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可以黑小公尺,但是不能黑雷軍?

時間 2021-05-05 20:13:10

1樓:道上混要講究

看過小公尺創業內部紀錄片紀錄片《一團火》,你可以明顯感覺得到雷軍精神世界裡的那些純粹到讓大眾都難以理解的浪漫主義情懷

不可否認所有人都愛錢,但是雷軍的理想絕不只有錢,他常說影響他一生的書是那本《矽谷之火》,實際上我覺得他應該也看過毛選。

曾幾何時他的公關形象是雷布斯,現在看來,此時的他不僅比彼時的賈伯斯更健康,他和賈伯斯最大的不同,就是賈伯斯作為美中國人,是個改變世界的天才,但他沒有過於強烈的意識形態

但雷軍有著更多的中中國人骨子裡那種想要重返世界巔峰為民族出口惡氣的狂熱野心

如果我和雷軍,傑克馬,pony馬他們三個人住乙個宿舍,我想借錢周轉一定找後兩個人,但如果借錢救命還是找雷軍,想逃課就找雷軍點名,感冒發燒找雷軍帶藥,當然對於傑克和pony,我還會想方設法在今晚的鬥地主上多贏幾把

2樓:乙個聊手機的人

雷軍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這樣的位置並非常人可以做得到,更何況雷軍年僅30多就已經在經營一家全球手機銷量排名第四的企業,我們佩服得五體投地。

所以產品的優劣也不是乙個ceo可以決定的,任何產品不會有故障或者是缺點也是無法保證的。

不要黑了,小公尺面對的消費群體是中等消費水平的人群,價效比永遠是考慮手機的首要因素,不要拿著飛機和汽車做比較,不然你就是雞蛋裡挑骨頭。

3樓:無情的coding機器

又不是英烈,不受法律保護,怎麼不能黑。

只是雷軍比較低調,做事也比較踏實,不喜歡搞ppt科技。還時常給人驚喜,所以沒有關注度,靠寫文章賺錢的人,不會選這種沒有錢途的目標罷了。

4樓:陳冰燃

我是真心的挺喜歡雷總的,覺得他說話很實在,經歷也很感人。

希望以後形象不會崩塌吧,經歷過太多次人設崩塌與失望透頂,現在不太敢輕易喜歡某個人物,尤其是跟資本沾邊的。

5樓:白白

人家國慶是受邀上了遊行車的,你憑啥黑人家以及人家的公司。

他惹你啦?

雖然我沒買過小公尺的產品,但我覺得你們這些動不動就黑這個那個的是不是有點太閒啦?

6樓:葉瞳子

雷軍比較有人格魅力

做產品比較實在

個人形象也是多做少說

乙個奮鬥者的形象

雖然本質上還是資本家

但是和二馬之流比他的吃相就難看的多

而且他也一直給人一種一直在奮鬥的形象

沒有好為人師的毛病

還是同行襯托的好

7樓:月下梟

事情不能孤立的來看,小公尺怎麼能跟雷軍做切割呢?樓下有人說的好,雷軍才是小公尺的核心資產。小公尺可以黑,小公尺也可以吹啊,吵來吵去熱度就上去了。

但作為小公尺靈魂人物的創始人,一旦打落神壇,就別想著再起來了,控評,必須控評啊,必須刪帖子啊。

我本人本來對小公尺無感,既不熱愛,也不討厭,乙個產品嘛,想買就買咯。

8樓:

不需要黑,講事實就行

小公尺基本由雷軍決策,說小公尺黑點就是說雷軍,雷軍真的是披著研發的商人商人才是把追逐利潤發揮到極致,不論是註冊地換開曼,還是印上印度造,完美支援谷歌等等。

人設?小公尺就是商業化炒作賺錢的,想通過雷軍帶品牌形象而已,小公尺有研發麼?相反公尺粉是罵別人研發最多的人,看看公尺粉佔了點便宜得意的樣子,恨不得跟全世界說進口便宜豬肉就是香

小公尺出品?小公尺貼牌還差不多,你們真的覺得買東西就看硬體麼?不看做工,售後麼?

9樓:

看到某些答案,有感而發

手機圈,論奢侈論到頭才萬把錢,談技術談半天還是續航快充屏佔比,唯一頂尖的就是扣帽子,衣服能套一層又一層

簡直是網際網路最龐大又最無聊的圈之一

誰反對?

10樓:寧寧雞a

因為小公尺不是雷軍乙個人的,而雷軍自己是他自己的。小公尺裡面有一些人是不帶腦子的,但雷總一直是想要惠濟所有消費者的,比如小公尺上市前雷軍起草的綜合利潤率5%,中國沒有幾個企業家有這樣的胸懷。

雷總當時是說,我還是ceo的時候,我不擔心小公尺變,但是遲早我會退下這個位置,為了防止小公尺忘記初心,所以一定要說服董事同意這個5%。

雷總是乙個牛x的程式設計師,乙個牛x的企業家,乙個牛x的投資家,而且至今充滿熱情。應該沒有正常人會黑他(除了耍猴)

還有一點,這麼有錢了,也沒換外國國籍,就這已經比一半富翁強了。

11樓:

因為世界上沒有完美的產品,並且還是電子產品,有人喜歡小公尺,當然也有人不喜歡,小公尺的產品能被一部分人認可,是因為那些人看到了它的好,被另一部分人黑,是因為他們看到了小公尺的不足,而雷軍是乙個人,雖然他創辦的小公尺不完美,但他在盡力的把它變得完美,變得親民,他的初衷無一例外都是好的,是我個人的理解,入手了10u第一次接觸小公尺,給了我非常好的安卓手機體驗,八年ios老使用者,想試試安卓,第乙個看好的就是小公尺。在小公尺10u發布會中,看了雷軍的演講非常有感觸,為小公尺開心,為雷軍的里程稱讚。

12樓:黑傷

沒有人是應該被黑的 ,不管是雷軍還是李軍王軍。這是對別人的尊重。確實發生的事不算黑,惡意編造才是黑。他做了什麼當然可以批評,但沒必要編故事黑。

13樓:了不起的波稜蓋

側面來看黑乙個人,對其進行網路攻擊已經默默成為了網路的一部分,甚至是常態。每個人放到網路的放大鏡之下都是經不起考量的,見什麼都要黑,累不累啊。

14樓:豚鼠

雷總很早就實現了財富自由,但是相比馬雲和王健林,雷布斯是實實在在的想通過自己的作為改善這個世界。

相比之下,馬雲俞敏洪王健林,低階的多,這三個人總是在追求同一種事情,就是話語權影響力。這叫什麼,說白了就是封建等級官僚主義。

15樓:三餘無夢生

在攻擊別人至少,先想想你在他的位置是不是可以做的更好。

我想大部分人和雷軍換一換,可能都無法成立小公尺公司吧,就算僥倖有了公司,估計也是半死不活。

我們黑小公尺,是因為小公尺是科技產品,有一套標準,而那些給雷軍的人,我真的不明白那裡來的自信和優越感。

16樓:浮點

p2p傾家蕩產小公尺小店坑公尺粉 99以不知情小公尺9冒領華為獎項,十核雙莖頭偷換處理器4G版換成3G版夏普屏換中國產屏小公尺員工連海印, 杜拜kol百人團盧偉兵豬肉不香小公尺怒砸雷柏發布會研發費用不是越高越好華為不懂研發不需要自研發動機

17樓:君莫笑

不能黑雷軍?忘了當年是怎麼對待黃秀章的了?信誓旦旦黑給黃章的承諾,分分鐘就可以不兌現,然後還反咬一口。算了,畢竟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18樓:東木

你這個問題真奇怪,「黑……」變成了「中肯」的詞語,還是要客觀評價,這個社會還是要有講全講事實的聲音。不能只抓缺點,或只抓優點,辯證法就只是理論了嗎?

19樓:

不能黑的原因:

個人履歷完美

人家比你優秀100倍

慈善做不少

有大量公尺粉保護,黑了就等著被追著噴。

ps: 我覺得說什麼不能黑都是放屁,小公尺早期的網際網路噴子都是他帶起來的,給友商高管起花名,給友商粉絲扣帽子第一人。造成現在機圈的烏煙瘴氣最大干係人。

(不好意思太慫了,只敢匿名)

20樓:沙雕青年許二狗

黑?為什麼要黑呢?

黑的含義是故意扭曲事實,不講道理的議論,為什麼就不能客觀的去評價乙個人呢?做不到客觀,那你主觀的評價唄,可是為什麼要黑呢?

為什麼呢?我就想不明白了...

21樓:夢羽靈泉

雷軍問題很多,不是說雷軍做得太好不能黑,而是說,如果雷軍有什麼原則底線問題,你就罵,如果有錯誤,你就批評,你不能沒有的東西你愣說人家有,那才叫黑

所以誰都不能黑

你比如說你說秦檜大漢奸,這不叫黑,因為他確實大漢奸但你說秦檜奸大漢,那你就得給出證據,否則你這是胡判秦檜的性取向

22樓:瘋狂紳士

誰說沒有黑雷軍的?

黑可以,但是不能造謠。這個是底線。黑雷軍的點大致如下幾個方面:

第一、英語太差。口語太差。

大家看看,這個是鬼畜的好資料呀。王思聰都笑過雷軍,不過被他老爸罵了,思聰後來刪掉了。

Are You OK

雷軍的眼神曖昧。這個就太多了。

類似上面的就不一一舉例了。

不過類似上面的黑法,雷軍也就笑笑。

其中跟董大姐打賭的,這類畫風太多了,不過更多的是對映後面的企業另外京東就在黑雷軍,搜尋小公尺第一真的是小公尺

為什麼張雲雷的黑粉總愛口口聲聲說黑張雲雷是為了郭德綱好?

看客聞笛 黑粉的理由是什麼都不奇怪,他們說黑張雲雷是為了他好也不是沒有,其實還有乙個點他們應該利用,經常說粉絲在捧殺張雲雷,早晚會涼,如果能捧殺,何必費勁黑,激起粉絲的保護欲,反而更添熱度,坐等不就得了 lolo 哈哈哈哈哈哈,每次看到這個都特別想笑,還有乙個姐妹回答清君側,其實就是想清君!說得好對...

為什麼這麼多人黑小公尺?

大道不空 其實我覺得吧,小公尺走的路線,會動很多人的蛋糕,尤其是蘋果這樣的高利潤者,所以必須挖空心思各種黑。小公尺是有問題,但哪家企業沒有問題呢? 陳年舊漬 小公尺手機款款爆款,加上黃牛猖獗,初期搶購壓力很大。因此很多人為了更快的搶到小公尺手機黑小公尺,以降低其他人的搶購熱忱,減小搶購壓力。 質量問...

為什麼知乎黑中醫不能黑的更深奧點?

金蕃婉兒 黑什麼中醫。看看國內學術圈,這麼些年都做了些什麼 有空黑別人,不如多做點實事。以後醫學發展的方向基於基因技術,機械人技術,和靶向藥物 不止是癌症,是各種內科疾病的精確靶向藥物,比如奈米機械人 基因技術受制於,倫理學。是的,很多技術不讓做,不讓研究,不讓 很多新藥被利益集團封鎖 很多癌症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