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個社會,對高中畢業,大學輟學的人是什麼態度?

時間 2022-01-06 13:34:28

1樓:

開啟智聯招聘,看招聘公司招聘要求。你會發現對學歷,甚至你工作能力的要求都很高。少數工資掛的高要求低,但是實際上去面試後並不一致或者上企查查自己一看是剛成立的小公司。

社會很現實,還是要努力提公升自己。如果還沒輟學建議努力,已經輟學也不要放棄充實自己。

2樓:八方聚豪情

這個問題一直爭議都很大也沒有標準的說法,看個人吧,有的人有深造的潛力可以選擇繼續深造,而有的人可能覺得深造比不了早些出社會闖的好,有想法敢想敢幹是年輕人該有的樣子,有些人就是適合深造有些人就比較適合在社會上闖蕩,各有各的好,自己有什麼想法就跟想法走就好了,不用太在乎局外人的人眼,學校學的跟社會上學的基本是不沾邊的,知識很重要社會的閱歷也很重要,人生的路終究還是要自己去選擇該怎麼走,年輕的每個選擇多少會對後半生都有些影響,或好或壞沒人說得清,或許只有跟著自己內心深處的想法走下去,才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3樓:302585

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只有你自己。

你是怎麼看待你的,這個社會就怎麼看待你。如果你覺得自己沒什麼優勢,那麼你就會感到社會對你不友好。但那只是你的看法,並不表示你真的就沒有優勢,只是你暫時還沒發現你的優勢該怎麼用。

凡事都有兩面性,優與劣的轉換也許就發生在一瞬間。

在你能感到這種轉換發生之前,不妨先靜下心來把當下正在做的事情做好。

4樓:黯淡星火

人與人不同,我就按普通人的水準來說吧。

以現在國內的普高教學的內容來說,你高中畢業基本學不到對你工作有用的技能。

本科大學的話一樣,因為普高本科主要是為了培養高階人才而設的。

換句話說當你沒拿到大學畢業證你還不如那些高中畢業就工作的人,畢竟比你多幾年工作經驗不是?

建議是能提公升學歷就提公升學歷,不能提公升學歷就認準了哪個職業有前途後去考相關專業的專科學校。拿職業證書。

畢竟對於其他人來說,你只是個大學都讀不完的人,比起讀完了的應該能力和抗壓力等等更不足

現在的社會對高中畢業的人是什麼樣的?

雨落青城 我是高中畢業就出來工作的,一方面是家裡沒錢,一方面是自己不想讀了,當時老師包括父母也一直有跟我說,外面大學生找不到工作的比比皆是!所以自己想,既然這樣,那再讀個大學又有什麼意思呢?然而當我出來工作後,才知道有上大學跟沒上大學差別真的很大!1,從業選擇。高中出來工作,沒有具體專業,你會感覺很...

乙個高中畢業生在這個社會應該怎麼生存

小阿喵 沒有學歷 沒有能力,沒有朋友,孤身乙個 這些都不用怕,相反這些看似不利的因素反而能夠助推你去逆襲。真正可怕的是你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沒有足夠的勇氣和努力去改變現狀!所以想清楚自己要什麼,把眼光放遠一點,想想5年 10年後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然後設定個短期目標,朝著這個方向一步步去努力實現。...

現在這個社會,對女人有多殘忍

這個賬號亂糟糟 想離就趁早離了吧,感覺你的這種老公實在不值得你再繼續停留的!既然他要你賺錢養家,那麼請問他分擔了足夠多的除了賺錢以外的其他家庭負擔了麼?既然他要求你貌美如花,那麼請問現在的他真的特別帥氣了麼?以至於能迷倒萬千少女?既然他要你孩子教育得好,那麼請問孩子的教育是作為母親乙個人的事情,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