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來乙個定焦人像頭,35mm和50mm如何選?

時間 2021-06-07 04:22:58

1樓:達達

這兩個焦段都很不錯,最主要的差別在於畸變跟透視關係。

我的建議是先入手50mm,因為50焦段的鏡頭大多都不貴,如果玩久了沒意思了,再換35也不錯。

我自己拍人像用50比較多點。

2樓:水中沙

50mm相當於單眼視角,35mm相當於雙眼視角,都算是人眼視角的標準鏡頭,應該沒人只用乙隻眼睛看世界,除非獨眼龍,所以我推薦35一一它拍到的,就是你看到的。

3樓:花海留雲

人佔畫面大半選85或者以上。50以下,突出人選50,交代人和環境35。這只是隨便的經驗之談,不準確,你買個二手50試試不就行了,又不貴

4樓:

35mm吧,50mm我用了2年多就用膩了,剛好我跟你一樣都有720,用了之後會發覺50 1.8g越發的平庸。後來50 1.8吃灰太久我就鹹魚出掉了。

副廠的35mm還是算了,塊頭大,還跑焦。原廠的35 1.4建議看看二手的,全新的要1w左右實在貴,買個二手95新的也就6K出頭。

5樓:小強璐璐

不是如何選,拍人像35 50都需要,不是說買乙個就行,你可以先入35再入50,或者反之,但是不代表你買了35就可以不買50了,或者你買了50就不代表可以省了35,2個都要買,鑑於你有了70200 85可以暫時不買長焦可以代替85用160端以後拍也能獲得85定的虛化,真要說35 50那個先買,要我說35先買,35氛圍很好,但是50也必須有.

6樓:四位純全

35可以拍出較完整的景物與人像。

如果你喜歡的是人小景大(或者說,人在鏡中)的,那就考慮35。

50的話就屬於比較傳統的人像拍攝的。

簡而言之,你要是想搞藝術就選35, 能拍人像,還能掃街。

你要是想談戀愛就選50,女孩子普遍會鍾意高光的,大光圈的背景虛化。

7樓:許佳偉很38

建議去實體店試試兩個焦段,蘿蔔青菜各有所愛,我第一次用35就喜歡上這個焦段,但是現在最常用的是50定,把35出了。50看似平庸但更全面。

8樓:天成三昧

贊同樓上一部分人的回答,50焦段很難用好,初開始使用挫敗感會很強。85出片容易難度低可以先用,用完之後你可以入35.

50是用過很多之後,再考慮是否要用再決定的。真水無香。

85可以先買個1.8完全足夠,真要喜歡這個焦段後續你入個70-200.

50方面,尼康的50.8G素質高。也可以試試適馬的50.4A。50跑的沒有35厲害。我用的Milvus。你850有峰值也沒問題。

35的話糾結了。適馬素質高但是跑焦。自家的35.8 不堪用。1.4金圈價效比低,有點老。

9樓:缺心眼的娃兒

單人特寫比較多的話,選85mm吧。視角窄、虛化強,構圖相對更容易。

一定要2選1,肯定50。35收的環境比較多,邊緣透視變形也更強,50更方便些。

A7M3是配24105 f4還是定焦35mm f1 8好?

Arman19941113 剛好這兩隻鏡頭我都有,目前也只有這兩隻鏡頭。平時基本上都是用的24105,光線太暗或者需要上穩定器的時候可以用35。如果你只買乙隻鏡頭果斷24105! WoWKing 看你要幹嘛了,小白我不太推薦定焦頭,先上變焦體驗學習吧,掌握各個焦段的特點了再根據自己的喜好入手定焦穩妥...

APS C畫幅上,第乙個定焦鏡頭,35還是50好呢?

在構圖相同的情況下 a 當半畫幅相機與全畫幅相機採用同種鏡頭,半畫幅相機的虛化效果減弱約2.25倍。b 當半畫幅相機用35mm等效全畫幅50mm焦距且等光圈時,半畫幅相機的虛化效果減弱約2.25倍。c 當同一相機採用35mm 50mm焦距且等光圈的鏡頭時 如35mm1.8和50mm1.8 50mm的...

想入乙個富士用的定焦的頭。請問入23還是35好?唯卓仕的23f1 4相比素質如何呢?

灬悠然 這和是不是定焦,或者哪個素質好沒什麼關係,而是你要幹什麼?你要明白鏡頭是服務你的拍攝的,你的拍攝需求才是你買鏡頭的理由。然後在談一下素質問題,原廠綜合體驗肯定是比副廠要強的,但是唯卓仕的價效比確實很高,如果你很在意鏡頭焦外表現買原廠肯定是最好的選擇。 夜航西飛 23還是35你在知乎問沒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