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擺脫父母離異對以後生活的恐懼?

時間 2021-05-31 17:14:30

1樓:過雲

好好生活,當你自己的經濟能力比較穩定強大時,童年的陰影才會弱一些。

當你遇到那個真心愛你疼你的人時,以前的種種苦難便成了過往雲煙。

多交朋友吧,你的人生才不會孤獨,戀愛結婚的事隨緣不強求。

2樓:

任何尋求安慰的行為都不會讓你成長:宿醉、旅行、痛哭流涕、甚至和朋友的觸膝長談,都只是讓你感覺安全、良好;成長其實是特別艱難的自省,你必須拋棄所有說給別人和自己聽的漂亮話,正視自己,甚至一遍一遍被怨恨憤怒及嫉妒撂倒,然後你才懂得:成長無關改變,只是學會選擇你能承受的.

接受所你所接受的。

3樓:

我覺得這事兒重點根本不在於父母離異,是你覺得他們重組家庭後給予你的愛不是全部了。

另外,父母離異對擇偶的影響沒有你想的那麼大。照這說法,父母一方亡故早逝的是不是擇偶也要有影響?因為你這畢竟還是父母重組家庭不和你住在一起,人家一方父母亡故的,可能將來還要和小夫妻住一起呢。

想要擺脫,只能自己淡化影響。將來比這麻煩的事兒多了。不是單身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的。

4樓:zero

這種陰影,應該很難擺脫

後遺症就是題主這種,會對兩性關係產生失望,對自己的婚戀持消極態度

我現實生活中有個跟你經歷類似的朋友,大概初中時父母離異,各自組建家庭並有孩子,他被養在爺爺家直到考上外地大學,大學畢業後沒有回家就業,而是選擇遠離原籍的城市,工作結婚生子。

他說在父親家和母親家他都象外人,而養育他的爺爺也已經過世,他就徹底沒家了,所以,他為了讓自己幸福,努力工作積極組織家庭,他比我們擁有完整家庭的人還要珍惜他的婚姻。

題主,我理解你的心情,原生家庭破碎,讓幼小的孩子心靈喪失歸屬,這是父母沒有負好責任,我說的負責,不是把糟糕的婚姻進行到底,而是在離異後讓孩子沒有得到應得的愛護,這是他們的失職。

你可以更慎重的經營愛情和選擇婚否,但請不要這麼年輕就關上感情的大門,也許經歷過父母的失敗婚姻,你會更懂得愛情和婚姻的重要和真諦。

最後,祝你擁有更幸福的生活。

5樓:垂仙-小敏姐

小時候因為父母各種吵架打架,我特別希望他們離婚,結果他們一直堅持到我離婚了仍然相依為命......所以建議你該幹嘛幹嘛,這世界沒那麼多順風順水,但也並不是處處火坑啊!即便某一天你遭遇了父母同樣的境地,也不過是生命長河中一次不愉快的體驗,幾個浪花,它就走遠了……

6樓:礎潤而雨

淡化,冷處理。不要刻意去擺脫。

找乙個你深愛的行業,工作,或者興趣,專心一致發展即可。

人生的樂趣永遠都是向前看,而不是撕開傷口使勁舔。

7樓:愛跑步的牛

伱必須承認自己的原生家庭,人生而就是不一樣的,無法選擇無法改變。我們只能去改變或者選擇能夠變化的東西,生命的意義也在於此。當然你也有權利如自述般存在,前提是亨受其結果。

社交恐懼症?亦或因缺乏安全感乾脆將自己包裹起來?一一一你需要愛,因為不曾有過,這讓你喪失了愛的勇氣和能力一一一一想信自己內心一一那不是仇恨一一一一嘗試著去愛一一一從簡單交流開始…

8樓:琪了個琪y

不要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父母離婚各自重組家庭,這沒什麼啊,你要這麼想,兩個沒有愛的人各自找到了自己的愛了。

比每天貌合神離在一起不是更好嗎。我其實不贊同為了孩子不離婚的那種。我真的受不了那種模式。

而你要做的就是。記住這個教訓,找乙個喜歡的人結婚,一輩子不離婚。我乙個閨蜜,一婚離婚,二婚男方劈腿,現在三婚很幸福,有了孩子,這才是真正家的感覺。

她前兩段婚姻都沒有家的感覺,別怕。越挫越勇。每個人都有擁有自己幸福的資格。

找乙個靠譜的,喜歡的。哪怕以後真離婚了,也別怕。再找。

反正就是怎麼樣也別怕就對了!加油!

9樓:

一、你是你,父母是父母,分清楚你跟父母是不同的個體,父母身上發生的事情不代表也會發生在你身上;

二、因為父母離異就挑剔你的人並不可惜;

三、你說你是女學生,說明你還很年輕,你可以只談戀愛不結婚的,也可以把精力時間都放在學習和實習找工作上面,萬萬不可再糾結於父母的婚姻這個問題,這是浪費時間浪費青春沒有意義的做法,不如順其自然,不想結婚完全可以乙個人過,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10樓:小新T

順其自然有些東西到了那個年紀就會知道怎麼抉擇

或者給自己定個規矩到多少歲必須面對什麼事

比如 25考慮要不要結婚 28考慮要不要小孩 30考慮要乙個人過還是找個不婚的一起

11樓:一末

一道題很多時候都不止一道解法,只是父母離個婚而已,這是他們的感情問題.跟你沒關係.你只是從小覺得缺少關愛而已,你自己是你自己.你有你自己的路要走

如何擺脫對父母的心理依賴?

有了孩子以後 老公上班 只能自己乙個人帶孩子的生活狀態下 內心已被孩子填滿 對任何人 哪怕父母,老公都沒有了依賴 生活中好像只有我們母女倆了 Lunie GIS 這個我比較有發言權了。我離開家去初中寄宿那會,也是比較想家的。我總會找理由讓我媽來學校看我,或者我自己找藉口請假回家去,為了回家,找過不少...

如何擺脫父母對我的經濟制約?

小太陽 你有足夠的信心保證沒了父母的制約以後你的經濟會更合理的使用嗎。我感覺適度的制約有時候挺好的,因為我們啊就得有大人旁邊盯的,太肆無忌憚容易後悔 總得掙扎一下哇 這個事主要是代溝。我自己賺錢自己花,在咱們這代人的思想裡沒毛病。在老一代眼裡,你是我孩子,我就應該管你。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跟父母好好談...

如何擺脫抑鬱,焦慮,無動力,逃避情緒,對工作的恐慌與無助?

心語 貓 你在接受乙份工作的時候,是否仔細閱讀了工作須知 責任範圍?了解了工作所需的技能和未來的發展潛力?一般來說,面對工作我們看能力與態度,能力是你的操作情況,態度則是你對待工作的情感。有很多事情是我們已經會的,有很多事情是我們不會的。人總是從不勝任到勝任,從不會到會。在這裡,態度反而是更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