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幫我糾正一下投籃動作

時間 2021-05-09 12:58:50

1樓:紅色小方磚

看動作技術上沒什麼問題。問題的關鍵是發力,看你投不進都是打在籃筐前沿說明是沒找到合適的發力點,下肢的力量沒能充分運用到上肢來。還有一點,你投籃時肘部抬太高了,這樣力量在出手之前很容易脫力。

嘗試改成低肘投籃發力

2樓:

你覺得自己不太協調是因為上下肢的發力產生了對抗通俗點講,你在把球往上舉的時候腿在往下使勁,力的傳導就不夠順暢,最後出手的時候靠的更多的是手腕和小臂的力量,所以你可能會覺得有點吃力

可以試試沉球下蹲,然後跳起同時舉球,或許可以對你有點幫助。

題外話,你目前的身體條件最好不要模仿科比,科比的出手雖然飄逸但是並不利於發力

3樓:大白公子

科比投籃是2 motion。咱們球迷一般都是1 motion,相對比較好發力。感覺你的投籃動作發力不完整,手指手腕沒有完全舒展,手臂有點不自然。

其實動作適合自己就好。

4樓:或許你可以叫我少年

我說幾點,你投籃的時候,上半身向後仰了。你可能沒意識到,就是你還沒有跳起來的時候,人已經向後彎了一點兒。不知道你有沒有覺得很費力,可能是這個原因。

還有,你投籃的弧度,我覺得我有點兒低。

5樓:MIGUEL6

血藥你這個問題不大啊,有些細節但都不是致命問題,靠著自我調整能改過來。

如果你讓我挑個最大的毛病,基本上就是核心力量鬆散,有些球你投出去身體就已經開始向後躺倒,說明你的重心不垂直,腰腹臀部力量沒發起來。其實就算是後仰跳投,如果不是為了規避蓋帽仰過了角度,正常情況下也不會發生投完籃要往後導幾步的問題。

我建議呢有兩個比較好的方式,是從專業訓練那簡化來的。

第乙個你弄個不投訓練,就是做起球動作但並不把球投出去,你為了不投出去就得把核心力量繃緊。每次投籃前先針對核心做5到10個不投,找到感覺後投乙個。

另乙個是猴皮筋,你弄個那種女孩子(也可能是男孩子)喜歡跳的皮筋,圍在腰上,另一頭讓兄弟踩住,每次投籃前你向前踏一步,讓皮筋勒緊,對抗這個力量去投籃。

核心練起來之後會好很多。

還有你的投籃並不庫里,庫里是單動,不會在面前做據球停留。單動是一種很特殊的投籃,起球到出手實際上融為一體,主要力量來自於臀部和腿部,一旦你在面前據球,你的主要發力點就變成了腰腹和手腕。

其他細節啥的問題不算大,等你慢慢練習能改正的。

6樓:haoniuniu

投籃動作有些僵硬,主要是發力不夠順暢、充分,有點就像刻意收著發力,有種生怕進不去球的彆扭感。

如果你認同我的這個觀點的話,不防思考一下,為什麼自己投籃不敢充分發力、自由做動作。

你可以做一些嘗試,體會其中的感覺,然後自己總結投籃改進的要點:

1.練習投籃起跳前,試著收緊背部。

2.合球時就充分壓腕

3.跳投時不挺腰

4.降低投籃出手點

5.固定乙個中遠距離點,同樣的出手動作,在發力順暢的前提下,分別用你最大的力氣和最小的力投籃(你認為能進球),體會不同的壓腕程度帶來的不同感覺。

6.找出一套能輕鬆投三分的動作

投籃的練習你先別以是否進球為參考標準,而是籃球的飛行彈道正不正、每次的軌跡是不是都差不多,自己是否可以自由發力都能保證那種對籃球的掌控感。

想讓大家幫我糾正一下投籃姿勢?

haoniuniu 小改的話在於合球,輔助手在籃球的左上分,這樣出手時不會參與發力 合球時壓腕,即手掌和籃球成90度,這樣抬起手時手掌相當於直接拖起球,投籃時就可以充分壓腕了。你這種投籃方式缺點 1.吃手慢 2.缺少變化,舉起球后只能選擇出手,不好做假動作或者傳球給隊友,或者說你做了假動作之後不好再...

請大家幫我指正一下低槓深蹲動作

大釗斯基優帕 新手吧,問題很多,個人給倆建議,1幅度不夠,2降低重量做8 10個次數的組數,以此強化動作熟練度,動作模式的話看看jts教學慢慢摸索就行了, FreeWings 小老弟,問題挺多呀。1.幅度不夠,不算深蹲,只是半蹲而已。FreeWings 深蹲屁股眨眼 幅度不夠,怎麼辦?2.飛肘,需要...

想麻煩大家幫我鑑定一下狼犬品種。?

Giorno Giorgio 黑鼻子,小馬犬吧,馬犬長得就和土狗一樣 精力旺盛,和瘋子乙個德行 好好訓,不然容易給主人惹麻煩 但訓的好就是一條炒雞萌和好的狗狗。看家護院這個,從不知道馬犬會啊 不清楚,但也可能是有馬犬血統? kingwaterbbk 常說的 土狼狗 就是這種了.二戰後的遺留物 德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