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尺對比其他國產手機品牌優勢在何處?缺點又在哪?又如何客觀的對比它與其他廠商?

時間 2021-05-05 20:52:24

1樓:戴正

小公尺的優勢,我看來是如下2點:

1.雷軍等創始人,確實有能力有資源,這對創業公司至關重要

2.雷軍等創始人,確實想做一款好產品。我用了一系列的小公尺產品,既不怕落伍,也不怕質量問題,因為對他們的產品有底,對售後也放心

2樓:Swing Xu

優點:1.MIUI

有很多人會不以為然,覺得現在MIUI已經不算什麼優勢了,有些人估計還會拿廣告說事,但事實是,MIUI目前的廣告已經控制的非常好了,而隔壁幾家的ROM卻剛剛開始了廣告氾濫的階段,另外,MIUI的優勢雖然不如以前那麼明顯,但是其對資源的整合力度之大,以及很多功能的加入都依然是很多廠商借鑑的目標。

2.硬體配置

小公尺現在硬體配置不能算絕對優勢,畢竟有樂視、360這幾個瘋子,再加上不將就的一加,小公尺的硬體配置彷彿不那麼亮眼,但是相比其他廠商仍然具有一定優勢,價效比也依然屬於行業的前列,更重要的是小公尺的品質感和設計也已經追上來了,因此競爭力是十足的。

3.生態鏈整合

目前這是小公尺最大的優勢了,小公尺手環、空氣淨化器、淨水器、移動電源,各種產品的使用者都已經達到國內業界很靠前的水準,友商雖然也在跟進,但距離小公尺目前的狀態,還有著一定的距離。

缺點:1.定位

小公尺的策略,就注定了它的定位始終不會像蘋果三星那樣高,其實小公尺Mix就是例證,明明是一款很有品質感的產品,完全可以定價四五千,但是卻並沒有這麼做,這從根本上就體現出小公尺的策略就不是追求高定位,也讓大家更加相信雷軍新國貨的誠意。

2.模式

小公尺的模式在目前看來是有一定缺點的,它的優點不再提了,畢竟幾年內成長到現在這樣已經說明了問題,其缺點其實在於,當它真的砍掉中間渠道成本的時候,再去布局線下時就會很困難;另外,沒有了中間渠道,對產品的預期就不能過高,因為你無法保證自己一定能賣出去,因此也就會限定產量,這也直接造成了所謂的耍猴問題。

3.口碑

小公尺靠口碑而起,又因口碑影響銷量。

小公尺的口碑從小公尺3移動版開始出現下滑,後小公尺2A的各種問題、紅公尺Note某版本的問題、紅公尺Note2所謂換屏門、小公尺Note頂配版的差體驗等,種種事件都對小公尺的口碑產生了很大的破壞,尤其是小公尺3移動版,對小公尺口碑的破壞影響極其惡劣,很多人因小公尺3移動版自此一生黑,以後出來的小公尺手機體驗再好,他們也沒有試過了。

以上均係個人見解,噴子繞道。

3樓:風蕭

小公尺的優點我感覺在於有效的資源整合。

說白了就是小公尺是使用者缺啥他做啥。你看miui8。

相對比的。蘋果是政策是使用者不知道他需要什麼。當蘋果做出來的時候使用者才覺得這樣也挺好。

缺點的話就很明顯了。小公尺很難帶領使用者走。但是現在這個狀況改變了,因為我看到了小公尺mix。

4樓:

安卓可以通過停用系統應用來精簡,卻又不會影響ota公升級,而我所知的安卓陣營中,只有極其先進的MIUI8是不允許停用系統應用的。所有系統應用在開機之後會馬上加入快取後台,目的是為了啟動更快?我不知道,但顯而易見的是運存毀滅,可常駐後台更少,4G運存開機一段時間後可用1G是經常的。

其中一部分是公尺粉鼓吹的服務,諸如MIUI雲服務還有小公尺自家的推送。還另一部分就是小公尺卡包、小公尺漫遊、小公尺VIP、小公尺錢包等等。就算你永遠用不到這個應用以及這些強推給你的服務,但他就是占用著你的記憶體。

你氣不氣?

5樓:李濟羽

我先給你點兒提示吧,比如今天這個插座,是小公尺和突破聯合投資的一家創業公司,裡面的人員以原突破的人員為主,小公尺投了兩千萬進去,不缺錢不缺人,就乙個簡單的東西,弄了一年才弄出來,為什麼?用心!

另外鄉鎮企業不要拿來相提並論,看著就沒有心思回答了,鄉鎮企業老闆給你兩千萬過了一年就弄出這麼個東西,老闆就送你去煤礦了。

這回答起來字多了,你把知乎裡小公尺的問題慢慢看吧,能自己總結出來。

為什麼小公尺線下專賣店比其他國產手機品牌的線下店火?

秋天的扇子 主要還是小公尺之家的店面數量太少了,一般一座一二三線城市也只有幾家店面,小點的四五線城市很多都沒有小公尺之家。而黃 綠 藍店面很多基本都是大街小巷十多公尺就乙個,能賣手機的地方基本都賣這三款品牌手機,但小公尺賣的線下店就非常少了。乙個城市的人買小公尺體驗小公尺的集中在一起,即使開店地段很...

相比其他國產手機廠商,中興ZTE的手機是怎樣逐漸衰落下去的?

中興不是第乙個中國產曲面屏手機麼。還有努比亞照相的,還告華為抄襲不是麼,兩個公司基本上是技術透明了,有內奸。感覺就是營銷太差,當然品控不好也是很重要的因素,這公司被美帝制裁這麼大的事,除了電子通訊行業,其他的都很少知道。如果是華為被制裁,估計國內的很多愛國人士就炸毛了吧 完全沒有關注度,這可是在美帝...

魅族內部是如何看待其他國產手機瘋狂copy腰圓鍵的?

常見幾何圖形可選的又不多,要怎樣才能不抄襲?弄個六邊形的八邊形的大家才開心?而且考慮到指紋識別的便利性,這個形狀必須是個對稱且飽滿凸多邊形 方的抄華為,斷線狀抄諾基亞,圓的抄蘋果,圓角矩形爛大街了都不知道算抄誰的 腰圓鍵其實本質上就是倒角比較大的圓角矩形而已 腰圓形在手機home鍵上雖然是我目前已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