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纖維三腳架有必要買嗎?

時間 2021-05-31 23:04:07

1樓:苗苗

可以先看看百諾碳纖維三腳架的使用體驗。

百諾C2692TJ1三腳架,屬於旅遊天使Ⅱ系列,定位自然是旅遊,便於攜帶,摺疊後只有42cm在目前為止也是屬於是非常小巧的水平了(圖2左1為百諾),而伸展後最高可達163cm也是乙個非常優秀的水平。不過就定位於旅遊腳架來說1.81kg的重量個人認為還是有點重了。

炭纖維腳架可以說是很多攝影愛好者的摯愛了,百諾C2692TJ1腳管採用100%高強度純炭纖維八層製作,整體提高了腳管的堅固和穩定性。 腳管採用旋擰式鎖扣,沒有板扣式來的乾脆直接。就個人而言還是偏向喜歡板扣式,只因為太方便了。

百諾快裝板(右)為旋擰式鎖緊,相較於彈壓式要差好幾個節拍,不過優點是非常牢固和安全。現在大部分快裝板都配有拉環來便於組裝相機,但是百諾卻比較固執,所以只能每次口袋都要準備好乙個硬幣。(圖2左1)

百諾快裝板屬於帶保險鎖的卡槽式鎖緊裝置,這個細節上的設計非常好,在關鍵時刻可能會救你的寶貝一命,因為正常的逆向旋轉相機是無法拆下的,只有向外拔出再次旋轉才能拆除。 J1雲台帶有阻尼記憶功能,通過旋轉阻尼旋鈕可以直接鎖定適合自己的個性化阻尼度,讓使用更具人性化。 雲台底座的水平刻度,便於拍攝全景拼接圖,支援360°無障礙旋轉。

中軸做了凹槽處理,避免了旋轉時連軸轉的尷尬,想必很多攝友遇到相同的困惑。 球形雲台相較於手柄控制式雲台有著更好的自由度,之前因為使用廉價球形雲台,由於阻尼度嚴重不均勻而造成拍照體驗非常差,不過J1阻尼比較勻稱,體驗要好上不少。我現在也非常願意拿他作為我的主力腳架來使用。

腳管採用多角度調節設計,在拔出到末端後,甚至可以直接將腳架翻轉使相機倒掛使用,在拍攝一些特寫的時候特別有用。

C2692T的腳管其中乙個是可以單獨拆下使用的,配合附送的轉接頭可以作為獨腳架使用,當然也可以擰上配送的實木手柄來作為拐杖來用。

可轉換腳釘設計,除了常用的橡膠墊外還配送了金屬腳釘,可以根據地面的狀況不同來選擇使用。

中軸底部的重力掛鉤,除了大風時為裝置配重外,在一些特殊時候,懸掛一些隨時物品也是非常便捷的。

優點:1.小巧便捷。 2.快裝板的保險鎖式設計非常好,無論安裝或是拆卸都多了乙份保障。 3.炭纖維,這個名字很好聽。 4.雲台阻尼度比較好。

缺點:1.雲台上邊的漆好像一般,收到貨的時候上邊就脫落一塊。 2.作為旅遊腳架有點重。

2樓:青月美物

1. 防震性,穩定性極好

2. 重量很輕,方便攜帶,拍外景,山野森林長途跋涉體驗感尤其突出。

3. 不易腐蝕,不易氧化

4. 不易受溫度影響

5. 力學效能佳,韌性佳,承壓力強

②曼富圖

③思銳

④百諾

第一點:看材質

優質的碳纖維三架腳,紋理有規律,不會粗糙雜亂,其自身的重量,相對鋁合金的,要輕上25%-35%左右。 總結:紋理清晰有序,越輕的越好。

第二點:看高度

這一點很重要,三腳架的使用者,以自身的身高為重要參考,如果三腳架太短了,拍攝時會帶來疲累感,需要配合角度,方向時彎腰,長期如此,備感心累。若是三腳架過高,又會造成取景時的不方便。所以需要配合自身身高去選擇。

3樓:夢川

預算夠的話,最好能上碳纖就上碳纖

碳纖維三腳架的優勢有三點

穩定性:碳纖維三腳架的穩定性很強,防震比合金的好太多了,如果你用慣了炭纖維的三腳架,回過頭來再用鋁合金的,碰到稍微差一點的環境,你會用不下去的。

重量:碳纖維三腳架很輕便,方便攜帶,攜帶外出不會增加太多的負重感

防腐蝕性:別的材質的三腳架,用1到2年,腳管上一般都會有鏽跡、磕碰或氧化,這些都會減少三腳架的使用壽命並且減少三腳架的穩定性,在沙漠、海岸這種環境下拍攝,合金三腳架會受到很多的負面影響,碳纖維材質的則不會,惡劣環境拍攝也能勝任

資金不是問題,那不用多說了,捷信吧

捷信 GITZO 新旅行者系列GT2545T

6999元

架身材質:炭纖維+carbon eXact

管腳節數:4節

最大管徑:29.0mm

工作高度:220mm~1545mm

腳管鎖:旋鈕型

雲台:球形雲台(需配套)

承重:12kg

特點:carbon eXact腳管,超高穩定性,便攜反折

想換碳纖的三腳架,那捷信的碳纖就算碳纖中的逸品了。carbon eXact,簡單來說就是對碳纖的再公升級,通過把碳纖的分布調整的更加緊密,從而獲得更好的穩定性和輕便度,如果提主擔任社長需要經常外出拍攝,揹著他就能走,重量差不多和個平板差不多。只要你的裝置不是重型的拍攝裝置,那麼它在任何場所的拍攝都可以很好的駕馭你的相機,推薦。

一般入門的攝影者,一心想要在攝影上有所計畫,我都會先跟他說那你先買個富圖寶或者捷信吧,選購乙個優質的三腳架,一步到位,因為他能伴著你一直成長,3年5年後你從攝影小白變成了老油條,回頭看看你的三腳架,還是那個老夥計。

它將會是你最得心應手的那乙個

碳纖材質的三腳架除了捷信,富圖寶思銳的也不錯

夢川:2023年,三腳架選購攻略,快速選中心儀的三腳架

4樓:

我買了捷信3系的三腳架和五系的獨腳,rrs的旗艦雲台,獨腳架是配rrs獨腳架專用的那個雲台

圖是借用的

還是獨腳架方便吧,但立得不夠穩,做了改進,裝了萊圖的三角支撐腿這個本來是看到思睿那種山寨的搞法,

5樓:Ray依戀

三腳架最重要的指標是穩。

碳纖維和鋁合金最大的差別在於要達到同樣的穩定度,碳纖維會輕很多。

如果你力可拔山或者很少帶著三腳架跑,鋁合金會價效比高很多。

安利時間

鋁合金的挑思瑞,買不了吃虧買不了上當。

碳纖維的選馬小路或者徠圖,價效比可以,穩定性經得起考驗,壕請出門直接看捷信,真香!

個人覺得相對更重要的是雲台,絲般順滑,該緊緊該鬆鬆你才能感受到旋轉的樂趣和方便。

任何事情都是有得有失,看你是否願意花那個錢來減輕點負擔了。

6樓:西山望

看你用途,主要在大學裡面拍妹或者給領導拍合影,鋁合金架也行,反正也是幾步路,重一點也沒所謂...如果你要玩戶外星空,或者野外徒步風光,那就必須整個碳纖維...現在馬小路的入門產品et系列幾百塊,學生黨也能玩的起,推薦et2541,不公升中軸的高度比較合適男生...

無中軸的腳架考慮徠圖也不錯,比馬小路輕,做工也不差,ls324對學生黨基本就一步到位了...另外雲台的話我個人覺得選擇馬小路或者徠圖套裝雲台就夠了,除非你愛好打鳥拍飛機,要架大炮就得另配...如果入徠圖的雲台,第一時間我建議你換快裝板,他家自己的快裝板和雲台的卡合很差,反而馬小路快裝板配徠圖雲台倒卡的嚴絲合縫,有點諷刺

7樓:小潑墨

買吧!既然你心很大(也就是你大概率會有長焦,超長焦,要用濾鏡),錢(多少錢我也不知道)不是問題,那麼雲台也要買好點的吧。

最重要的是:不能丟攝影社的臉!(手動狗頭)

8樓:琦者彥鈞

優質碳纖維的剛度韌度並不亞於鋁合金等三腳架上的常見金屬材料,同時減輕了重量,如果不是預算受限的話,為何不用呢?

我有四個架子,乙個金屬的攝像架配液壓雲台,乙個金屬的普通摺疊三腳架,乙個旅行用摺疊碳纖維三腳架,乙個爬樓用超便攜三腳架。

1號架在攝像的時候為了重心穩固不得不用,同時也是我的飯碗之一。2號普通金屬攝影架比較高大穩重,在影棚和開車出門的時候我會拿出來用。

剩下的時間但凡我需要自己揹著三腳架走的時候,我會根據負重和用途在剩下的兩個高矮不同的架子裡挑乙個帶走。

反正我自從雙機六鏡加個大號的金屬三腳架徒步登山了一次,我就明白了碳架對我來說是剛需,以及小三元在適當的情況下能施展的空間比大三元大。

至於運動員和兵哥哥們隨意。

單反三腳架鋁合金跟碳纖維的差別?

青谷上人 三腳架,這個,需要重量配合。膠片時代,為了645機身,67機身,弄了一套曼富圖550 141RC的組合。出門,累啊 數碼後,中國產的碳素,這些碳素的,輕巧不少,但是,不能側向受力,碳纖維是各向異性的材料。容易被搞壞,需要注意存放的時候,別壓著。配重,一般就是攝影包,然後再準備乙個袋子,現場...

價效比高的三腳架有什麼推薦嗎?

苗苗 百諾輕量便攜三腳架非常不錯,推薦看看。這款百諾單鏡反光機三腳架有著使用靈活方便的球形雲台,並配有360度全景刻度和乙個基座水平儀,設計得十分貼心。三腳架的高度是由五節旋鈕式開關拉縮的碳纖維腳管和中間兩節同樣同材的中軸管組成的,調節起來不費勁,腳管有三檔角度調節,從而也調節了整體高低度。IF19...

500元的三腳架和5000元的三腳架在成像上會有什麼區別?

蘇星 成像有個區別 下圖用80塊腳架 6Kg相機加鏡頭 等效1100mm焦距拍的,夠不夠銳?搞得跟hifi似的,倒是用ansys分析一下啊 Cynthia 十年前開始玩相機的時候,也是這麼想的,一年內從百諾換成金鐘再換成捷信消停了,那支捷信一用九年,去年出門嫌我這三節的捷信收起來太長,晃器材城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