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 10 月 19 日 OPPO 新發布的耳機 ENCO X

時間 2021-05-05 23:40:38

1樓:七月玩機

OPPO Enco X真無線降噪耳機主打「聲學旗艦,聽見靈感」,是OPPO首款與北歐高階Hi-Fi音響品牌丹拿(Dynaudio)聯合推出的高品質音質TWS耳機。作為OPPO年度旗艦耳機,OPPOEnco X搭載了OPPO自研的DBEE 3.0聲學系統,通過創新的平面振膜+動圈同軸雙單元,同時支援LHDC音訊編碼,帶來全鏈路的Hi-Fi級音質體驗;內建雙核數字藍芽降噪晶元,智慧型優化降噪演算法,支援四檔降噪模式調節,包括新增的通透模式,提供人性化的降噪體驗。

2樓:8862tg

延時處理很棒,基本上任何品牌手機,甚至跟電腦連線都可以做到很優秀的水平。

主動降噪中低頻表現不錯,高頻比較一般,沒有風躁優化,風很大時甚至會出現負優化。這時候推薦關閉降噪或者弱降噪。

通透模式表現一般。

被動降噪中規中矩。

高頻非常明亮,會把許多高頻樂器表現的異常清晰,同時會導致人聲特別往上盤走。這樣就導致女生整體很尖,男生缺乏厚重感,齒音比較氾濫。

低頻量感很多,而且比較缺乏層次感,有轟頭的情況。量感確實非常多,非常適合動次打次,轟頭情況雖然控制不錯,不過還是有,另外層次感解析力比較差,看電影的時候下盤很容易糊。

中頻整體存在感不大(畢竟上下盤佔比太多)。解析不錯,密度比較低,整體中規中矩。

這個聲音emm,個人感覺跟丹拿目前的聲音表現沒啥交集。

至於LHDC,能提公升整體聲音密度和高頻延伸表現,但是音源的影響不會給聲音帶來一耳朵差距。個人覺得不會成為選擇這款耳機的主要影響因素。

3樓:

OPPO Enco X真無線耳機發布

OPPO Enco X號稱丹拿調音,使用1個動圈揚聲器+平面振膜高音揚聲器。不過沒太明白這入耳式耳機採用所謂同軸單元的價值和意義。

OPPO如果持續投入聲學這塊的話,還是看好其未來發展。

4樓:見素抱樸

11月7日更

雖然被坑了我好幾次的順豐又坑了一次(七天才到,光卡在南法信就三天),但是總算到貨了,竹韻真香!

真好看啊!聽說容易被刮花,現在特別怕放在包裡把充電盒給我刮花了。趕緊買保護套。

音質感覺高頻有點emmmmmm,總的來說不錯。

降噪我覺得中規中矩。

搭配realme手機和OPPO watch互動啥的體驗很好,綠廠系永遠滴神!

先說結論:

我這種OPPO系手機使用者,準備衝乙個Enco X,畢竟自家生態(但是竹韻配色的還沒貨,難受)。我個人覺得,使用綠廠系手機且考慮買乙個不錯的TWS耳機的各位都可以衝一波。

同理,華為系還是Freebuds Pro比較好,蘋果無腦Airpods Pro。

在當前發展階段,TWS耳機的「傳統耳機特性」不那麼關鍵,「智慧型穿戴」屬性才是重中之重。成為生產力工具、未來互動的主要入口、「人類器官的延伸」,最終成功成為電子消費類下乙個爆品,是行業對TWS耳機產品的期待。TWS在盡可能擺脫傳統低價有線耳機「附送的配件」屬性,以乙個面向大眾消費者的電子消費品身份去探索市場。

TWS產品定位不是針對比較小眾的HIFI圈的,所以音質這個問題,關鍵但不是唯一要考慮的要素。安全性、互動、連線、續航、降噪以及其他輔助功能都十分關鍵。什麼情況下可以將這些要素都比較好的考慮到?

一般來說是在各個手機廠商自家生態裡。這也是傳統音訊廠商做TWS劣勢的地方。

再回頭說到Enco X。

先說說這個丹拿。不出意外的話應該是和歌爾有關,有點東西應該是有的,但具體合作到什麼程度,難說。不過丹拿這個牌子就是方便我開腦放,哈哈哈。

藍芽方案是恒玄科技(BES)的,支援LHDC。還有乙個值得關注的點是藍芽5.2,在未來能不能支援藍芽技術聯盟(SIG)今年年初發布的LE audio的LC3,是個很值得考慮的事情。

我的觀點是藍芽5.2和藍芽5.0、5.

1有區別,這也是我決定衝一波的原因之一。

續航、連線、互動在綠廠自己的生態裡都是最合適的。降噪看目前的情況也應該是還可以。還有IP54防水和無線充電,佩戴應該也行(根據網上到手的反饋推測)。

所以如果800以內搞定,肯定是香的。

竹韻配色個人感覺好看,綠色真香。正好我的手機也是綠色的綠廠系,配一套美滋滋!

如果喜歡頸掛式且考慮降噪:

不用想了首先華為Freelace Pro,這耳機的方案是我師兄做的,降噪和音質都是第一梯隊應該不算吹吧。

小公尺降噪項圈在降噪上也妥妥是第一梯隊,我們也測過,萬魔那邊做的。其他的見仁見智。

僅僅是額外多扯一句,沒有恰飯!

5樓:曾走過

w51不香嗎不到三百塊就能有不錯的降噪體驗,感覺oppo還是先把300-500價位的降噪耳機給全拿下,有了使用者基礎再去衝擊高階,別為了高階對w51搞負優化

6樓:吃了嗎QAQ

到手了,降噪效果還行,比我索尼的那款大耳降噪要弱,不過這也是當然的。

佩戴起來也還比較舒適,連線蠻快的。唯一最大的問題我覺得是切換降噪模式居然只能同時切換兩個...無語了,這個後期能不能公升級增加啊??

我想要四個模式一起切換不行嗎,起碼得讓我關,弱,強切換一下吧╮(╯_╰)╭

7樓:好到非常

我就看到

和AirPods pro除了外殼比較圓潤

沒啥區別

哦,對了,顏色多一點

聲學產商也覺得蘋果的才是」最優解「??

8樓:

剛剛拿到ENCO X,簡單體驗了一下!

1、降噪是真的強,比W51還要強一截,W51入耳式設計,自身就帶物理降噪效果,ENCO X也是入耳式,但是沒有W51那種壓迫感了。

2、佩戴舒適度有很大提公升,比佩戴W51、W31舒適多了!

3、提供了強弱檔位的降噪。並且有了通透模式,但是不夠太自然,聽聲音還是能感受到經過了耳機的阻擋。

4、音質這塊我不太懂,不評價了,反正不差。

5、塑料外殼很容易劃上劃痕,介意的最好買個套保護一下。

如何評價 10 月 19 日 OPPO 發布的耳機新品 Enco X,有哪些亮點和不足?

德雷小探長 我在雙十二也入手了OPPO Enco X,這幾天體驗下來,給人感覺還是挺優秀的!OPPO Enco X佩戴舒適,一開始我還擔心入耳式耳機不能勝任長時間佩戴的要求,但是OPPO Enco X並沒有給我這個感覺,反而是接近於無感,所以在佩戴這塊,我對OPPO Enco X的印象是非常好的。然...

如何評價 2017 年 10 月 19 日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八強賽 LZ vs SSG?

之乎者也 驕兵必敗,三星知道自己壓力很大,所以他們準備的很充分,他們努力啦,但龍珠知道自己的對線很強,單兵作戰可以碾壓,所以無憂無慮,結果遇到了人家可以無限支援的,然後就敗了,而且敗的體無完膚。 幽禮 看了幾個回答,覺得分析得太過複雜。三星這三局,簡而言之,抱團快速堅決。一樣的小炮速推,有預謀的集結...

如何評價2023年10月19日英雄聯盟S7八強賽第一場 SSG 3 0 LZ

禮拜六不無聊 是那個小組賽被rng雙殺並且第一局還被零封的那個三星?把lck冠軍按在地上摩擦?這麼看來 rng ssg lz skt 那麼這次s7的冠軍好像是,不對edg rng 臥槽,edg反向奪冠了啊 廠長終於實現了把巔峰留在s7的承諾,做到了任何隊伍都可以擊敗,趕緊回去慶祝一波,明年克烈兒辣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