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雙方包括雙方家庭都已經鬧成仇家,但女方不肯協議離婚,非要男方去起訴離婚,這是個什麼心理?

時間 2021-06-29 20:24:13

1樓:鐘濤律師

有客戶諮詢鐘濤律師,說兩年前女方為了點雞毛蒜皮的事情吵架,然後哭著喊著要離婚,丈母娘也幫著她女兒到我家鬧離婚。三番五次一鬧,我心也涼透了,夫妻感情也就沒那麼好了。之後經常吵架,但她家現在起不主動說要離婚了,反而在外面說我家要離婚。

請問律師,這個什麼心理,該如何應對。

鐘濤律師分析,每個人的性格不同,無論做什麼事情,有的人嘴上喊得利害,但是呢心裡從來沒有上心過,更不會付之行動。有的人性格是嘴上從來不說,平時很隨和,但是一旦下定決心,雷厲風行,絕不回頭。這其實都是很正常的。

具體到離婚來說,都知道不少女人會一哭二鬧三上吊,就是使勁作,這個完全是性格或者習慣導致的,目的就是讓老公天天圍著女人轉,當著寶貝一樣哄著,這樣女人才感到安全感,覺得自己是個寶貝,老公對自己言聽計從。其實這是一種女方耍的小心機和手段。但是呢,大部分的男人每天工作忙忙碌碌,根本沒有那麼多心思去猜,也沒有那個精力和耐心玩那麼多爛漫。

所以導致女方處心積慮的要玩花樣,效果卻相反,男人越覺得女人是無理取鬧,不聽話。女方說出來的話到底是真是假,確實很難判斷的。

本案可能就是這個情況,你的老婆2年之前,可能因為有些小矛盾,使性子,但是你呢並沒有合拍,反而當真了,女方一看你真要離婚,就覺得你肯定變心了,她才不會去反思是自己鬧著玩引起的,壓根她就不會反思,所以她心裡才會認為是你主動提出離婚的,這個也是夫妻性格原因,也是有些妻子溝通不夠,玩過頭的原因,當然有些老公也壓根沒有浪漫細胞,無法那個精力配合去折騰去玩。

具體下一步該怎麼辦?鐘濤律師建議,這個還是要你自己來決定,如果妻子只是耍些性子耐著玩,那麼夫妻還是要加強溝通,繼續過下去。但是如果妻子玩過頭,嚴重影響夫妻正常生活和感情了,那麼可能你們雙方真不合適,該離婚就離婚。

具體選擇看你自己和家庭的實際情況。

如果要好好過,那麼夫妻肯定要多相處,多溝通,多交心。

如果想離婚,先夫妻自行協商,能夠協商一致的到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不能協商一致的,委託律師起訴法院,判決離婚。

婚後夫妻雙方對對方家庭都不滿該怎麼辦?

花落知多少 大學戀愛四年,畢業共同去蘇州同居,找工作6年,在一起10年終於結婚,中間女方家裡不同意,後來經過男方的經濟條件提公升一部分在蘇郊區買了住房等各種原因女方同意後雙方結婚,婚後孩子剛出生,男方是兄弟家庭,且弟弟兩個小孩,父母給弟弟家帶孩子,女方家庭雙職工退休家庭,離異家庭,男方農村家庭,父母...

談了兩年的男朋友,都已經見過了雙方家長,男孩曖昧其他女生,女主不想放手,大家怎麼看?

公尺鋪 瀉藥吧。男生強烈的大男子主義以及希望被認可的矛盾心理 這句話,我是否可以直白的理解為,這個男生自大而又無能?哪怕可能略有些偏薄,但估計也差不太多。志高才疏的男生現在多的是。就跟打農藥似的,輸了都說豬一樣的隊友。殊不知,他的隊友也是這樣評價他的。而且 開學女孩身體出現了一些不適,男孩覺得自己家...

如果夫妻雙方都看不慣對方家庭的所作所為,這段婚姻是否就可以結束了

半暖時光 任何一段婚姻當中都有或多或少的矛盾的,如果夫妻雙方彼此感情很好,只是看不慣旁人的所作所為大可覺得當做睜乙隻眼 閉乙隻眼,畢竟你是跟對方過日子不是跟他的家人過日子,盡自己一切能力做好該做的本分和事情即可。 啟明星 這個問題我也很迷茫,不知道該怎麼辦?各過各的,很不現實,為了這個離婚吧,感覺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