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過寫書來打造提公升個人品牌?

時間 2022-01-13 08:17:46

1樓:劉芳在想

有朋友今天發資訊問我:我一直沒有考慮寫書這件事情,你寫過書嗎?寫書對個人品牌的打造真的有幫助嗎?

對,我沒有寫過書。但是先不要考慮得這麼功利,可以先從自檢一下自己的專力和能力,對自己靈魂拷問一下:

1、體系性:你可以說自己已經完全建立起來在這個專業領域的體系結構了嗎?

2、全面性:你所建立的這個體系結構,已經無死角無盲點了嗎?

3、工具化:你面臨的問題可能會是千奇百怪的業務狀態,你具備了充分的金鋼鑽來攬瓷器活了嗎?

4、案例庫:你分析過足夠多的案例將它們成功與失敗的方面進行歸納總結,遇到真實場景和問題時,能找到了對標者了嗎?

寫一本書出來,則是能將你在專業領域上的深度,體系性、全面性、工具化、案例庫呈現的最佳方式。

好,我們再回來:如果別人質疑你是否有能力為他提供解決方案時,你是不是打算和他講乙個小時傳達你的理念?或者發乙個250頁的PPT請他了解一下你的專業程度?

如果是我,我希望這個動作在一分鐘內一氣呵成:掏出一本書:「老闆,可以看看我寫的書。」

所以老闆,你可以拿回家慢慢看。

如果他認同,我們可以減少價值匹配與選擇成本;如果他不認同,就交個江湖朋友好了。

你是某領域的專業人士嗎?想寫一本書嗎?

來,我們可以加個好友來聊聊。

律師如何打造個人品牌?

律師幫幫忙 律師幫幫忙 是北京電視台科教頻道一檔法律諮詢服務節目,是北京地區首個免費律師諮詢融媒平台,節目致力於解決百姓房產 勞務 消費 保險 婚姻等方面的相關法律問題,為企業和個人提供專業法律服務。 已登出 1.首先是人品,人品好的人才可以有更廣泛的接受度,不論是客戶還是合作夥伴。大家願意和你合作...

如何打造老闆個人品牌?

教父 找到自己最突出,獨特的乙個亮點,圍繞這個亮點設計人格化,穿著,公關劇本,演講風格,行為特徵等。其實跟造乙個明星差不多,但很多時候我們會看到一些明星容易翻車,比如韓庚,那是因為人格塑造跟真人差距太大,所以才容易翻車,因此,企業創始人應該聚焦在個人真實的魅力上下功夫。 老魚 首先要區分個人品牌的打...

怎麼樣打造個人品牌?

鹿大公尺 圖書推薦 如果你想打造個人品牌,給自己的人生多一種可能性,那你一定要去看這本 個人品牌7堂課 其實很早就收到了秋葉大叔寄的這本書,但昨天剛剛精讀完畢,因為我覺得這是一本值得我花時間 精力 能量去消化和吸收的一本書。為什麼這麼說呢?這本書有3大牛。第1牛,提供了一條個人品牌打造的可複製路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