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那麼牛,電池那麼大,mate40為什麼不上120hz高重新整理

時間 2021-05-06 08:42:57

1樓:

就四個字:產品定位

mate系列產品目標群體裡99%不在乎所謂的高刷、馬達……。

穩定、續航、跟得上時代(總不能拿個大哥大或者諾基亞)、拍照,這些才是核心,其它都是所謂的錦上添花。

「我不需要但是你不能沒有」,這句話就是耍流氓的偽命題。

唉,我想買輛車,但是我就想要沃爾沃的安全性、勞斯萊斯的逼格、日系的省油、越野的粗礦,雖然我沒錢但是你都得有。

2樓:

你們說的都對,華為就是缺德企業,就是為了降成本,就是為了多賺錢。

小公尺最良心,賠錢產手機。晶元是沙子,澎湃中國芯。自研豬肉最難吃,國外豬屎比肉香。

3樓:

因為我用的軟體不支援120hz高刷…

甚至不少軟體,是30-60hz重新整理率,90hz都體驗不到…不會,那體驗個雞兒…

120hz高刷,如果我「用過120hz就回不去了」,為了體驗120hz,我會優先考慮,先把筆記本螢幕、電視、電腦顯示器換120hz高刷螢幕…避免我回得去…

4樓:知乎使用者

如何評價小公尺11依然採用usb2.0?

對比一下就很有意思,乙個回答裡面都是說壓縮成本,乙個裡面都是說感知不強為了使用者體驗考慮。

5樓:幽眸

21年上半年,在已發布的搭載5nm晶元的新一代安卓旗艦們之中,華為mate40pro幾乎是唯一沒有120hz+2K屏的旗艦機,為什麼不上,余承東發布會上說了,就是功耗(也就意味著續航)原因,畢竟我用P40P,切應用時,手機經常迫不及待的自動降亮度讓人很不爽(就像飯店吃完飯還沒離席服務員就急著來收拾準備翻台一樣)。

那在使用者層面來看90hz夠用嗎?至少我從愛瘋換到P40P時,90hz相對於60hz的感知是非常明顯的,而且華為的旗艦機公升級螢幕重新整理率,也是從上半年的P系列開始,現在就看P50P能否有120hz+2K屏吧。

至於120hz或者說120hz+2K應不應該有,我個人看法是就像汽車的動力一樣,在大多數情況下可以不用(因為費電啊),但必須要有,沒有那就沒辦法了,螢幕引數和素質近年來一直是華為手機的最大短板,不及友商就不及吧,畢竟評價一款手機不能抓著這款手機的某項短處無限放大。

6樓:Aristol

Mate40電池大?現在沒個5000毫安電池都不敢說自己電池大了吧,4000-4500毫安時的電池對於現在的安卓旗艦來說是常態,也是平均水平

我反對手機一味追求高重新整理率,因為手機是個工具,而不是個追求享受的影音裝置,任何時候,續航更重要,華為很清楚這一點。mate系列就是使用者的夥伴。好用的工具,可靠比好看更為重要

而且,90hz所帶來的感知提公升還是很強的,動畫過度更為順暢,30hz每秒的重新整理率也不會增加過多的負擔

但是120hz,在手機這麼小的一塊螢幕上,真的不重要,而且現在很多120的手機都不是全域性120,卡頓,掉幀非常明顯,這種120我寧可不要,還會白白耗電,對於我來說,強勁續航,快速的充電,良好的機身做工,優質的通訊能力,良好的拍照能力就很好了

7樓:強答

解釋個毛,120hz算毛,不是還有144hz,240hz…,電池最好搞到20000毫安,可能還不夠,50000毫安,運存直接上512g,記憶體上8t,別管有沒有,華為不是那麼牛嗎?cpu直接搞兩個麒麟9000上去,屌吧,上了你也不會買。上了你也買不起,上了也沒啥用,可以存8t的毛片到處高刷放給人看嗎?

8樓:隨手一拍

不是所有人天天都在玩遊戲

也不是所有人玩遊戲需要120hz

所以很多需求是弱需求,或者乾脆是偽需求

手機走到乙個瓶頸,同質化越來越高,為了區分認知,才給你強化細節但是整體確受電池影響

電池作為手機裡進步最小的卻感知最多的,影響續航,重量,厚度那在取捨間,如何做出合理的配置才是各個品牌的區分如果說mate偏商務,那螢幕重新整理,外放這種東西就是弱需求而且,對比才能感知出來的區分,也是弱需求

華為這個品牌在消費市場是以技術作為驅動。但是在產品端,並不是激進的新技術推動者。

9樓:Maco

24x5=120

30x4=120

24x3=72≠90

24hz+規定色域及PPI是現代廣播電視傳播的位元速率標準,經過晶元和平台優化可以做到動態實時插幀,即一幀一插或一幀兩插。但由24hz到90hz缺少整數倍乘積,被迫需要單雙幀間隔插幀。而遊戲等非公共領域傳媒內容的呈現標準大部分為30hz或60hz,整數倍擁有90hz與120hz。

然而你買手機也不是只拿來玩遊戲的。

就像你買回來乙個電視配的是BOE產90hz'高刷'螢幕發現幀數居然如此不穩定,就是因為AI算力不夠最後妥協給了單雙幀共插。歸根結底還是為了省電省成本,不然麒麟9000也吃不消。畢竟A系晶元還是地表最強,華子自己也承認了,發布會只對比前一年的A系。

所以90hz確實拉垮,但華子莫得選擇。

10樓:濕婆夜雨

上不上高重新整理率,不是因為某個人的需求決定的。相信mate系列機型在研發過程中,肯定會進行相關調研,了解潛在使用者的使用需求和痛點。一部手機上哪些功能,捨棄哪些功能,手機內部空間就那麼大,電池容量就那麼大,需要綜合考慮,平衡各方面。

一部好的手機,不應該只是單純引數的堆砌,而應該是良好體驗的產品。使用者體驗才是最重要的。當然這不是說引數不重要,而是沒絕對的那麼重要。

同時也希望它能夠在平衡各方面的前提下,擁有更好的體驗。

11樓:錢晨

實事求是的說,高刷固然好,但實用性沒那麼大。

其實多數吹高刷的,有些是真的眼賊,電腦手機一致。有些就是吹逼,還有些就是想踩一腳蘋果。

所以高刷的問題,你真的要在華為的下面看,應該相較於蘋果那邊的一味吹高刷。華為這邊對高刷的態度反到理性了。

其實除了重度遊戲或者說手遊電競使用者,高刷對其他多數人來講更多的是費電。所以按需購買唄。

5G也是一樣的道理。

12樓:

但凡題主用過mate40都不會想到這個問題。

5G+9000+(800nit+90hz)就目前這個配置在亮屏期間耗電速度都超過860+120hz+1000nit的mi10U

(注意這裡我指的是亮屏,熄屏下mate40是真的省電,有時待機一整晚一點電都不帶掉的)

現在就這配置在花粉論壇裡都有人抱怨續航差呢。你再上個120hz,那充電寶版本的手機殼不得賣瘋了?

13樓:海藍

手持mate40 pro,日常使用我設定標準的重新整理率60Hz,60Hz和90Hz,我感知不明顯,日常使用需要續航時間長,用的60省電。

14樓:千音彩

手機上高刷最大的阻礙還是續航

電池大不假,但上了高刷之後就未必夠用了,而且對絕大多數人來講,高刷帶來的體驗提公升其實並不大,但耗電量的提公升卻很明顯同時會顯著影響使用體驗。

15樓:Hank

都2023年了,HW mate 40 那4200毫安時的電池還大?即使Pro系列也才4400毫安時。在安卓陣營也比較寒酸吧。

況且和iPhone 12系列相比,人家僅用兩千多毫安時的電池容量都能在續航競賽上取勝,不會還有人覺得mate 40 的電池續航有多好吧……

16樓:黻藻

問大家乙個問題,蘋果和華為都有乙個功能叫智慧型充電,晚上手機會分析你的充電時間,在80%的時候停止充電,然後過一段時間限流充滿。這是為了什麼?快充真的不傷電池嗎?

如果快充不傷電池,蘋果華為這兩家世界級的大公司這麼做是為了什麼?沒意義啊

公尺10U,120w充電,更新兩個版本以後,現在充電差不多要30min了,為什麼?涓流時間加長了。

對吧?這說明快充必然是傷電池的,或者說只要充電就是消耗電池的。

那華為Mate面向的主流消費人群是誰?商務人士,中年群體。

這些人會一年去換一塊電池嗎?不會的,一旦華為出現用了半年續航明顯下降的情況,那在這些人心裡華為口碑就砸了,所以華為寧願慢一點,也不能壞了口碑。

當然,大嘴說華為早已研發出200w的充電並可量產我是不大信的,但你說要讓40w或者66w充電持久保持峰值,我相信華為不可能沒有這點研發能力。

取捨而已

17樓:蝶戀花

我不在乎什麼高刷不高刷,但華為敢把mate40pro的續航因為奇奇怪怪的功能給我搞得不行了,我果斷不用華為,就這電量我還感覺不夠用呢,高刷有啥用?

都咋拍的自己的手機的?

18樓:沃納海海海森堡

這個問題其實細想很不合理。請問蘋果電池都那麼小了,為什麼不上個120hz高刷滿足一下消費者的平衡?

這顯然是乙個正比的過程呀!蘋果沒有大電池,為了續航和更好的體驗只能保持60hz但是螢幕素質好的很。華為同樣注重續航,同時它要對得起續航狂魔的稱號呀!自然不能把螢幕整成120hz

如果說在續航上蘋果算退而求其次,那麼華為應該就算穩中求進吧。

19樓:K.K的辯證

我感覺可以,但是沒必要,之所以用華為是因為續航挺香的,還有就是走到哪手機絕對不會突然搞點么蛾子。另乙個對我來說很重要,就是多屏協同香啊,真的是不想一邊在電腦上寫東西一邊在手機上看之前截圖截下來的資訊,瑪德脖子疼

20樓:sgt.pepper

120感知不強,調校好和調校不好區別挺大,手機60赫茲如果調校好絕對夠用,120沒弄好頻繁掉幀不是更難受嗎

舉例子iPadPro2020的60感覺就沒調校好,限制幀率都沒辦法看,120還偶爾掉幀,重度使用一天兩衝。

mate的90絕對夠用了,我的mate30pro60赫茲跟iPadPro120的感知就不明顯

再加乙個華為的姿態感受器真香,注視不熄屏這功能好用

21樓:ZEROII

電池大?但是實際使用時間不算長,比上一代30p差遠了,還要上120hz?估計都要六小時以內使用時間了,華為手機還是續航比較重要

22樓:

120hz基本就是為了手遊的體驗,用Mate玩手遊的人說實話不太多,至少我身邊不多。

我常買華為,各代旗艦都不曾缺席,且我愛玩遊戲。

所以我的解決方法是除了華為之外,再買一部專門的遊戲手機,比如ROG,黑鯊,ACE等系列。

現在不需要了,因為Mate X2內外雙90hz,而對我而言90hz足矣。

23樓:元朗Mr.曹

120HZ費電。

不過說120HZ不是剛需的都是雲評測,用過120HZ根本回不去,你說144HZ以上不是剛需還有點道理。

反正我現在用mate40pro,和小公尺11比起來絕對能感受到流暢度的差異。

但是就目前這情況,要麼高刷和高解析度不可兼得,要麼高重新整理率高解析度兼得了,又不能支援動態重新整理率調整,唯一乙個都支援的還不外賣,顯然在soc能耗不能取得突破的時候,一味上高刷要麼犧牲解析度,要麼犧牲電量,相比較來說沒有折中的選擇。

遊戲手機和極客向手機嚐嚐鮮沒關係,但是旗艦商務向的手機還是謹慎一些好,期待手機效能真正進化到高重新整理率普及的那一天。

為什麼筆記本電池體積那麼大容量卻那麼小?

SLV566 首先得了解一下電池的一些相關概念,尤其是能量和容量的概念,在電池中能量的單位一般用wh g,而容量的單位是用的mAh g,這兩者之間差的就是乙個電壓 當然不僅僅是電壓 順便給出計算公式 體積比能量 wh L 電池容量 電壓平台 電池體積 重量比能量 wh kg 電池容量 電壓平台 電池...

袁隆平是否貢獻那麼大?

他讓我想起了以前上班時候的乙個車間主任,他是廠裡的先進個人 勞模 市十大傑出青年,各種榮譽加身。你要說他啥也不是肯定不對,他平時確實也是個認真負責的人,但讀讀當時對他的報導,肯定是過譽了的。只能說他是我們單位最踏實肯幹的幾個人之一,基於各種原因被領導看中,就被樹立成了乙個典型。乙個單位一座城市總要樹...

男女為啥差距那麼大

囡囡魚 這不是男女的天然差距,這是被意識形態異化,以及經濟地位不平等造成的人的差距。事實上,隨著女性經濟地位的提高,女性自我意識的覺醒,男性受教育程度的提高,中國已經開始出現一些男女初步平權的家庭,甚至女性有更大話語權的家庭。至少在我們家,作為妻子,你說的問題我都不會遇到,假如遇到我也不會忍氣吞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