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本的固態硬碟PCie3 0對比4 0,在幾年後對電腦執行速度影響差距大不大?

時間 2022-01-14 23:02:38

1樓:CheneyQWER

可以說基本沒有影響,pcie4.0僅僅提公升最大理論順序讀寫效能,但是這個效能受到檔案大小和slc快取的影響幾乎無法到達,而pcie3的3500mb/s已經相當快了

2樓:硫化氫

當然技術最新最好,但是執行速度快慢的話還是取決於固態硬碟,想長時間不管固態硬碟的話建議買好一點的固態硬碟畢竟,硬碟挖礦,一堆礦老闆也測出來那個牌子的硬碟不好。

3樓:芯機Boys

pcie3.0和4.0的ssd,玩遊戲就算幾年後大概率區別都不大,區別大的遊戲你這兩個本子的顯示卡都跑不動了,就輪不到ssd速度做瓶頸了。

筆記本一般只裝乙個硬碟,也不存在盤內對拷大檔案的情況。外部拷貝,usb3.2的2.5GB/s的速度也跑不滿pcie3.0。

所以綜合在筆記本上大多數場景差異不大

4樓:Protista

固態的速度對普通使用者都是提公升下限的,就是讓電腦沒有明顯的短板。對於上限的提公升有需要的時候再公升級就可以了,因為絕大部分用不到這個上限,省下來的錢拿去吃火鍋不香嗎?

5樓:隨便聊聊

PCIe 3.0 對比 PCIe 4.0,以都是x4為例,最顯著提公升在最大頻寬、4K隨機讀寫速度,延時方面的改善雖然有,但一般應用應該是體會不到的。

影響執行速度更大的因素在後兩者。

幾年後對速度是否有影響,取決於硬碟本身的素質,如,好的韌體可以減少硬碟的寫放大,也可以保證硬碟的效能穩定發揮,這樣就能讓硬碟速度不會出現明顯波動,如果硬碟的韌體不好,會加速硬碟的老化,甚至出現掉速。所以如果特別在意這點,建議仔細看看硬碟的規格、評價,以及電腦本身是否支援SSD更換,特別是微星那款,也要看看是否支援PCIe 4.0。

買膝上型電腦,應該把它當做乙個整體,硬碟只是其中乙個環節,不應該只憑這乙個環節就否定電腦本身,要綜合考慮,這所有的配置差異中,你更看重哪幾項,如,

哪款外觀設計你更喜歡?哪款螢幕更好?誰的鍵盤手感更好?

誰的介面更豐富,更能滿足你使用?誰的CPU、GPU規格更高?記憶體雙通道還是單通道,板載還是可公升級?

續航如何?散熱如何?SSD雖然重要,但絕不應該成為你挑選筆記本的一票否決因素。

6樓:玄鳥建木

使用來看,螢幕更重要。pcie 4.0特殊需求才用的到。

至於幾年後,這個沒什麼影響。固態要快壞的時候,哪會管你是不是4.0。如果幾年後系統帶來的變慢,那你就算是4.0,也會同樣變慢。

說白了,4.0的影響一般正常人接觸的到是例如遊戲載入時間縮短,系統啟動變快,檔案移動速度快。

為什麼某東固態硬碟引數同為PCIE3 0X4,但讀寫速度有的是1700,有的上3500?虛標4通道?

小夥子,聽說你想買qi個猴?是啊,大叔你有七個猴沒?有啊,我現在不就qi個猴啊?大叔你這騎個猴也能叫七個猴啊?我qi個猴咋就不是qi個猴了?小夥子我再問你 RTX2070也是PCIe3.0X16 GT710也支援PCIe3.0X16 同樣是PCIe3.0X16介面的顯示卡,差距咋就這麼大呢?小夥子我...

新遊戲本換固態硬碟,有幾個問題?

王二小 切記一點,新電腦到手之後不要急於更換固態。要把電腦開機聯網自動啟用系統和office。如果直接拆,想要啟用會相對麻煩好多。 dd to 1 作業系統是預裝到主硬碟 固態 的,換固態硬碟後需要重灌系統 2 你選惠普的固態就坑了,惠普筆記本裡也不用自家品牌的固態硬碟 3 換固態硬碟更好一點,PC...

遊戲本的固態硬碟買自帶的好還得另外買自己裝上去?

開心一哥歲月 固態硬碟是存放筆記本系統和軟體的地方,肯定不能外接上去。這樣的話開機和執行軟體都會成問題。一哥認為,機械硬碟可以使用外接的,所以可以看到有很多賣行動硬碟的商家,卻很少看到有賣移動固態硬碟的商家。2021年了,現在買筆記本主要還是看固態容量,機械硬碟可有可無,因為可以用行動硬碟代替。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