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ti的哪種型別最適合學心理學?

時間 2021-10-31 01:31:08

1樓:符臨

得分類,也得考慮就業發展。

個人認為其實fe使用者並不如想象中那麼適合應用心理學。學習專業知識可能比較有利,但普適性的fe很難適用於心理諮詢師這個職業,沒法針對性地解決個體問題。fi人更擅長共情,但同時讓fi去主導心理學的話是另一種災難。

從純理論的角度,我認為成熟的ixtj是最適合做心理諮詢的,既能共情又能用te引導心理有障礙的人走出困境(既不會太親和讓病人產生個體依賴心理,也能有針對性地解決個人問題)。當然在我的印象中他們主觀上並不太有這個意願。總體來說還是希望應用心理學的人可以有比較平衡的fe與fi發展,而不是單純憑刻板印象認為xxfj人適合做心理諮詢。

如果是醫學方面的,我認為其實每個人格通過深入學習都可以做得很好。當然刻板印象上ti人更適合做這方面的科研,可以排除部分來自於si的刻板經驗。而且他們對大腦的構造與功能會更感興趣。

印象裡有不少從事腦科學行業(往往與心理學有關)的xntp。

2樓:李逍遙

很難評出最適合的,理由如下

如果說心理學是100%你能說佔5%的那種型別不適合學心理學嗎?我認為不能。你問的學科特殊性在於它可以和任何學科結合起來,因此可以有無數領域子分支。

還有就是每種mbti型別的心理活動都可以算成是心理學,那麼是不是可以代表光研究mbti就需要十六種的所有型別進行參與?

intp intj entp entj

這四種比較擅長從科學的角度學習心理學。因為他們是科學家。會從腦科學的角度。

nf四種

這四種比較擅長從人性的角度。因為他們是情感型的四種型別。因此會比較能提供情緒價值,而且擅長調節情緒和共情。

s的所有型別對精神領域的關心不足,因此在心理學領域難以服眾的。

所以答案是科學家和情感專家比較合適。

不過有一些特殊的領域或許其他s型的也合適。

因為心理學實在研究地太廣泛了,因此s型的也有用武之地。只是大體來說不如n型。

如果你非要問最適合的那我會說in四種

infp intj infj intp

這四種對心理學研究的最深入質量最高。

infp對抑鬱症的研究還有mbti的開發做出了大貢獻

infj也是開發mbti,還有心理諮詢領域

intp對很多心理學理論的建構做出了大貢獻在跨學科研究中結合生物數學,物理等方面是非常厲害的。

intj貢獻同intp

關於s型的貢獻:

isfp、esfp在美學或者消費、戀愛心理學上應該會有貢獻,尤其是抖音上那些美女紅娘還有教戀愛技巧的博主都是esfp型別的,他們研究的就是戀愛心理學。

istp estp在工業心理學上有貢獻,

estj istj在管理心理學上

isfj esfj在家庭教育心理學上應該有貢獻。

mbti哪種型別最適合進娛樂圈當大明星?

LimitlessLittttt 娛樂圈裡的大明星,必須要很高的為人處世的能力以及圓滑世故的做人技巧。另外,表演力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項。ESFP,交際能力強,嘴甜會說話,實際肯幹,表現力強。參考小李子麥莉塞勒斯尼奇公尺娜卡迪碧等。雖然說INFP,ISFP等的藝術天賦都很高,但做到舉世矚目的 大明星 可...

請問哪種型別的人最適合成為infp的朋友?

從個人經驗來看,各種fp 共情共感 nt 學習te nfp 同類 相處過程都還不錯。題主可參考。從實際交往來看,一方面增強自己篩人能力,一方面真誠待人,肯定會有朋友的。祝成功。 本INFP,現階段最好的朋友是INTJ。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歡INTJ,覺得他們太自我自大,玻璃心,太過正經理性沒有感情等等等...

什麼mbti型別的人最適合當聊天樹洞

istj是我最好的好樹洞有的時候講著講著對方還能把你問題解決了關係到位的intj也可以吐槽他們吃軟不吃硬 infp不錯但是可能他們感興趣的點不是你想吐槽的點經常離題做不到感同身受如果期待的是有效傾訴還是要找高Fe的 但講實在的連我enfj遇到來傾訴的都會嫌煩不想回 infj怎麼可能真的願意聽呢 您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