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希望凡事都有乙個完美的開始 完美的過程 完美的結束 最後發現幾乎不可能 於是自暴自棄 這個怎麼破

時間 2021-06-04 04:58:23

1樓:

先解決完美

第一步,承認殘缺,羅列事件僅有的殘缺部分;

第二步,畫出完美藍圖,找到殘缺距離完美的差距;

第三步,從殘缺開始,一步步彌補差距,最終達到完美。

在這一環節,要對事情的缺陷彌補來細分步驟,不可破罐子破摔、也不可苛求完美。

後解決長久

第一步,先做好開始,讓事情有乙個好的開端;

第二步,再做好過程,讓事情有乙個好的經過;

第三步,後做好結束,讓事情有乙個好的結局。

在這一環節,要對事情的未盡過程有足夠的耐心,不可半途而廢、也不可急於求成。

2樓:咕嚕咕嚕

完美主義傾向的人都活的很累,我也是。

因為你沒辦法做到全部優秀,符合你慘無人道的高要求,最後只能對自我否定。

這個是骨子裡的,你只能試著接受不完美。試著先做做,管他結果是什麼,一旦開始了,就有慣性了。重要的是先開始,而不是結果。

3樓:雞蛋

摘取百科對完美的解釋 「完美指完備美好;沒有缺陷,是心裡遐想的世界,現實中並不存在,是人們渴望得到並追求的一種理念和動力,是存在思想中的」

我覺得追求完美是對的,但應該學習接受不完美

試圖完美的人,都有乙個不禁質疑自己的過程?或是說聖賢心,說說你的看法。

所謂宿命,既詩意的必然.而被迫生活在上帝子宮裡的我們,既為無能必然之物.當一顆璀璨的流星刺破雲層,劃過長空.我們會稱呼這顆受精卵為 聖賢. 未來 人是不可能完美的,也沒有完美的人。我們看到的完美只是你看到的,而沒有和他接觸,一接觸就會發現巨大的問題。其實人吧,我覺得發現自己的長處和缺點很重要。利用自...

為什麼完美的上帝不能容忍乙個不完美的世界

小二溫壺酒 在我看來邏輯對於哲學是有必要的基石,只有合理的邏輯才能讓人認同,畢竟不像數學通過公式得出準確答案,也不像化學,答案對的總有化學現象的反應,哲學是精神上的,所以邏輯是最關鍵的東西,邏輯不嚴謹精神就很容易跑偏。哲學的意義如哲學書開篇要義所說,是使人智慧型的學問,無論完美的上帝是否包容這個不完...

該如何成為乙個完美的人?

VIVI 裝 堅持,和堅持 裝 但這裡的裝沒有貶義 裝的沒有情緒 裝的沒有喜怒哀樂 裝的可以什麼都一笑了之 為什麼?因為完美這個詞就比較不切實際了 所以想要完美,我們就得 裝 章先生 1 把你要注意的細節一項項列出來,要寫上應該怎麼做,不應該怎麼做2 從易到難排個順序 3 一項一項的進行訓練,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