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為什麼不在iPhone X上加入側鍵指紋解鎖?

時間 2021-06-04 06:45:34

1樓:zizi

如果你用了iPhonex,應該會覺得指紋解鎖完全是多餘,包括home鍵,反正我覺得這倆樣對iPhonex是多餘的,問什麼不加可能也是覺得多餘或者節省成本

2樓:小新

這個問題不需要長篇大論,蘋果考慮過這樣設計,不這樣做的原因有兩個,優先順序如下:

1、不利於Face ID推廣,Face ID作為蘋果對未來十年產品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不允許開發者和使用者在使用上留有退路的,畢竟Face ID的使用場景具備豐富的想象空間,比如專業3D人物建模,3D列印模擬輔助,配合應用及遊戲的多種可能性,而指紋功能太過單一。

從指紋轉為Face ID沒有太大學習成本,可使用習慣最難更改,直接把指紋去掉,使用習慣上的問題自然就沒有了。

2、側面指紋會導致外觀不協調,側面指紋識別時手指位置導致握持不穩,體驗糟糕。

3樓:

蘋果當然可能考慮過這樣的方案,甚至有申請個相關的專利。但是最後還是放棄了。

猜測:1.指紋放在側邊索尼、nubia都有嘗試。但放在側邊的話寬度受限,因此指紋識別的速度和成功率都會受到影響。

2.蘋果認為自己的面容ID已經可以代替觸控ID。

為什麼蘋果iPhone X寧願選擇用2塊電池也不選擇主機板 電池 小板的三段式設計?

先看圖iPhone 4 iPhone 4S iPhone 5S iPhone 5C iPhone 6S iPhone 6S Plus 大家發現什麼了?從 ID 的角度看 iPhone 4 開始,SIM 卡槽都盡可能採用居中設計。如果沒記錯的話,從 iPhone 5 開始,包括 5S,5C,6,SE ...

安卓換蘋果 iPhone x 或者xr還是什麼呢?

be myself 和你相反,我剛蘋果換安卓 你這種情況的話我推薦xr 首先,畢竟買新不買舊嘛,現在可能x的處理器跟xr沒啥差距,再更新兩代系統以後差距就明顯了 其次,你是因為受不了安卓的卡頓才想用蘋果,那麼處理器才是王道啊,處理器效能的提公升顯然比拍照啥的要重要。 巴巴結結 瀉藥。安卓使用者的話覺...

為什麼蘋果至今仍不上快充?

汲允醒 因為蘋果公司在吃老本,吃品牌效應。蘋果的ios和晶元確實一騎絕塵,不卡頓,除此之外蘋果十分重視品控,良品率很高。使用者體驗比較好。所以就會有使用者買單,它的銷量,利潤都十分驚人,簡直到了暴利的程度,所以蘋果目前還是太安逸了,沒有很強的危機感,假如真的有手機品牌威脅到了它的生存,相信我,快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