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人像用50mm好還是85mm的好啊?

時間 2022-01-25 00:37:53

1樓:小小艾

35mm:帶環境的人像,更強調人與環境的關係,透視感臨場感強烈,我喜歡用35mm拍攝。

50mm:帶些許環境的人像,更強調人,沒透視感,人也顯得不飽滿。

85mm:環境被弱化,人像被強化,些許的壓縮感,人像顯得飽滿,此焦段可以防止拍攝失誤。

135mm:注意點完全在人身上/完美的兒童人像焦段,人像顯得飽滿且立體感很不強烈。

2樓:雲起

全幅相機,室內50mm,室外85mm。

實際上不是絕對的,但是85mm在室內會有點施展不開,而50mm很多人會不滿足其瀰散效果。

3樓:白熊ice

個人拍人像,經常使用85mm

在所有焦段中85mm和135mm焦段是拍人像畸變最小看起來最舒服的鏡頭,可以獲得更好的觀感。而135mm鏡頭受制於長度限制,和模特交流是要靠喊,所以我更常使用85mm。

而50mm鏡頭,是標準鏡頭,觀感和人眼相似,同是50mm鏡頭有大光圈,便宜便攜的特點,但是這個焦段更常被用於拍攝人文。

所以更推薦85mm,如果預算不夠可以選擇50mm(畢竟價效比太高了)

4樓:趙生

兩個都試試,找到自己用著順手的。從客觀角度,這兩隻都是很棒的人像鏡頭焦段。50mm適用範圍更廣。

5樓:小小小陳

光圈大,背景才能奶油,50還是85都可以,你會拍會P,啥頭問題都不大,先來個50試試,畢竟便宜!

6樓:小手紅彤彤

不存在誰好誰不好,你問拍風光是用1224好還是1635好,也一樣,不存在哪個焦段好或是不好,都是成年人了,有個道理不懂麼,遇到這種問題問問自己你的需求是什麼。

如果你對各個焦段的特徵不了解,不如一開始選擇乙個大變焦的鏡頭,比如24-105或者24-240這種,買了後,每個焦段都用用,多拍拍,你就能切身體會每個焦段的魅力和侷限性,然後再去選擇定焦鏡頭。

從普遍意義上來說,35mm和50mm在日常更全能一些,進可攻退可守,環境能拍到,主體也不小,光圈2.8或者更大,那糖水片必備的虛化也能有。但是缺少了長焦端那種給人的專注感。

那麼這個時候,85mm和105mm就該出場了,這倆能隔離不少環境,讓畫面更專注在主體本身,光圈相同的情況,這兩個的虛化能力也比35和50好很多。

所以你要問,哪個更適合人像,那你得先知道,你想拍哪種人像呢?不知道的話,先從變焦入手吧,你能拍的題材能更多,對自己的喜好也是乙個自我了解的過程,千萬別覺得花了一筆錢買了個厲害的定焦就能直接上天了,耐心點,慢慢拍。

7樓:紅豆雞蛋仔

建議你還是去器材城的體驗店裡拍一下售貨員感受一下哈

8樓:長江舊浪

二支鏡頭各有不同。

85鏡直接被人稱為人像鏡,能有很好的背景虛化效果,很好的畫面裁剪能力,拍攝時與拍攝物件有適當的交流距離,拍特寫不錯。缺點是其它用處不大。

50鏡被稱為標準鏡,也被稱為人文鏡,更是大師們喜歡鏡頭,從透視的角度和人的單眼視角相近。因此用途更廣,也非常適合人像拍攝。

如果純人像85可選,但我更喜歡50或55,因為50接近人眼視角,且用途更豐富、重量更輕便。喜歡拍時與環境融合好一點的也是50鏡。

9樓:李純緒

全畫幅85mm中焦鏡頭最適合拍人像。半畫幅50mm左右。

50mm定焦頭和85mm定焦頭哪個更實用?

24 105最實用。為什麼,假如你帶了35 50 85出去旅行拍照,你會罵因為巨沉 假如你只帶了35 50 85中的乙個出去旅行拍照,你也會罵因為你會覺得要是都帶了就好了。所以買個24105,p事情沒有,上知乎問的流量錢都省了。 DANIEL 85mm定焦頭是乙個很尷尬的存在,這個焦段不實用。半畫幅...

想來乙個定焦人像頭,35mm和50mm如何選?

達達 這兩個焦段都很不錯,最主要的差別在於畸變跟透視關係。我的建議是先入手50mm,因為50焦段的鏡頭大多都不貴,如果玩久了沒意思了,再換35也不錯。我自己拍人像用50比較多點。 水中沙 50mm相當於單眼視角,35mm相當於雙眼視角,都算是人眼視角的標準鏡頭,應該沒人只用乙隻眼睛看世界,除非獨眼龍...

配D850 定焦選35mm 還是50mm

建議50mm。35mm這個焦段並不好駕馭,屬於小廣角,拍街頭的話,背景極易雜亂,對構圖的要求更高,拍人的話,虛化能力也沒有50mm強。 不曾 你都D850了還糾結50和35?原廠50 1.4也就兩千多,35原廠貴一點但是適馬35 1.4也不差,兩個都下來也就6,7千,如果是買個入門機器問這個問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