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律上和父母解除關係,還需要贍養嗎?

時間 2022-01-13 08:17:46

1樓:女孩的眼淚是鑽石

看到這個問題,真讓人感到心寒,你在你媽媽肚子裡面住十個月她收你錢了嗎?你小時候吃的,用的她收你錢了?法律上解除關係,他們就真的不是你父母了?

古話說,百善孝為先,唯有盡孝不能等,怎麼到你這就變成解除關係,還需不需要贍養了,解除關係就夠心寒的了,誒,這人吶

2樓:申滬阿甬

從法律上而言,可能已經沒有義務。但從道義上而論,如果父母確實需要贍養,作為具有血緣關係的父(母)子或父(母)女關係,不盡贍養義務,在人品上往往會被人唾棄。而且,這樣無情的人,在社會上與人交際,一但被人知道有這樣的故事,非常令人忌憚。

3樓:婚姻律師李曉娟

司法實踐中,經常出現父母子女之間因關係惡化,而欲斷絕「父子關係」,或者約定免除子女贍養義務的情形,即不再要求子女履行贍養義務。

如果雙方達成上述約定,是否有效?

1、「父子關係」是由血緣關係確定的法定關係,法律上不存在斷絕一說。所以,即使雙方約定斷絕「父子關係」,也切斷不了雙方的親子關係或血緣關係。

2、父母與子女之間約定免除子女的贍養義務的,因贍養義務係屬子女應盡的法定義務,所以這種約定也是無效的,事後父母主張子女繼續履行贍養義務的,法院應予支援。

3、如果父母未履行撫養義務的,子女能不能主張免除贍養義務?

父母如果對子女實施了虐待、遺棄、故意殺害等行為,情節嚴重的,其在年邁以後要求子女履行贍養義務的,可以酌情減輕子女的贍養義務,構成犯罪的,可以免除子女的贍養義務。

父母如果確實因自身經濟能力限制或者其他客觀原因導致未能履行撫養義務的,不能免除子女的贍養義務。

所以,法律上講,並不是他不養你小,你就可以不養他老了。

4樓:徐茂林律師

父母和子女的關係原則上無法解除,正常情況下不能免除子女的贍養義務。

父母和子女之間的關係,按照中國的立法精神和法律規定,無法通過法律程式解除雙方的親緣關係,實際生活中是雙方不往來即可。

如果父母對子女有傷害行為,或者對未成年的子女有虐待或者拐賣等行為,可以免除子女的對父母的贍養義務,其餘的就歸入道德體系進行調整。

對父母子女之間關係,屬於私人的領域,具有典型的血緣屬性和道德屬性。中國立法例認為不宜對血緣關係的成立和解除做過多的干涉,故法律對雙方關係的解除所持的是消極調整的態度,不作積極干涉。

所以法律不作強制性規定。

5樓:會肥的魚

怎麼可能!你父母可以問你要錢,你爸媽可以把問你要的錢給別人,但是你問父母要錢不就是不孝順了嗎?不就是啃老了嗎?

父母對於自己看重的孩子,給錢就是愛!給自己不看重的孩子錢就是被啃老!

法律上的僱傭關係怎麼認定?

微律人小李 僱傭關係是僱傭法律關係的簡稱,是以生產資料和勞動力私有為基礎而形成的一種勞動關係,是指受僱人利用僱傭人提供的條件,在僱傭人的指導 監督下,以自身的技能為僱傭人提供勞動,並由僱傭人支付勞動報酬的法律關係。僱傭人稱為雇主,受僱人稱為雇員。判斷僱傭關係是否存在,應從形式要件和實質要件二方面考慮...

如何從法律上斷絕母女關係?

從親人那裡受到的折磨,真的會難以掙脫。愛情多好,不願意了可以離開。為什麼親情就要因為她們只是生了你而需要我們做子女付出巨大的代價。如果他們愛我,我會付之於生命。可是,與我是奢望。這位49歲的,拒絕自食其力,我請求她的是自己養點雞鴨,門口有一點點菜地,稍微收拾一下ok。但是她要求28歲的我需要負擔她的...

能否從法律上斷絕父子關係?

看到這個有感而發。我是乙個母親,現在在想如何能讓我的女兒與她父親斷絕關係。女兒出生後,他就一直在各種出軌,錢都給外面女人花了。我乙個人辛辛苦苦帶孩子伺候雙方父母,養房子養車養娃。一線城市呀。還要經常給他擦屁股,解決各種找上門的女人。去年,孩子終於考上大學,我倆離婚。因為小三逼宮,他淨身出戶。離婚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