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人生一串》第三季第六期? 你心中的烤串代表是什麼?

時間 2022-01-22 19:23:02

1樓:顏色煙

純葷食主義,只要是烤肉基本沒啥挑的。我這輩子也算是吃過很多烤串了,發現雖然生活無處不逢攤,但有的只是萍水相逢,有的卻能建立情感聯絡,不只是攤子上的人不同,也有可能是和你一起吃串的人也不同。

2樓:昺晏

連追三季,工作忙,加上疫情又反反覆覆,真的很難再像以前一樣坐在街邊擼串了,看人生一串喜歡的就是燒烤這種食物和裡面的人間煙火氣,希望明年夏天能和朋友們自由自在的擼串喝酒吧。

3樓:不在服務區

別的不說,只說乙個武漢的小龍蝦選的確實yyds好嗎。本人平時吃麻辣小龍蝦很上頭,但最絕的還是烤小龍蝦,掐頭去尾洗淨穿串,放在火上那麼一烤,嘿嘿嘿嘿嘿。武漢人會吃,本人實名認證的。

4樓:鹹魚一條

鶴崗,原本只聞得此地房價極低,看了人生一串3第六期才曉得原來鶴崗小串在燒烤領域也頗有一番地位在。轉念想想,也確實,畢竟是在東北。東北烤串的氛圍在我看來最契合這期的主題,「攤上交情」。

東北的燒烤攤去過的都知道,甭管認識不認識,一桌上的都是兄弟。

5樓:一葉知秋

哈哈哈我是因為之前深圳線下店來打卡的,雖然只看了第六期,但還是一下子被迷上了,為什麼之前沒發現這麼好看的節目,村通網只能乙個人默默去補

6樓:一拳乙個嚶嚶怪

我們國際莊有出鏡!排面了!雖然別人都覺得石家莊第一印象是土,但是這裡的人都特別的實誠、淳樸……就像最後一期這家石家莊燒烤店實在的老闆,和鏡頭裡吃燒烤時真實吐露的客人們。

7樓:前炮

竟然要收官了……前段時間還打卡了淄博燒烤。看了這麼多期,種草了很多省外的烤串,決定等明年疫情好點就去一一打卡嘿嘿。三季陪伴,多謝款待!期待下一季!

8樓:良木

最近兩年,老家鶴崗因為低廉的房價成為了買房聖地,也因此,鶴崗從乙個幾乎不怎麼知名的小城市被推上了風口浪尖,也讓大家了解到了這個東北小城。之所以說是「幾乎不怎麼知名」,就是因為鶴崗還有乙個走入全國的名片——鶴崗小串。

《人生一串3》來到鶴崗,通過紀錄片的鏡頭讓大家看到了乙個真實的鶴崗。這裡安靜祥和、人們幸福指數很高,是乙個與網路語境下的魔幻敘事、熱搜中的神奇故事是有很大不同的城市。

說回主角鶴崗小串。在人們的印象裡,東北人熱忱、淳樸,因此東北的烤肉都是碩大無比、敦實有加,《人生一串3》裡出場的涼水大串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因此很多人即使聽說過鶴崗小串,也以為是南方某個城市的燒烤代表,根本不會往東北的方向想。

但是儘管鶴崗小串看著小,但內裡卻有大乾坤,可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首先是材質,鶴崗小串一般有兩種,牛肉串通常是牛臀上的肉,提前醃製後很有韌性,味道也足,上爐之前蘸一下牛油,烤得不幹不焦,恰到好處。另乙個便是肥瘦了,五花肉肥瘦相間,烤製時撒上白糖,明明是加糖會變得油膩的食物,卻在鶴崗人的手中越烤越香,讓人時常惦念。

希望通過《人生一串3》,讓大家看到鶴崗小串的美味,也看到鶴崗人的樂觀與豁達。

9樓:章焰

熟悉的深夜,東北和新疆幾旮旯又在上演不同的燒烤故事。

總感覺《人生一串3》才開播,但它確實又已經到了尾聲,在不捨又複雜的心緒裡點開了「攤上交情」。不知道是不是最後一期的光環加成,我感覺這一期比前面的煙火味更濃一些。鶴崗的小串雖然看著很精緻,但吃的卻十分過癮,乙個個小串上面揮灑的是鶴崗專供調料配比,撒調料的時間和順序是其中的關鍵所在,乙個比較有意思的是,作為東北城市,鶴崗的串居然會如此「不豪爽」,這也算是「鶴立雞群」的一種地方特色了。

另乙個比較讓我喜歡的是新疆喀什的烤羊肉串,可能是從小就嚮往新疆的羊肉串,所以當看到它出現的時候,有一種特別的情感在裡面。新疆對於食材是真的講究,羊前腿上火烤,羊後腿上饢坑,不說多好看,也就是讓你晚上去吃一頓羊肉的水平。

其實要在燒烤裡面分出一二三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畢竟燒烤的做法簡單,除了食材也很難完成新組合,而此次串3能將燒烤分成六個主題,還能讓人在同質化中看到內容和情感的差異,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情。而且前段時間,《人生一串3》還開展了六城圍爐流動放映會,雖然我沒去,但在網上看到很多網友的曬圖還是狠狠羨慕了。

在這個冬日,我們看到了誘人肉香下的動人故事,我們感受到白駒過境之後的情感爆發,其實生活很簡單,有酒有肉有生活,有朋友有故事有煙火,希望未來我還能看到這種味蕾與情感雙重滿足的紀錄片,因為你的出現,讓平凡的人間煙火,也變得無比耀眼。

10樓:伯洋

人生一串第三季,依然是熟悉的六期。最後一期的最後乙個燒烤店來自武漢。老闆娘看村上春樹,講人生像烤蝦:

去頭掐尾,油煎火烤,在別人的嘴裡鹹淡。老闆沒文化,唯讀過小學,但是熱愛生活,打桌球、跳舞,玩樂、生活。這樣兩個看起來很不搭的人,她讓他教她跳舞,於是他們走到了一起,一起做烤蝦。

老闆執著於烤蝦的味道,老闆娘事無鉅細,不僅是才女也是串蝦能手。雖然看起來不搭,但是看得出兩個人內心都是嚮往自由、恣意、灑脫的。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她說在某天下雪的時候,站在雪地裡跳舞。

而且兩個人每年都要歇業,出門遠行一段時間!老實講,真實羨慕了這樣的一種生活。

很巧妙的是,武漢烤蝦夫婦讓我們看到了武漢在疫情之後的恢復,漸漸步入正軌,燒烤店依舊還在熱火朝天,交情不減,食客們依舊在燒烤攤上勾肩搭背、侃天侃地。而在這一季的最後,出現了人生一串前兩季的許多老闆,經歷過疫情這兩年,又重新看到了那些熟悉的面孔和畫面,作為串兒的老粉看到這些朋友們疫情過後依舊,很感慨。疫情不止改變了他們,也改變了我們諸多生活,但是我們都在盡力讓生活回歸原本的色彩,也都在努力生活著。

或許這就是《人生一串》也在一直講的煙火氣吧,那我永遠著迷於這份人間的氣息。四年了,《人生一串》對我而言也不僅僅是乙個紀錄片,或許也是一種感情上的陪伴與牽連吧。

11樓:阿提

先說一句,收官大吉,多謝款待!之前總覺得美食紀錄片最大的作用就是能讓我透過螢幕五湖四海的美味,但看得到吃不到,難免會覺得不夠滋味兒,於是我又關注到美食之外的人情冷暖與悲歡離合。美食之外即是故事,這是三季人生一串給我的相同感受。

這一期有兩個我印象深刻的故事,乙個是石家莊的一家燒烤店取名「原地」寓意老地方但幾經拆遷,老顧客們就也都跟著店鋪輾轉,只為尋得一口美味,如果故事就到這裡,合該是個大團圓的結局。但下一秒就看到老闆老羅站在店前說快拆遷的那種落寞,突然覺得剛才還普普通通的店名變得發人感慨。叫做「原地」,位址卻幾經遷移,但無論如何,他都堅持用老味道守護著幾代石家莊人心裡的「原地」。

另乙個是武漢傳奇烤蝦夫妻,蝦嫂喜歡看書寫書,是街坊四鄰心裡的「才女」,能從烤蝦裡品出人生哲理。蝦哥沒讀過書,混跡於街頭舞廳,但性格差異極大的兩人卻是真正的「靈魂伴侶」,平淡的生活裡也會有些許瘋狂的調味。每年九月末,夫妻倆會歇業旅行,並將旅行中的見聞帶回武漢與食客分享。

真好啊!大概這就是人生吧,雖有諸多遺憾,但沸騰不減。三季人生一串,看的不只是天南海北的一串,更是千滋百味的人生。

什麼時候累了,那就到夜市攤兒來吧!一杯酒,幾根串,一起坐下聊聊天,侃侃大山,也挺不錯!

如何評價《明日之子》第三季第六期?

小鯉魚0416 1洪一諾就是有種能夠吸引到我的魔力,就是很喜歡pick她哦 2所有節目組都是奔著利益去捧人的.你足夠優秀自然會來捧你,那就變優秀變得有價值 南風過境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by2來到了這個節目會受到這樣的評價論實力我覺得她們應該是明日裡面最強的 但是上次的零星,真的是讓我對幾位星推官有些失...

如何評價《這!就是灌籃》第三季第六期?

犰尢 浪費我乙個小時,誒,以前看第二季挺好看的,雖然也可能有劇本,但至少看上去大家都很拼,第三季這演的感覺在侮辱我的智商。之前王仕鵬對朱芳雨上二隊那場就有點劇本的意思了,這場打追夢隊就更絕了,王少傑全場打完估計都沒出汗,還有最後兩罰不進,玩兒呢。不想說啥,綜藝就是綜藝,玩的還是娛樂圈那套,本來這段時...

如何評價《這!就是街舞》第三季第六期?

Wang Zhi 這期的中國風讓我印象最深,說一下我對中國風和文化輸出的一些想法 這就是街舞 第三季第六期戰隊 PK 中,各戰隊水平如何? 禾苗愛扭扭 俠隱 和 丹青 上 舞蹈風暴 照樣會贏得滿堂彩,比 舞蹈風暴 裡的幾個街舞作品更貼合立意。黃瀟真是厲害,覺得他比 舞蹈風暴 時進步更大,人也更謙遜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