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乙個期刊好壞

時間 2021-12-29 03:50:46

1樓:期刊發表-葉老師

辨別期刊的好壞需要從幾個維度來看

1、上網情況。國內四大資料庫,知網、萬方、維普、龍源,期刊質量上知網的高於萬方,依次類推。

2、刊期。期刊分為週刊、旬刊、半月刊、月刊、雙月刊、季刊、半年刊、年刊。質量依次遞增。

3、固定頁碼。固定頁碼越少,期刊質量越好。

4、影響因子。被知網收錄的期刊某些期刊會有影響因子,影響因子越高越好。

5、期刊等級。核心期刊》學報》普刊,這個是普遍邏輯,但是普刊中也存在比學報好的期刊,學報中也有一些質量不好的期刊。

2樓:是論文徐小編呀

首先看期刊的級別,核心以上-核心-普刊依次遞減,當然除了普刊其他級別的刊物也不是很好發,退稿率很高的。其次可以從出版週期(季刊、雙月刊、月刊等等)、主管主辦單位、影響因子以及每期文章篇數來區別刊物,這幾個都不是決定因素,只是綜合對比下來可以選出一些較好的期刊。最後就是參考高校或單位的期刊名單,部分學校會有建議發表的期刊名單或禁止發表的期刊名單,也可以篩選刊物!

3樓:王曉凱

1、首先看title 和我們人一樣。sci,scie,核心,北大核子等等。有收錄的情況下在看期刊水平。如果沒有,妥妥的掠奪期刊。

2、核心一般看是什麼核心,學報,中華類一般比其他的質量更好。

3、sci,首先看年限。時間久的相對靠譜。新近期刊一般對於if,自引等都不穩定。

其次看影響因子,自引,發表篇數,業內認可等等。其實我個人感覺業內認可是最重要的。而且一般業內認可期刊都不會差。

4樓:雜誌社編輯

辨別一本期刊的因素很多,首先是刊物的影響因子,一般影響因子越高的期刊學術質量越高;其次是看刊物總被引次數,被引用次數越多,這本刊物知名度就越高;最後是看主管主辦的單位和刊物刊期、頁碼等。

請問怎麼辨別乙個玉的好壞?

玉在掌心 如果要從專業學術上講解,回答這個問題要寫一萬字,估計多數人也不愛看,那就簡單點說,就是看起來特別美的玉,能讓你心動的玉就是好玉,看著不美的就不算是好玉。看下圖都是和田玉籽料原石,名氣很大,但是不美。再看下面的圖,一樣是和田玉籽料,是不是美多了?好壞是不是一眼就能分辨了? 聽和玉大叔聊玉 仔...

如何辨別燕窩的真假,摻假,好壞?

已重置 如何挑選燕窩呢?1 看 燕窩應該為絲狀結構,由片狀結構構成的不是真燕窩,純正的燕窩無論在浸透後或者在燈光下看,都不完全透明,而是半透明狀 2 聞 燕窩有淡淡的蛋清香,沒有濃烈氣味。氣味特殊,有魚腥味或油膩味的為假 3 摸 取一小塊燕窩以水浸泡,鬆軟後取絲拉扯,彈性差,一拉即斷為假貨。用手指揉...

家庭裝修如何辨別門品質好壞?

華藝盛典裝飾 1 掂分量 輕重是否適宜 好的木門不宜太輕。幾種同樣規格 同樣面層材種的木門相比,分量太輕的木門很難說是優質木門,因為其選用芯材材質大多比較鬆軟 如楊木 木材中的管道和孔隙比較大 又或者是裡面的芯材過少,使得木門不夠結實。此種木門的強度及抗衝擊性比較差,隔音效果也不好。2 看外觀 漆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