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歲女生穿漢服可以嗎

時間 2022-01-06 13:25:19

1樓:嫿嫿

當然可以呀,你自己怎麼活是你的生活方式,而且漢服很有文化底蘊,有眼光的人還會稱讚你,活出自我,生活得很古典就是一種風景,一種個人風格,一種個人素養,別人欣賞還來不及。

一直覺得穿古風的女孩特別有古典氣質,希望更多的人穿古風,每次在城市中心看到有人穿古風真的覺得很養眼。

你就怡然自得一點不好嗎。

2樓:呆蛙

那就不要穿,放家裡看看。

早年總會鼓勵勇敢穿出去宣傳宣傳宣傳,甚至拖著影樓曲裾去學校和老師家長發生衝突都鼓勵有勇氣啥的。實際上這種胡亂鼓勵對漢服運動並沒有什麼好處也對穿的人沒什麼好處,不敢穿的一般是新人,新人頭幾套衣服普遍翻車概率極大,要麼買了影樓裝要麼花裡胡哨的。既然有顧慮,說明還有地方沒搞明白比如沒有想好什麼場合穿。

真的充分了解漢服之後,自然而然的就曉得什麼場合穿什麼漢服是合適恰當不會突兀的。

3樓:雲溪

如果你不是釣魚。

我看你對一些問題的回答都想的很開都在說"活自己"。

對於漢服也一樣啊。

對,我當然可以這樣告訴你,想穿就穿,活自己。

反正,也不是我穿,穿出去會發生什麼也不是我要面對的。

但是如果你真的是乙個十五歲的少女,我理解你現在的擔心,我還是願意告訴你,如果你穿出去了會發生什麼:

1.如果挑選的漢服還是所謂"爆款"仙氣飄飄(一般都是淺色歐根紗)

A.如果你長得漂亮,那麼你穿漢服出門會有非常高的回頭率,甚至有人會跟你拍照或者拍你做街拍。

B.如果你長相一般,身材一般,那麼這件漢服穿出門大概率會放大你的缺點,讓你的普通和一般放大成醜,回頭率也會高。

2.如果你選的漢服是比較誇張(配色、形制)的禮服款(尤其廣袖)

A.同上

B.這件漢服一般不會放大你的缺點,回頭率還是同上

3.如果是配色形制都很日常,妝造也日常,一切如常,一般不會有人注意到你穿了漢服。

以上都建立在你生活在一線或者至少是省會的城市,尤其在人很多的地方的基礎上的。別人留在你身上的關注也就一兩眼,有什麼想法也轉瞬即逝。

而且現在大家都戴口罩,就算是最壞的情況,我認為,對於你影響不會很大的。

而且你的父母同意你穿出門。

如果你生活在比較閉塞的小城市……那麼我的建議是如果你父母不太同意就不要穿出門。你會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談資,調侃的物件,也可能會被爸爸媽媽一直數落(就是做錯什麼就會提到這件事)

特立獨行的衣服,越誇張就越吸引眼球,越吸引眼球就越放大你的特點,漢服,lolita,jk都是這樣,別急著拉jk出來,在很多小城市,你穿襯衫打領結穿格裙也是特立獨行。

所以參考你自己的情況,認真考慮一下你能面對或者說你更願意面對什麼樣的情況,再決定你要不要穿。

當然,你想穿就穿,不必在意他人的眼光。

但他人的眼光或多或少都會有的。

祝好。也希望漢服能帶給你不一樣的人生體驗。

4樓:

穿啊,怕啥,你自己喜歡,你想穿,那就順從自己心意如果是擔心外界眼光,咱就是說,怕啥,又不是見不得人,相反還很好看,自己要自信,要坦然。穿啥都是自己樂意的,這是自由,別人插不了手,誰敢說就懟他,關他屁事自己樂意,難道漢服不好看嗎,穿個漂亮衣服有什麼問題。

還有可能有家庭因素,看你家人態度。一般就是兩點,消費和對不同於尋常事物的「排斥」。只要漢服在你家庭能承擔的消費內。

然後如果你家裡人不怎麼願意接受「新事物」,就要試著跟他們交流溝通。就強調一點,這就是個衣服罷了,還好看,社會大趨勢也都是積極喜歡的,那為啥不能接受。

就是說,平常心對待一件衣服,漢服回歸本質,就是一件衣服,穿一件衣服能有什麼問題。

足球十五歲去參加青訓可以嗎?

魯能青訓 從培養一名小球員接觸青少年足球到他最後進入職業足球的一線隊是乙個非常漫長的過程,通常的情況下要花費十年左右的週期,而在不同的年齡段,我們的訓練內容都是不一樣的,根據山東魯能泰山足球學校的總教練希爾維拉 拉莫斯先生的介紹,青少年足球是分為三個階段的 第乙個階段是5 12歲,這個階段的訓練方式...

如果這樣穿漢服,可以嗎?

東甌先生 我們一般要先分清楚它是不是漢服,再來決定它是不是山寨的漢服。這件衣服之前賣的很火,我也看過好幾次。就是三四年前的一種古風服飾而已。不算漢服。出去大可說自己穿的是古裝,不必理會路人。 23333 我也覺得反山是商家做的事,消費者也是受害者,你穿就穿了其實也沒啥的 如果有人說你就把他頭擰下來,...

三十五歲以後,如何穿搭出「高階感」?

靈肉交融 三十五歲了,還關注外表,已經是失敗了。三十五歲的穿搭三大標準 乾淨,自己覺得舒適,符合場景。胸有才華,銀行有鉅款,有社會地位,外表都是浮雲,一大票美女張開大腿等你授精。 鹽選生活館 避免服裝選款的廉價感。一種是真的廉價,就是售價很便宜,面料不好,做工不好,色牢度不夠,太過時,都有廉價感,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