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小白最近入了一塊三星850evo 250g的ssd 應該怎樣與機械硬碟搭配

時間 2021-05-31 19:29:43

1樓:高策

個人建議不要分割槽,全部用來做系統盤,然後一些常用軟體的話比如說office這些可以裝在C盤,但是想遊戲什麼的就不要放在C盤了,因為這些遊戲你知道的,每次更新,到最後會變得很大的。遊戲等大檔案就放在機械硬碟了,機械硬碟可以考慮分個區,記住,SSD使用前要4K對齊!

2樓:

和我的固態型號是一樣的,我來說說我的使用情況,最重要的事情先說,買回來的新固態一定要手動4k對齊,不然讀寫效能會打折扣的,另外也會加速擦寫的。

我的固態買回來把機械硬碟置換了,然後把1T的機械硬碟移動到了光碟機位當資料盤用,最開始是固態全部分給c盤的,但是發現了兩個問題,乙個是前面說的4k忘了對齊,再乙個就是感覺大了點,用不完,只用了130G,還空閒了不少。

過來一段時間我還是決定調整下,全盤格式化了,4k對齊後,分了兩個區,200給C盤,剩下的40左右給另乙個區,另乙個區我是放的系統安裝映象和裝的穿越火線,以備哪天出現不可修復的問題重灌系統時不時之需,雖然我的系統一年四季都會被我折騰出這樣那樣的問題,一般來說我都是可以解決的,我重灌系統的頻率一般都是大於一年,除了中途有新發布的系統外。

現在固態一直用了半年多,感覺還好,C盤現在用到了140G看起來一切都很合適哈哈~僅供參考哦

PS.對了,之所以我的C盤和大多數人不一樣,分這麼大,用這麼多,是因為我的所有軟體都裝在系統盤裡,再加上一些大型軟體特別佔地方,像MATLAB/ABAQUS/ANSYS/PS/AI/DW巴拉巴拉等等,就佔了這麼多了,體驗很棒~Windows10開機12秒~

3樓:李偉

隨便用就行了,我現在不管固態、機械硬碟都不分割槽,直接上,現在就是固態120的C盤,D、E盤都是500G的機械,C盤程式軟體遊戲隨便裝,D、E放電影和資料,以及男人的東西(你們懂的),用著著實爽哉。

4樓:花生

是這樣的,固體硬碟在儲存過半時,讀寫速度會出現掉速的情況,所以通常不建議將固態裝滿,分不分割槽其實無所謂。我的建議是分兩個盤,c盤放系統120G,d盤放軟體和遊戲,實在太大的遊戲可以放在機械(放在機械裡的檔案、軟體的讀取速度就是機械的讀取速度),所有的檔案盡量都放在機械裡(資料放在機械盤裡比放在固態裡更具安全性),固態裡盡量不要留重要檔案。

最重要的話:

固態這東西是消耗品,買來就是拿來爽的,不要拿起來供著,隨便艹,要是處處小心用起來不爽你買它幹嘛。

5樓:蘇大寶

這個玩意沒那麼多講究,我和你情況類似,就是不知道你是本子還是台式,我的是台式,240g.分兩個區,系統一百,剩下的放辦公軟體,常用檔案和遊戲,別的單機和電影等放在HDD裡

為什麼《CS GO》毛子最近不和茄子一塊玩了?

handsomefxr 不在乙個隊了,訓練賽也少,毛子那自己節目效果也不錯,回國了延遲也不行 qka和毛子換應該不會是嫌棄誰菜誰強啥的,我看那意思應該就是想捧捧qka,qka也挺厲害的給qka點機會火一把 krikrirkit 反正不是因為關係不好上次看毛子直播,qz發wx給毛子要一起玩cod 但毛...

本人25歲,最近想入一塊手錶,有推薦嗎?

隨風起 寶璣或者伯爵,這兩款挺不錯,25歲能拿出25w單買表,寶璣伯爵絕對是適合你的,不會老氣,也不張揚,優雅帶著華貴,寶璣有種斯文的感覺,就像是書香世家 大諾諾 你好,題主,看了你的問題,我建議你可以考慮愛彼皇家橡樹26331ST這款表,全鋼機身,熊貓盤,Calibre2385機芯,三日動能儲備 ...

如何新增一塊硬碟?

1 關機拔電源,把新硬碟固定好在主機上 2 把電源線的分頭插入到新硬碟上,參照你原來的硬碟插法3 新買一條SATA資料線,一端連線新硬碟,一端連線主機板SATA介面,參照原來的硬碟插法,主機板端的SATA介面都是相鄰的 4 啟動電腦,我的電腦 右鍵 管理 點開 裝置管理器 點開 磁碟驅動器 看看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