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本的固態硬碟買自帶的好還得另外買自己裝上去?

時間 2021-05-31 00:38:53

1樓:開心一哥歲月

固態硬碟是存放筆記本系統和軟體的地方,肯定不能外接上去。這樣的話開機和執行軟體都會成問題。一哥認為,機械硬碟可以使用外接的,所以可以看到有很多賣行動硬碟的商家,卻很少看到有賣移動固態硬碟的商家。

2023年了,現在買筆記本主要還是看固態容量,機械硬碟可有可無,因為可以用行動硬碟代替。所以現在很多4千——8千元的輕薄本、遊戲本都不配備機械硬碟,直接是配備乙個512G的固態硬碟。(聯想、華為、惠普、華碩、機械革命的都是這樣的)

3-4千預算,高價效比遊戲本推薦。

5千左右預算,高價效比遊戲本推薦。

6千左右預算,高價效比遊戲本推薦。

7千左右預算,高價效比遊戲本推薦。

8千左右預算,高價效比遊戲本推薦。

1-2萬預算,高價效比遊戲本推薦。

2樓:冰點浪漫

搶答如果有選則的話,我都會選擇無固態硬碟的電腦,後期再買固態硬碟,我買的神舟戰神就是這樣的無固態筆記本,後期自己又加的三星SM961。

廠家畢竟是為了賺錢,成批次的製造電腦一般為了成本都不會用太好的固態硬碟,一兩個固態硬碟看起來差不了多少錢,但是廠家要生產上萬台電腦啊,自然而然價錢就差出來了,不是我黑中國產固態,只是事實上現今的固態硬碟市場中國還趕不上外中國產品,萬一買的自帶固態硬碟用了沒一兩年就損壞掉速報廢,你找誰哭去?值得一說的是,固態硬碟資料損毀恢復難度極大,哪怕硬碟價錢無所謂,但是資料無價。所以我建議還是後期自己買一塊有品質保證的優秀的固態硬碟。

3樓:諸葛小皮匠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吧,不是所有的筆記本都有有固態可沒有固態兩個版本供你挑選的。在同型號可以比較的情況下,再去比較價錢和效能。其實很多時候筆記本自帶的固態完全夠用。

固態硬碟與電腦自帶的硬碟有啥區別,固態硬碟一般可以用幾年?

固態硬碟首先從介面分M.2 Sata U.2等從最後走的協議分,有走PCIe的,有走SATA的從使用的顆粒分,目前能買到的有MLC TLC QLC的 這部分主要影響壽命和速度,差距很大 即使上面你都選擇同樣的,還有主控晶元的不同,同樣會影響固態硬碟的速度然後,誰知道你電腦自帶的啥硬碟?我MBP自帶的...

買頂級的固態硬碟有必要嗎?有沒有好的固態硬碟推薦?(請先看問題描述)?

Einherji Emmm,頂級固態一般指插pcie或者u.2的SLC或者傲騰,比如p4800和sz 983這種。Mlc的高壽命和掉速低一般是用於那種每天要反覆寫入和擦除大量資料的,玩個遊戲應該不至於吧。而且現在mlc很多都是拆下來和清零的,雖說是有企業級的體質,就算只剩30 也能用很久,可以去賭一...

遊戲本的固態硬碟PCie3 0對比4 0,在幾年後對電腦執行速度影響差距大不大?

可以說基本沒有影響,pcie4.0僅僅提公升最大理論順序讀寫效能,但是這個效能受到檔案大小和slc快取的影響幾乎無法到達,而pcie3的3500mb s已經相當快了 當然技術最新最好,但是執行速度快慢的話還是取決於固態硬碟,想長時間不管固態硬碟的話建議買好一點的固態硬碟畢竟,硬碟挖礦,一堆礦老闆也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