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實現遠端管理家裡路由器,過濾某些mac位址?

時間 2021-06-02 08:58:20

1樓:凡天

在家裡面的電腦上裝上遠端控制軟體。比如Teamviewer. 或者向日葵。

然後遠端控制家裡面的電腦訪問路由器來進行修改。需要遠端管理的時候,只需要通知家人把電腦開啟就可以了。這個方法沒有成本,比較可操作。

2樓:做夢的limbo

我也在尋找方法我現在用tp的路由器,他裡面有個tplink id登陸後就可以對家裡的路由器進行遠端(當然只能tp自己家的)

別的方法弄那些東西我不怎麼懂,什麼動態,虛擬服務啥的,以後也要自己學了

3樓:喵喵

方法是有,但無論如何你都要回家一趟設定的,所以你還是回去之後改密碼吧。

我現在用的方案:

公網IP,用3322做動態網域名稱更新,路由開web遠端訪問(並非所有的裝置都支援)&改埠(ISP遮蔽80埠),然後遠端通過網域名稱就可以訪問路由了。

但上述操作你還是要回到本地操作一次……

好吧題主要詳細,我就詳細一下我的方案:

首先要有公網IP,沒有的找ISP要,ISP不給你的話直接右上角X了吧。

(花生殼現在似乎有做內網穿透的,我沒了解過,有興趣的自行Google)。

然後申請個動態網域名稱,花生殼或者3322(現在叫pubyun公雲了,剛剛看了下他家有內網穿透,不過要錢)就OK,可以免費申請乙個。反正找個你路由器支援的,我這裡用的是3322/Tomato by Shibby:

現在要收費了,我是很早期的使用者就一直能用)

這樣路由器每次連上公網,網域名稱就自動更新了,你用這個免費的網域名稱就可以解析到你的IP。

然後路由開個公網訪問(這個你也要路由器支援,不支援的話砸了換乙個吧),公網IP的話不要用80埠(ISP都封了),內網穿透那些似乎都能用。

然後我到外面的時候,直接輸入 http://《網域名稱》:《遠端訪問埠》/ 就能訪問路由的配置頁面了

如何用路由器實現校內網自動認證上網

完美式流年 首先確認正確連線無線路由器,網線插在WAN口中 不是LAN 不用修改無線網絡卡的IP屬性,不用管就行 就是說不要像以前設定本地連線一樣設定ip 閘道器掩碼之類 這些東西要在下面的步驟中填寫。確認電腦已經搜到你的網路並連線上。然後開啟IE 在IE位址列中輸入 http 192.168.1....

如何有效增強家裡路由器的 Wi Fi 訊號?

西南花兒 盡量離無線路由器近點,找一下自家各個角落,看看哪個角落訊號偏強可以中間用個無線路由器橋接靠近路由器或者發射源,距離越近越好,或者在網上買乙個WiFi訊號增強器可以手動製作乙個WiFi訊號增強器,具體步驟 1 取乙隻用過的鋁製易拉罐,洗淨。2 拔出拉環。3 沿罐底畫一圈線,沿線將罐底去除。4...

150平,家裡都是桌布,如何選擇路由器?

半打機車 的方案1最優 我多少擔心題主家沒佈線,如果真是沒佈線那就看看下面。站在實用第一的角度,我建議題主不如將錢花在重新布線上。我這樣答多少偏題,在我的經驗上考慮,重新佈線帶來的效能提公升 網路拓展能力提公升 穩定性上比單純換裝置要高得多。人們通常會依賴無線路由器的mesh技術,我想講mesh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