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增強家裡路由器的 Wi Fi 訊號?

時間 2021-05-08 22:42:50

1樓:西南花兒

盡量離無線路由器近點,找一下自家各個角落,看看哪個角落訊號偏強可以中間用個無線路由器橋接靠近路由器或者發射源,距離越近越好,或者在網上買乙個WiFi訊號增強器可以手動製作乙個WiFi訊號增強器,具體步驟:

(1)取乙隻用過的鋁製易拉罐,洗淨。

(2)拔出拉環。

(3)沿罐底畫一圈線,沿線將罐底去除。

(4)將易拉罐剪開,在飲水口保留2cm左右不剪。

(5)在未剪部分的正對面畫一道豎線,沿此線將瓶身剪成兩半。

(6)將瓶身展開成扇形,並倒放,將無線路由器天線插進易拉罐的飲水口。

2樓:CNNQJ

離路由器近的話讓路由器工作在5Ghz,距離路由較遠且和路由器之間有隔牆的話,把路由器設定到2.4Ghz頻段,還有電力貓定向天線等各種辦法

3樓:

盡量選擇大品牌的路由器就可以啦。TP、B-LINK不錯!要設定正確、避免電磁干擾、正確使用。

選個300M的家用路由器足矣。

4樓:安度因愛拉芳

前段時間家裡買了個中繼器,效果很糟,基本上訊號是足了,但是沒有網速,而且還一定程度的影響了原來wifi的網速。目前我知道的解決方案是走電力線的那種方案和換乙個450M的路由(理論上覆蓋範圍更廣)沒試過,沒說服力,就醬。

5樓:Bigpigu

你的目的是能用無線訊號上網,那就不用侷限在如何增強wifi訊號,改為怎麼把網路傳過來,個人推薦買個hyfi, 300塊的樣子,搜一下就行,它走電力線,再在終端轉無線。

6樓:

花錢麼?

不花錢當我沒看見。

題主說花錢,那就好。

隨便買個任何價位的路由器都能解決你的問題。

幾乎所有價位任何檔次的路由器都有橋接功能。

買個貴的就拿你原來的路由器當AP,買個便宜的就直接當無線AP。

小公尺路由器Pro,2 4G可以正常使用,wifi5G的就沒法使用?

判斷問題首選排除法。你看看別人的手機連線你5g訊號會出現啥情況 再用你手機去別人家連線5g訊號試試出現啥情況。如果前者不行後者行,就可以簡易的判斷到底是手機的問題還是路由器的問題,亦或是只是相容性問題。早期的小公尺路由器韌體團隊十分弱雞,後期吸收了某團隊之後有所改善,不過對於老型號基本沒什麼變化,實...

計算機網路中的路由器與家裡用的路由器是乙個概念麼?

Go倆thus 基本差不多,加點不一樣。家用路由相當於PPPoE,貓,路由,交換機,WiFi的結合體。但都是最簡單功能 商用路由只有路由乙個功能但是路由方面功能強大,運算速度快,吞吐量大。 品雪 家用路由器是過街天橋,上邊還有人擺攤賣早點什麼的。計算機網路術語裡的路由器,說的是單一功能,就像立體交通...

客廳有光貓並且連著路由器,在客廳兩個wifi分別都能連上,那麼可以用網線把路由器換到臥室嗎?

在路由器中設定橋聯,就可以用同乙個WIFI名稱組網了,不用網線都可以。當然用網線也可以實現橋聯,WIFI名稱設定相同或不同也都是可以的 你這個方案完全沒有問題。臥室的wifi是完全沒問題的,因為是網線直連,基本上是能跑滿的 取決於你路由器的型號 問題在於客廳,你客廳的布局和光貓的型號會影響你客廳光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