惜的,這個家庭配不上這個男人,結婚了以後也會處么蛾子,貪得無厭的一家子 檸...

你的蘋果手機為什麼堅持不用手機殼?

高子 一日,研發人員走進賈伯斯辦公室。老闆,這是我們最新產品的樣機 喬老闆看了看,啪的一聲摔在地上。再亮一點!乙個月以後,研發人員又送來改進後的樣機,亮度增加了10 老闆,這個亮度已經是極限了 喬老闆看了看,啪的一聲摔在地上。再薄一點!又過乙個月,研發人員再次送來改進後的樣機,厚度減少了2mm。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