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一串好的菩提子?怎麼看 有什麼講究?本人初步考慮金剛,如有其它推薦亦可

時間 2021-05-06 16:33:26

1樓:三誠出品

來晚了。

這些都看完,你就是大神了。

不吃藥,跟著我。

張羽梟:如何購買金剛?實用教程

張羽梟:如何鑑別金剛菩提的好壞?

張羽梟:金剛黃皮好,還是紅皮好?

張羽梟:打藥的金剛菩提什麼樣?

張羽梟:如何清理金剛?

張羽梟:如何盤玩金剛菩提?

張羽梟:這個小金剛是什麼紋的?(17號更新)文玩交流圈 - 知乎

2樓:十三不靠

隨時交流,不說了,我是十三,走了

3樓:文玩大司馬

這樣問,應該是剛入門的同學!那么小白同學,買串的重點是什麼?必然是快速入門,不吃藥,在盤後的過程中順利的度過新手期!

這裡有幾個重點要說一下:

1,既然是第一串當然不能買太貴的,為什麼呢?首先,你不懂。越貴,你的吃藥的成本就越高。

即使你找到靠譜的商家,又會出現另外乙個問題,別人喜歡的並不一定是你喜歡的。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商家可能通過市場認可度等問題給你推薦個肉好樁高的,但當你真正懂了,卻喜歡樁矮的就是比較頭疼的事情,綜上所述,新手小白玩家,注意第一次購買大金剛或小金剛,最好價位控制在300以內,最多別超過500.

2,金剛的標準有很多,那小白如何用手上的小幾百快,把屬性完美分配呢?

第一:當然是選瓣數,不用多說,多瓣基本都是鋸齒紋路,並不肉。六瓣同等品質對比五瓣又太貴。綜上所述,五瓣是所有瓣數肉度最好,價效比最高的。小白玩家的最好選擇!

第二:當然是確定自己買什麼尺寸的!不論大小金剛,同等品相下,尺寸越小越便宜。所以在你舒服的方式下,盡可能選擇小一些的。

第三:同樹籽!密度!

皮質!油性! 這四個標準將綜合影響你的後期包漿效果!

所以,一定要注意,同樹籽可以通過每顆籽紋路肉度的相識度判定,密度說白了就是重量,上手壓手就問題不大,皮質油性,就要看表面的光澤度感受,當然有些反鹼的串串,需要透過現象看本質,還是需要老司機帶路。

第四:一致性。底子到位了,當然就要統一啦!一致性怎麼去看?四個維度,尺寸,樁高,樁型,肉度。盡量統一,就沒什麼問題。

第五:肉度,紋路。小三位的串紋路應該都不會太好,不會很規整,但肉度卻可以達到爆滿肉,蜂窩。

4樓:陶贇

科普:金剛挑選https://

zhuanlan /p/26030517

金行要不要泡水刷https://

zhuanlan /p/25914441

金剛刷子https://

zhuanlan /p/25341718

愛珠子的胖子

看完這些就差不多了。

5樓:Sunfrant

個人一點感慨告訴你啊

金剛你首要的是盤玩觀察,自己一顆一顆選籽的話, 1、整體性(大小莊型紋路)2、籽要密度大,扎手感強 3、肉度要飽滿,太柴不好看玩起來也膈應手。

如果你第一次玩金剛,不建議自己去乙個乙個挑選,市場亂再個自己對金剛完全沒概念,搭配一串效果可能不好。

6樓:淘寶經驗豐富

我到網上隨便給你截幾張圖說說吧,上面這個雖然還有少部分絲在但是自己盤玩不是享受這麼乙個清理的過程嘛,再看第二張乾乾淨淨的還有反光,你覺得沒盤過的新貨能這樣的嘛?你覺得哪個合適些咯,這都是個人感覺的

7樓:陸伍

一串好的菩提子應該怎麼選擇

1、色差:挑選時不論是密度高還是密度低的珠子,整掛珠子色差要小,顏色基本要一致。要挑整掛珠子密度基本一樣的。

避免珠子在盤玩過程中色差過大,影響整體掛珠的品相。當然,您如果是個完美主義者且有實力的話,我建議您最少3選1。

2、色澤:色澤是非常重要的乙個評審環節。菩提子串珠給人的第一印象往往來自於色澤效果,外表光澤油潤、紋理細膩且色彩和諧的串珠能夠給人更強的視覺美感。

3、紋理:花紋和紋理也是構成菩提子串珠美感的重要因素。如果說形狀大小是菩提子串珠美感的基礎因素,那麼花紋則是提公升菩提子串珠藝術美感的高階指標。

4、密度:大小差不多,越壓手的菩提子說明其密度大,結果緻密堅硬。

5、尺寸:選擇尺寸大小一致的菩提子,串珠協調美觀。珠子有突出或縮小的為尺寸不對,有排隊"稍息"的珠子為打孔不正。解決的辦法是跟銷售商再要替補子。

6、菩提眼:A選統一:要挑整掛珠子的菩提眼(比如『星月』的月眼)位置基本一樣(最好在兩空的正中),這就需要您仔細挑選了。

B選不統一:菩提子串珠作為自然界原生的結晶,不同於機器化大生產下的流水線產品,一定的差異和錯位反而更能凸顯串珠的自然性和淨化感。像是"鳳眼菩提子串珠"、"麒麟眼菩提子串珠"等,看看芽眼是否優雅端正、突出明顯,而不必刻意追求顆顆正中。

8樓:黃金蟹鉗

首先缺點好尺寸。手串尺寸大的就會貴些。

然後挑選紋路,看個人喜歡。

還有皮質。

第一次接觸還是找些稍微靠譜的店鋪,寧可貴點,也別吃藥。

9樓:BuPang丶

金剛的挑選不是很複雜,首先挑密度,就是沉水,秒沉的密度比較好,然後是樁型,紋路,肉度,這個個人覺得順眼就好,沒有什麼固定的好壞思維,我自己的金剛當時玩的時候還不是很懂,挑的一般,但現在效果也很好。再放一張今天剛幫朋友挑的串,不是打廣告。

我同事買了一串金剛菩提,刷了十來天,變得灰暗無比,什麼原因呢?他要快崩潰了。

鮮豔的紅領巾 如果眼睛看著有明顯色差就是籽的問題,金剛不同樹或者新籽老籽是會有色差的,必須換籽否則後期色差更明顯。如果色差不大的話後期是可以追平的。 已重置 我估計你同事應該是用鋼絲刷刷的。如下圖 玩金剛是要刷子,但是每把刷子都有各自的用處。刷金剛必須要有3種刷子 鋼絲刷 硬 鬃毛刷 軟 鬃毛刷 一...

如何評價bilibili紀錄片《人生一串》?

馬za 相比於 舌尖上的中國 的滿漢全席,人生一串 更像是人人都可以吃到的美味,誰家門口沒有那有著熟悉味道的燒烤店,陪你吹牛的朋友以及那凌晨的月光,初日將公升,酒桌狼藉,你與朋友相視一笑,人生意義皆在其中。 天要嫁人娘要下雨 多謝款待!多謝款待!多謝款待!多謝款待!多謝款待!多謝款待!多謝款待!多謝...

如何評價《第一序列》大結局

仙小塵 結局和之前比的話寫的不算好,勝利的沒有驚豔的感覺。我記得肘子說過他只是把乙個真實的世界寫下來,那麼本來的結局就是人類是對抗不了人工智慧的。結局就是人類敗北。只不過肘子給了我們乙個可以接受的結局罷了。 大丄老君 光說結局的話,本就是高開低走,最後一章節更像是把所有主要角色都犁了一遍,犧牲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