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VIDIA的30系顯示卡,公版是不是更值得買?

時間 2021-05-05 14:59:21

1樓:Tux ZZ

除非你上水冷並且機箱後置風扇夠給力(比如我的4000轉台達),否則顯示卡的高溫氣流有可能烤熟你的CPU和記憶體。

結論:我選擇渦輪

2樓:沙盒

相對於以前的公版現在肯定是一種進步。

以前就算是2080ti也是雙槽散熱設計,現在的3090是三槽設計。只要以前改裝過散熱的都知道雙風扇三風扇都是鬼扯,三槽虐所有。

公版3080應該跟非公雙槽三風扇差不多,畢竟是均熱板加銅管特製散熱器。

公版3070不好說,不知道有沒有均熱板,雖然pcb和3080是一模一樣的,散熱也是縷空的,實際效能還得等具體資料。

3樓:取名字好難啊

歷年來的經驗告訴我們顯示卡公版是最不划算的,也是最不值得購買的。信仰除外

首先是散熱,公版的散熱永遠是不理想,動軋80度是很常見的事其次是頻率,顯示卡的效能,可以從頻率看出來,而公版的頻率一般是屬於最低的,去公版的頻率普遍要比公版的高

分界線2020。10。13更新

目前來看,第一批次不推薦購買無論是公辦還是非公,普遍存在電容問題,雖然後續驅動解決了但治標沒治本,只是通過降頻來處理而已,當頻率超過2G時依然存在這個問題,再加上始終沒有貨,黃牛抬高物價。所以,現階段,至少要等30系顯示卡全部上市後方可購買。

4樓:

之前大概看了一眼細節,留心的話可以發現,3080是雙卡槽設計 3090大非常多是三卡槽設計,這個對四卡工作站之類的這種配置非常關鍵

一般四卡工作站的主機板都是4個相隔2槽的PCIE,可以想象3080這樣設計的用意:乙個是靠近後側冷風從側面吸入和原來類似,另一部分是靠近機箱前側冷風可以通過最下側GPU的風扇和每個GPU側面進風,直接貫通到最上面然後從CPU後側機箱出口排出,比原先只靠側面進風穿過GPU出機箱應該阻力小很多,當然這種應該假設了是CPU水冷否則CPU散熱會是問題

然而3090三卡槽設計就不能上四卡機了,這個都已經不是錢的問題了,可以說老黃刀工非常精準,需要視訊記憶體的朋友準備3080Ti或者新一代Titan吧哈哈

5樓:木頭龍

既然問的是30系,那麼顯然要分情況:

3070

還是類似2080的煤氣灶散熱,如果沒有黑科技,這是已經驗證過不如非公版的3風扇設計的。

3080/3090

靠近機箱前部的那個風扇不會因為PCB檔風,風扇效率會高很多。但和三風扇對比,單個風扇效率提高能否彌補比非公版設計少乙個風扇的劣勢,這個要看實測。不過3090的PCB更寬,目測使用的風扇直徑更大,我個人猜測會比非公版的9CM×3還是要強點。

但這樣的設計,會破壞傳統機箱設計的CPU風道,如果CPU用塔式熱管散熱器的話,散熱效果會差很多。雖然一般遊戲的時候,CPU功耗不高問題也不大,但如果有遊戲直播或者用GPU計算這種類似雙烤的場景,CPU、GPU經常同時滿載的話,那麼最好還是換乙個CPU水冷散熱器或者選擇非公版。

另外如果計算機安裝有其它板卡,例如PCIe SSD/萬兆網絡卡/陣列卡之類的,會擋住顯示卡的一部分風扇,那麼公版的這種散熱設計則是更好一點。如果是多卡使用的話也是公版更好。

30系顯示卡是否效能過剩?

戮世帝尊 那是因為你沒有提高解析度,4k,8k的解析度特效開滿下,你就會發現你的3090的效能都不夠用了 vr這麼多年都發展不起來,顯示卡效能不夠也是其中乙個因素之一 liuxueno1 你是不是把老黃吹比的話當真了?3080能4k完美執行所有遊戲?我只能說,我的3080賽博朋克2077我2k全最高...

為啥公版顯示卡和非公版外形差距這麼大

外形好看主要在於公版顯示卡的渦輪散熱器。渦輪散熱器的整流罩,以及NA兩家精心設計的風扇導流槽,讓公版卡看起來比採用直吹式散熱的非公版卡漂亮得多。公版顯示卡的設計要考慮通用性。由於無法保證每個使用者都有發燒玩家那樣風道設計良好的機箱以及動輒兩個起步的機箱風扇,出於對機箱整體環境的考慮,將熱氣從顯示卡尾...

RTX30系顯示卡 ALIENWARE m15 m17 R4來了

天冷了 如果家庭條件是指社會資源和錢的話,看做朋友的需求,吃喝完了等外需朋友你考慮哈不懸殊的。如果僅僅是興趣愛好的朋友的話,那就看興趣愛好。看你交友更注重啥子嘛。 仙女靖 我有乙個朋友,我們關係特別好超級好。好到我問她的媽媽喊乾媽 她也問我的媽媽喊乾媽 但是由於我家的經濟條件不好所以我媽也不敢答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