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mm定焦頭和85mm定焦頭哪個更實用?

時間 2021-06-04 09:12:32

1樓:

24-105最實用。

為什麼,假如你帶了35、50、85出去旅行拍照,你會罵因為巨沉;假如你只帶了35、50、85中的乙個出去旅行拍照,你也會罵因為你會覺得要是都帶了就好了。

所以買個24105,p事情沒有,上知乎問的流量錢都省了。

2樓:DANIEL

85mm定焦頭是乙個很尷尬的存在,這個焦段不實用。半畫幅基本用不上此頭,全畫幅呢,用著只感覺不順手,在取景窗裡看著怪怪的焦段。

問過多人,都說還不如用100mm順溜。

現代人使用標頭,比85mm的頻率高得多。

半畫幅用標頭,妥妥的是人像頭,現在全畫幅很多人也用標頭做人像頭。

全畫幅用標頭可以兼顧風景掃街,但是不好用,風景掃街不如35mm焦段好用。

標頭如今其實也尷尬了,人們實戰中發現標頭並不是理論上最接近人眼視野,35-40mm才是。其實舊時代做標頭是兼顧35mm小廣角和85mm中焦段,人們可能只有這乙個鏡頭,於是折中成50mm標頭了。

另外天塞結構簡單、成像效果好、容易做出大光圈。但是這些在現代自動頭已經不當事兒了。

拍人像用50mm好還是85mm的好啊?

35mm 帶環境的人像,更強調人與環境的關係,透視感臨場感強烈,我喜歡用35mm拍攝。50mm 帶些許環境的人像,更強調人,沒透視感,人也顯得不飽滿。85mm 環境被弱化,人像被強化,些許的壓縮感,人像顯得飽滿,此焦段可以防止拍攝失誤。135mm 注意點完全在人身上 完美的兒童人像焦段,人像顯得飽滿...

50mm定焦鏡如何操作?

Stanly Yang 嗯?操作 何解?鏡頭怎麼使用?50mm跟其他鏡頭並無不同啊?自動頭機身操作,對焦相機自己控制鏡頭對焦,光圈也是要麼機身控制 非光圈優先和純手動模式 要麼機身設定。然後就沒了。手動頭就是鏡頭上設光圈加鏡頭上擰對焦環對焦,然後也沒有然後了 如果鏡頭怎麼運用,50mm因為最接近人眼...

如何用好 50mm 定焦標頭?

石晛 今天新境會在微博搞乙個 50大會 的活動,為期三周。參加的方式是打上 50大會 的標籤,發布50mm左右焦段 45 58mm,等效 中畫幅 變焦焦段都可以參加 任意型別作品,標明鏡頭型號,說說使用心得。 把握好距離吧,50mm在全幅上視角與人眼相仿,既可以說它缺少特殊焦段的視覺衝擊,也可以說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