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雷軍極為推崇專注,小公尺卻涉足了手機軟硬體的幾乎所有環節?

時間 2021-05-31 06:38:39

1樓:

專注這個詞,是一定要放在具體場景中說的。

乙個工匠只鑽研生產螺絲的技術,這是專注。

等他成為工頭了,還只埋頭造螺絲,這是傻的呆萌。

當小公尺連渣渣都算不上時,小公尺只做miui,這是「專注於 Android 系統本地化」,

當小公尺已經積蓄了一定力量時,開始做小公尺手機,這是「專注於提供優質的 Android 手機體驗」

當小公尺成為業界翹楚時,開始涉及路由器,這是「專注於為使用者提供綜合的智慧型體驗」

根據邊際效應遞減,當投入達到一定程度時,再追加投入已經不那麼合算了。

專注是為了集中力量辦大事,不是力量有餘時還把自己限制在狹小的領域。

2樓:

People who are really serious about software should make their own hardware.

——Alan Key(CREATIVE THINK,1982)

3樓:趙陽

你的理解有誤,雷軍的確是專注,因為小公尺這個手機先起來了,在這個基礎上,他才去開發了其他的東西,沒有小公尺這個基礎,其他都是白搭~~成功源於專注,前期雷軍的確做到了,只做小公尺~~~所以成功了,成功後,才去做的相關配套設施……

4樓:pansz

你的理解似乎並不準確?

小公尺的手機硬體是代工的,自己並沒有直接參與製作。

小公尺的作業系統是 android,自己並沒有參與開發。

小公尺的應用軟體倒是有自己開發,開發了一套 android 的 launcher(桌面),定製了一下 systemui,然後有公尺聊等應用軟體。其他都是整合其他公司軟體。

必須要明白的是:定製乙個桌面,以及定製一套桌面主題,使這個桌面看起來不一樣,這並不是定製作業系統。只是在定製應用軟體而已。

如同 @弈鵬 所說,小公尺專注了應用軟體層面。因為專注,所以專業~~~

雷軍那麼有錢為什麼還用小公尺?

錦瑟 1 自家品牌,自己有點影響力,使用小公尺算是品牌宣傳了。2 自己使用更能直接體驗手機效能,知道優缺點,方便改進技術。3 現在提倡國貨,作為中國產手機的領軍人物,肯定要用國貨,與其用其它品牌,不如用自家品牌。4 自己產品不用,用別人的。會讓人感覺,他認為自己產品,不如其它人,會降低可信度和感染力...

為什麼說可以黑小公尺,但是不能黑雷軍?

道上混要講究 看過小公尺創業內部紀錄片紀錄片 一團火 你可以明顯感覺得到雷軍精神世界裡的那些純粹到讓大眾都難以理解的浪漫主義情懷 不可否認所有人都愛錢,但是雷軍的理想絕不只有錢,他常說影響他一生的書是那本 矽谷之火 實際上我覺得他應該也看過毛選。曾幾何時他的公關形象是雷布斯,現在看來,此時的他不僅比...

為什麼雷軍不做小公尺的代言人?

低聲淺吟 他一直都是代言人 其實我覺得現在請的明星代言小公尺或紅公尺,並沒有帶來很大效果,個人覺得太多明星代言的手機,不值那個價位 現在的小公尺在衝擊高階,雷軍代言再好不過,在小公尺11亮相之後,我們能看到,有雷總簽名版手機 直播間秒沒 市場部也終於聽到了公尺粉的心聲,答應讓雷總代言,試用期乙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