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平,家裡都是桌布,如何選擇路由器?

時間 2021-05-31 17:14:30

1樓:

@半打機車 的方案1最優

我多少擔心題主家沒佈線,如果真是沒佈線那就看看下面。

站在實用第一的角度,我建議題主不如將錢花在重新布線上。我這樣答多少偏題,在我的經驗上考慮,重新佈線帶來的效能提公升、網路拓展能力提公升、穩定性上比單純換裝置要高得多。

人們通常會依賴無線路由器的mesh技術,我想講mesh是一種環境受限下使用的技術,例如有線回程困難(長距離)、造價成本過高,延遲不穩定,頻寬受限。當然mesh有它的優點,靈活性極好。

有一種錯覺,是談到佈線就會覺得是一種極其困難的事。實際並不是這樣的,只要找對專業的人,例如弱電佈線師傅,就可以輕鬆解決。

2樓:

題主應該是用的高階桌布,裡面摻有金屬纖維強化、或者直接是金屬基底的,都會對WiFi訊號遮蔽太厲害,呃,手機訊號應該也會弱不少。

這種場景才是真正最適合AC+AP方案的,因為桌布構建了良好的訊號強弱變化區域,對AP之間的快速漫遊實現很理想。

現在首要的問題需要題主確定一下,有沒有預留網線,這點非常重要。

有的話,直接改造網路,將所有網路面板替換成面板AP,或者Mesh路由可以直使用價碼較為經濟的雙頻機型即可,不然只能用旗艦級三頻機型去硬扛,按題主的要求,建議至少配置兩台三頻機型。

三種方案分開說,考慮到價差和效能優勢,都是支援WiFi6的機型:

1、有預留網線,並且牆體有網路面板,那直接更換成AC+AP方案

臥室、書房等部署面板AP,客廳電視牆那裡也可以放置乙個吸頂AP,直接擺放到電視櫃上即可。

TP-LINK的R470這種自帶路由、AC、PoE供電的一體機即可,可以扔到弱電箱中,面板AP更換也簡單,會用螺絲刀和網線鉗就行。

另外H3C、銳捷、D-LINK、騰達都有類似的家用套裝,不過TP的通常已經足夠家用了。

優點帶機量大,穩定可靠外加隱蔽美觀,顏粉首選。

缺點麼,安裝部署稍微麻煩一些,附加功能上也沒別的路由多,適合裝好就不想折騰的居家使用者。配置時按需調節功率,通常沒必要將AP發射功率拉到最高,這樣有助於減少發熱,和改善漫遊切換效果。

2、有預留網線,或者有辦法部署網線,雙頻Mesh路由方案

網線沒有預埋線管,不能走暗線的情況下,可以用扁平網線,沿著踢腳線走,它可以用雙面膠和踢腳線走,顏色也可以選與桌布、踢腳線近似的顏色。

客廳和房間1、2、3分別放置一台,對於入門級雙頻Mesh機型而言

單機訊號更好的,可以只需要兩台,在房間1和客廳分別放置一台

如果打算繼續用原有的華為WS5200,可以再額外添置一台AX3 Pro放於客廳,兩台進行HiLink一鍵組網。

3、沒有預留網線也沒辦法重新佈線,呃,或者只是比較懶,那只能用三頻Mesh路由

三頻Mesh機型中,無線回程能力最強的兩款有華碩AX6600和網件RBK852/853,只需要將房間1接上一台,另外一台放置於客廳,兩台主機彼此用專用5G通道互聯,邏輯結構上也可以視作是雙頻Mesh+高頻寬無線網橋。

需要說清楚的是,網線要盡量布上用有線互聯,因為即便是這種旗艦機型,無線回程頻寬上沒瓶頸,但是延遲保證上還是趕不上網線的,華碩AX6600還都帶2.5G介面,網線回程時候,雙機之間速度是穩定可靠的外加低延遲的2500Mpbs。

剛上大一,家裡突然告知負債150萬,我該怎麼辦?

lydia 這個問題很模糊,不太清楚具體情況。有這麼一句話,人的能力有限,操心好自己能操心的事,無能為力的事情就不要自己攬上身。不知道家裡人讓你知道這件事情的原因,但是不要想著輟學去打工還債。這樣很愚蠢,你自己想想吧。你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趕緊好好學習本領,在學習之外想點辦法幫家裡減輕一下負擔。哪怕你...

120平家裡路由器在一端,另一端的網不好,應該換路由器挪路由器用擴充套件器還是公升級寬頻或者以上哪些的組合?

數碼那些事87 遇到這種問題,你可以先把路由器換乙個兩端中心的位置放置,看下兩端的訊號如何。如果兩端的訊號不能讓你滿意,說明你家乙個這樣的路由器是不能滿足全覆蓋的。或者你家在裝修的時候,在兩端中間沒有安裝網線埠。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建議你買兩個 根據你家的面積建議的的路由器個數 支援Mesh組網路由器...

日本戰國時期所有武士都是源平家後裔嗎?包括哪些最底層且規模龐大的武士(浪人 野武士)

alpha234 那當然不是了,只不過發達了總要給自己找點與眾不同之處,於是有攀附,假冒的。也有真的名門出身,但是亂世名門破落乃至滅族再正常不過了。 高子軒 肯定不是啊,都是冒認的。比如那一夥歸化人,大友家是高麗國王的後人,什麼秦始皇後人,都是自己胡謅,又沒有證據。當然也有,比如足利家就是鐵板的源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