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訊號不好的地方無線mesh組網有用嗎?

時間 2021-05-31 15:47:03

1樓:向天笑

相當的有用!很多人沒想到的是,路由器之間無線連線,效果比終端和路由器之間的連線,要穩定高速得多。我家用無線組網代替有線,家裡原來裝修布的線是100M的5類網線,現在廢棄,台式電腦直接用千兆線接副路由,通過無線回程,上網速率能達到500M。

當然,要取得好的效果,副路由要放在合適的位置,比如走廊通過拐角連到臥室,那麼副路由應放置在拐角附近,如果放置在房間深處效果就不好了。

2樓:colaandice

WIFI訊號不好的地方,使用路由器組MESH的效果也不會太好。

WIFI訊號不好的地方,WIFI訊號的強度是無線終端測試出來的,比如手機。手機的WIFI接收能力並不高。路由器的接收能力強一些,但是也有限。

無線MESH的時候,還是需要2個路由器之間,建立無線的連線,如果訊號很差,著這個連線的質量也不高,而且終端的網速將受到很大影響,衰減很大。一般建議無線MESH的時候,2個路由器之前的距離不超過10公尺,中間不要超過2堵牆。

或者使用三頻路由器進行無線MESH,三頻路由器使用專用無線頻段進行無線MESH。終端聯網的無線速度不受影響。

在無線訊號不好的地方,還想使用無線MESH,建議先更換主路由,增強主路由的無線覆蓋範圍,更換主路由裝置,或者更換主路由的位置,盡量靠近你需要覆蓋的房間。

colaandice:MESH組網方案全集(有線回程,無線回程,AP模式)

colaandice:一文搞懂WiFi的所有知識點

colaandice:2023年無線路由器選購指南

colaandice:2023年無線路由器選購指南(500元以內)

colaandice:2023年小公尺路由器推薦

colaandice:網線選購完全指南(知識科普+品牌推薦)

網路產品:無線路由器推薦

; 無線路由器選購指南(500元內)

; 小公尺路由器推薦

;網線選購指南

網路方案:大戶型的AC+AP組網方案及產品推薦

; MESH組網方案全集

知識科普:手機選購知識彙總

; 一文搞懂所有無線知識

其他數碼產品:電子書閱讀器選購指南

; 電視盒子選購指南

; 充電頭選購指南

; 500元以內的機械鍵盤推薦

其他回答:如何組建乙個完善的家庭無線網路

; 買過投影儀的你們,真的推薦投影儀嗎?

以上,我是 @colaandice,略懂數碼,誠心交流。

3樓:Honda

無線mesh能改善但不能實質解決,因為做無線mesh的時候前提是那個點位有訊號。作為子節點放在那可以改善,那個房間的訊號覆蓋。但如果本身不好,會造成無線mesh回程出現問題,然後就是不穩定,找不到主節點。

你的情況,只能說可能,但不絕對,你已經說房間肯定沒有網線,那就不妨測一下試一下。

怎樣增強無線路由WIFI訊號,擴大覆蓋範圍?

數碼侃侃 擴充套件Wi Fi訊號覆蓋範圍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 使用無線訊號放大器擴充套件訊號,無需連線網線,在訊號較弱 就近的電源插座上放無線訊號放大器,即可把原來的無線訊號放大,並且訊號仍然是同乙個 2 使用WDS橋接方式擴充套件訊號覆蓋,同樣也是增加路由器與主路由連線,與方法二不同的是使用的是路...

筆記本wifi訊號不好,如何解決?

norton zhang 無線啊是個技術活,想要解決幾個辦法 1.有線,特別是網線,CAT5E以上 2.電力貓,不推薦,速度不快,還容易聯不通,相對比較穩定3.無線,放大和中繼是乙個事。無線分情況看,2.4g的干擾,和5g穿透性。5g可能聯通速度低,但傳輸穩定 2.4g可以鏈結速率高,但是非常不穩定...

家裡wifi和電腦距離有些遠訊號不好網速差怎麼辦?

lg lin 其實wifi訊號比較差的原因是 主要還是因為家裡的牆壁或者隔斷了影響了wifi的傳輸。畢竟wifi訊號不會拐著彎給到房間中進行覆蓋。因此,對於wifi訊號的差最好的乙個公升級方案就是,公升級家庭中的wifi網路為mesh分布式路由器。這裡推薦TP的7650 的mesh路由,根據家庭的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