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3 7V的鋰電池,兩個兩個的併聯再串聯在一起,它的電壓應該在多少以內才不算過充過放?

時間 2021-05-10 07:37:06

1樓:失心的瘋瘋瘋

併聯電池組的時候需要注意,如果有壓差,相當於這個壓差直接加在兩個電池內阻上,會產生很大的電流會有風險。

另外提一下之前幾個答案沒提的,就是在充電過程中需要密切注意單節電池的電壓,防止單節的過充和過放,即串並聯的電池組最好容量差不多,否則用一段時間之後會造成一串電多一串電少的情況,需要進行手動平衡。

2樓:電池民工

對於電池組而言,總壓只是參考,保護板/BMS對的都是單串電芯電壓的。

3.7V一般是三元電芯,過充保護電壓4.2±0.05V,過放保護電壓一般是2.75±0.05V。

總壓的話,充電截止電壓8.4V,放電截止電壓5.5V

3樓:浪漫堅果

鋰電池串形狀也有鈕扣式,圓柱形,扁方片形等。其併聯與普通乾電池類似,應用也很多。比如LED手電筒,照相機,玩具電動車,充電寶,甚至特斯拉電動汽車都用小型3.7V鋰電池組合應用。

以手機電池為例,3.7V鋰電池充滿電電壓在4.2V,由於沒有明顯記憶效應,而放電可以把電量放至零。

兩並兩串就是電壓乘以二。

4樓:TW-MEANWELL

2個併聯的話,基本按4.2*2=8.4V為滿電了。(少數4.35V電池另說)

放電截止電壓的話,首先要看電芯的規格書,其次要看放電電流。因為動力電池和容量型電池,大電流放電和涓流放電的放電截止電壓是不同的。

下面以容量型3.7V18650 2600mah舉兩個例子:

1.充滿4.2V,放電電流2A,建議放電到3.0V截止。兩串的話也就是6.0V截止。

2.充滿4.2V,放電電流0.1A,建議放電到3.2V截止,兩串的話就是6.4V截止。

建議3.2V*2=6.4V截止,以免電芯掛掉。畢竟放到最後也麼什麼電壓了。

5樓:slwn

電池電量跟電壓直接對應,跟併聯不併聯無關。鋰電池的串並聯很講究,沒搞明白不要冒失操作。首次併聯時,如果兩顆電池有輕微的電壓差,併聯上就有很大的瞬時電流,這是個危險時刻。

如果單顆電池有保護,那就沒事,只是成本高;串聯更講究,未來達成正常使用壽命,應該有負載均衡電路。

6樓:鋰電風雲

併聯不增加電壓,兩個串聯就是3.72

如果是三元鋰的話電壓在(2.8-4.2)2之間如果是磷酸鐵鋰的話在(2.65-3.8)2之間題主指的是三元鋰電池,其標稱電壓為3.7v

用乙個3 7V的鈕扣電池給3V的計算器供電,如何設計乙個簡單電路?

知道 簡單的不要太簡單,串乙個二級管,啥都不影響,如果你焊工好,可以焊個貼片二級管,乙個矽二級管的正向壓降是0.4伏。大概,取決於你用什麼型號的 老貓 話說3.7V的鈕扣電池是啥樣的?我咋沒見過呢?常見的CR系列的鈕扣電池是標稱3V實際滿電不超過3.2V的。姑且聽之吧,3.7V的電池應該就是普通的可...

兩個月可以準備好並通過駕考的四個科目嗎?

程展鵬 首先你要明白你報的是什麼班,要是報普通班一天下來一輛教練車就有5個學員,有些誇張點還有6個人的,所以平均下來一天你最多只能摸1個小時的方向盤。要是捨得花錢報個VIP班,兩個人一輛車乙個教練,加上你勤奮練車,一般都能過的,但要是你屬於那種又懶練車又反應遲鈍記憶不好,就可能比較困難了,其實能不能...

乙個72v72a的鋰電池充滿大概需要多少度電?

檢測認證全生 7270滿電電量是5040WH,也就是5.04度電,充電器轉換率按85 算的話,充滿大概需要6度電 至於你一晚上能不能充滿那就要看你充電器的電流是多少的了 15A的話沒問題,6個來小時,如果只有5A的話得15小時以上,一晚上還充不滿,當然這是在電池完全沒電的情況下充滿,如果本身還有電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