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花是巴西的花梨木嗎?

時間 2021-06-29 20:28:15

1樓:葵普雲生產

巴花是一種木材名稱,又叫做巴西花梨,紋理交錯明顯,帶有淺棕色條紋。主要分布於熱帶非洲,具光澤;無特殊氣味。結構細而均勻,質量硬,強度高,是一種名貴硬木,可與緬花相媲美。

可以用於製作豪華家具、地板、生活器具等。

「巴西花梨」的氣幹密度約為0.80-0.86g/cm3,溼材甚至有達到1.

2g/cm3,木材具光澤,無特殊氣味和滋味,紋理斜至交錯,結構細而均勻。木材重,強度高。很少有白蟻危害。

木材為散孔材。心邊材區別明顯,心材黃褐至紅褐色,邊材白色至淺黃白色。生長輪略明顯。

管孔在放大鏡下明晰,略小至中,單獨及少數短徑列復管孔(2—4個),管孔內常含深色沉積物,散生。軸向薄壁組織在放大鏡下明晰,主為傍管狀、翼狀、聚翼狀及輪界狀。木射線非疊生,在放大鏡下明晰,中至略密,甚細至略細。

紋理直,常交錯,結構細、均勻,乾縮性大、握釘力良好,乾燥略快,不易開裂、翹曲。

巨集觀特徵:散孔材。心材紅褐色,常具深色條紋,與邊材區別明顯。

邊材忌廉色,寬2~8cm。生長輪略明顯。界以輪界薄壁組織。

管孔在放大鏡下明顯;散生;甚少至少;大小中等。軸向薄壁組織在放大鏡下明顯;為環管狀、翼狀、輪界狀。木射線放大鏡下可見;密度稀;窄。

波痕及包間道未見。

微觀特徵:導管橫切面近圓形,少數卵圓形,略具多角形輪廓;單管孔,少數徑列復管孔(2~3個)及管孔團;散生;1~5個,平均2個/平方公釐,最大弦徑273μm;導管分子平均長622μ紋孔m;具樹膠或沉澱物;螺紋加厚未見;管間紋孔式互列,多角形,系附物紋孔。穿孔板單一,略傾斜。

導管與射線間紋孔式類似管間紋孔式。軸向薄壁組織為疏環管狀,翼狀及輪界狀;部分細胞含樹膠,分室含晶細胞可見,通常內含菱形晶體3~6個。木纖維壁甚厚;直徑23μm;平均長2129μm;單紋孔略具狹緣。

木射線4~5根/mm;非疊生。單列射線很少,高2~7細胞;多列射線寬2~4細胞,高4~20(多為10~16)細胞。射線組織同形單列及多列或同形多列。

射線細胞多列部分多為多角形;多含樹膠;晶體未見,胞間道未見。

大喬木;高24~30M,直徑1.0M以上;具較大板根。本屬15種,分布於熱帶非洲,其中非洲有11種。

只要從喀麥隆、赤道畿內亞、加彭進口,量較大。這裡有個誤區,大家一直以為巴花就是巴西花梨木,其實巴花跟巴西一點關係都沒有。

適用於豪華家具、刨切薄木、細木工、裝飾單板、地板、雕刻、生活器具等。

具光澤;略具酸味。紋理直至略交錯;結構細而均勻;質量硬;強度高;乾縮大。加工容易,刨切、車旋、握釘、油漆以及膠黏性能均好。

耐腐,抗白蟻。乾燥較快,無缺陷。氣幹密度0.

88~1.10g/cm3。

外皮呈圓形小鱗片狀脫落,脫落後殘留卵圓形淺凹坑。樹皮受傷後會流出紅色膠質。管孔稀少,不大。心材紅褐色帶紫色條紋。

分布或主要產地:產於中非西部剛果河盆地,剛果、加彭、喀麥隆、赤道畿內亞、中非等地。

非洲花梨;又因其心材顏色比其他花梨木要淺,又被稱作非洲黃花梨。刺蝟紫檀心材顏色為紫紅褐色至紅褐色,帶深色條紋。弦切板上可見明顯的波痕。

木材為散孔材,半環孔材傾向明顯。與花梨木類其他樹種的區別在於,刺蝟紫檀幾乎無香氣。

容易混淆的樹種:1.格木:

心材為黃白色,木射線不疊生,弦切板無波痕。2.緬茄:

市場俗稱為菠蘿格,木材無香味,材身棕眼多而長,無波痕,橫切面磨光薄壁組織呈翼狀,似鳥眼。3.亞花梨木類:

亞花梨木是指密度不足0.76g/cm3的紫檀屬其他木材,不一定是產於非洲;也不是產於非洲的就一定是亞花梨。刺蝟紫檀雖然也俗稱非洲花梨,但並不能等同於亞花梨木。

寫在最後

葵普雲生產

一站式竹木製品雲生產平台

打樣量產

一鍵搞定

什麼是巴西柔術的藍帶詛咒?巴柔練習者該怎麼打破它?

老猴 作為乙個業餘的紫帶菜鳥,說一說自己的感受 最早練習巴柔是想跟專業的老師學幾招防身術,練了幾年之後發現沒有足夠好的力量和體能,只是會那些降伏的技術用處不大。然後開始加強了力量和體能訓練,狀態好的時候逮誰磕誰,狀態不好的時候一瀉千里。就這樣一直磕到了藍帶三段,隨著年齡增大外加傷病,心氣兒下來之後,...

恆大與巴薩的世俱盃,巴薩的點球是假摔嗎?

倦收天 踢或企圖踢對方隊員 絆或企圖絆對方隊員 跳向對方隊員 衝撞對方隊員 打或企圖打對方隊員 推對方隊員 搶截對方隊員 拉扯對方隊員 向對方隊員吐唾沫 故意手球 守門員在本方罰球區內除外 這是判罰點球的十種情形,黃博文到底觸犯了哪一種? 本人是在國外生活工作的專業足球裁判,出於職業紀律,而且下述發...

梅西目前留在巴薩是最好的選擇嗎?

不懂女人的豬哥哥 如果是人迷的話,答案是 不是 因為現在的巴薩把梅西當成核心 領袖在用。但是歲月讓梅西本就不出色的體能繼續萎縮,哈維等人的離開使得現在沒有人能夠彌補梅西少跑的距離。這種模式注定梅西在正常賽季的下半程中前期體能到節點,然後巴薩的攻擊體系垮塌,這幾個賽季已經證明了這一點。所以,梅西如果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