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小公尺mix2的宣傳是18 9而不是2 1

時間 2021-06-02 10:17:22

1樓:

三星 Galaxy S8和S8+哭暈在牆腳:我也是18:9啊,怎麼沒人說我提這個是營銷呢?

LG G6哭暈在廁所:智慧型手機裡我特麼才是第乙個啊!

Mix2:怪我咯?

2樓:楚文斐

說18比9,給人的感覺螢幕會更大一些,具體來說,就是原來一邊是16,現在變成了18,肯定是變大了嘛。但實際上卻不是那麼回事。

我們平時所說的手機多大,指的是對角線尺寸。而當螢幕比例發生變化時,即使對角線尺寸有所增大,但真正的顯示區域變化就未必有我們想的那麼大了。

比如說,乙個是16:9的5.5,乙個是18:

9的5.7,看似後者要大不少,但真正顯示區域相比,後者大約支相當於前者的1.01倍;而同為16比9螢幕時,5.

7寸螢幕的顯示面積相當於5.5寸螢幕的1.07倍。

3樓:銀翼

16:9和2:1並不具有直觀對比,16:9和18:9一眼就知道區別了。

就像500兩和1噸,你要在心裡換算一下才知道具體差多少。

4樓:Aaron Von

主要是為了傳播效應吧。

以前手機叫 16比10 ,現在叫 18比9 ,符合大眾的認知慣性。

而且,18:9 看上去不也比 2:1 看上更狹長一些麼?更契合廠商想傳達的: 手機螢幕變得更長了。

5樓:動感小菜刀

我幾年前實習的公司園區裡,所有限速標誌都是17。我當時沒買車常做出租上班,每個出租司機基本都會吐槽:為啥不是15或20,為啥要是個17這麼個奇怪的數字。

後來同事告訴我:正因為17這個數字不正常,才能讓人更容易注意到限速標識

6樓:遜兔

以下均是個人猜測,如有不對請大佬勿噴。 全面屏是小公尺最先提出的,最後引發了現在手機市場的變化,隨後三星更是引爆了這個賣點,三星S8是首次使用這種狹長比例的手機,真實比例是18.5:

9,但宣傳時說的是18:9。小公尺可能是想宣傳是和三星S8做對比所以也說螢幕比例是18:9。

7樓:老衲好羞澀

營銷手段而已。

我就說當初某小而美廠商是15:9

害我百思不得其解,所以才來到知乎提出老衲的知乎首問:

為什麼XX的手機是15:9,如何保證相容性?

然後回到我大7吧,被導師還是御劍來著教育:

15:9就是 5:3呀!

恩,遠古時代手機都是800x480,安卓早就相容了,,,

8樓:heilton

曾經有個外國同學,一臉懵逼的看著黑板上的等式:0.5=。

當時老師還很認真的解釋給那位同學聽:因為1over2等於1除以2,而1除以2等於0.5,所以=0.5.

9樓:靖南

因為以前手機螢幕的比例是 16:9,新的螢幕比例說 18:9 使用者就更容易理解,哦,比以前的更長了

就像 Mac 的螢幕都是說 16:10,而不是8:5,就是方便使用者和大部分膝上型電腦的螢幕 16:9 做對比

10樓:

18:9感覺上更加符合mix2那種修長的感覺,你想想改成2:1是不是會感覺是個矮壯的感覺?

這是我的猜測,應該不是基於這個理由吧,希望有知道的分享一下^~^

11樓:沃茲吉索德

是不是專業術語我不清楚,反正2比1你不覺得聽上去很low嗎,而且之前雷布斯說過Google把螢幕尺寸限制在16比9,這麼說從高中作文上說是前後呼應

準備換手機。是小公尺mix2還是iPhone6sp

粒細胞 很多人支援蘋果的第乙個理由就是乙個手機用3年,但是考慮6SP是2年前的產品,感覺事實上沒有什麼意思,畢竟老機子了,雖然有IOS,體驗也不會太好,2年打頂吧。小公尺mix可能在這個情況下是個更好的選擇,更大的儲存,更好的外觀,體驗可能也要略勝一籌,用個2,3年應該也不是問題。當然,mix相機不...

小公尺MIX 2的實際使用體驗如何?

子非魚 優點 漂亮。系統用著還行 穩定版,沒折騰 亮度高,室外能看清螢幕還不用擔心燒屏。缺點 塑料音質,別指望能用來聽歌,無論耳機還是外放。外屏玻璃太太太容易刮花了,裸奔黨簡直不能忍,後蓋集指紋逼你加殼就算了,還逼你去貼狗日的鋼化膜,感覺回到了解放前。太沉了,累手,不是說著玩的。拍照跟音質乙個水平。...

小公尺mix2 對比iphone X 有什麼優勢麼?

貝塔 公尺粉,其實真要我說誰更好看的話 我覺得iPhone X好看 沒有為什麼,品味不同罷了,但是作為乙個學生,我是完全沒有經濟能力去買這個手機的。也沒有買這個手機的必要,全面屏,面部識別,a11晶元,我完全不需要 所以公尺6我用著挺好的。如果我自己真的有很多錢,我可能會買一台吧。 宇文淵 就說一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