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萬寶之爭?

時間 2021-06-04 03:49:55

1樓:

捋一捋就順了:

1、根本上,這是一次以寶能為代表的民間資本,對國有資產在地產領域的全面狙擊;

2、次要因素才是以王石為代表的管理層與資本的博弈;

3、偶然出現的劇情是,央企華潤與地方國企深鐵的博弈。

最後值得深思的是,寶能的錢從哪兒來的,是否完全是所謂的「民間資本」?

2樓:李小狗

從萬科管理層發言看,本質是萬科管理層不想失去公司的控制權。那麼萬科管理層要想保住公司控制權,會怎麼做的呢?本人分析,萬科管理層可用的方法有如下幾種:

一、直接增持股份

管理層及同盟直接現金收購持有股份,直接成為萬科的第一大股東,該方法簡單粗暴也最有效! 這方法需要管理層及同盟有龐大的資金或籌資能力,並要能夠買到股份,這方法股民可樂了。

二、聯合股東形成行動一致性

管理層聯合華潤集團等股東,結成行動一致性聯盟。這要求萬科現有管理層,在短期內找到並成功說服相關股東,結成同盟並形成行動一致性。如果聯合股東的股份總的比例超過寶能,甚至達34%,那麼就會掌握主動權。

三、定增,稀釋攤薄股份

萬科向特定物件增發股份,擴大整個萬科公司的股盤總數量,這樣所有人的股份比例都攤薄,寶能的股比也下來了。然後現有管理層再聯合華潤、新定增第三方等,形成優勢的股權佔比,再結成行動一致性。這要求現有管理團隊找到有實力、有意願的合作夥伴,作為萬科定增的物件 ,並能結成行動一致性聯盟。

畢竟萬科盤子太大了!

四、管理層要約

萬科公司章程對管理層聘用有明確的約定,如果公司控制權轉移後需要更換管理團隊,需對現有管理層支付鉅額的賠償金。這樣會讓惡意行為,知難而退。

時至年終歲末,大戲將怎樣謝幕,說不定是曲終——皆大歡喜!

如何買到萬寶路冰藍

最近發現乙個現象,就是在便利店再也看不到任何的外菸或者中免的爆珠了。還記得之前經常看到的爆珠,比如,萬寶路藍莓雙爆 萬寶路柑橘爆,中免綠萬寶路,萬寶路士多啤梨雙爆等等。而在如今卻看不到了。現在就來回顧一下,之前所見到的萬寶路有哪些吧。萬寶路柑橘爆 可以說是夏天最福利的一款爆珠,柑橘味加上薄荷味是夏天...

為什麼要買萬寶龍鋼筆?

bigBob 我自己的感受,有條件可以買一支萬寶龍的筆,但真不一定非要買萬寶龍的鋼筆,163,M系列星際系列簽字筆都是很好的選擇,現在來說,如果不是對鋼筆情有獨鍾,鋼筆反而會帶來很不便,並不適合日常使用。 可能你和我一樣,一開始只是覺得自己應該買一支更好鋼筆。東找西找,發現大家都說這款筆如何經典,買...

萬寶龍145還是146值得購買

Jax 量產款也就是和普通的黑色款,146比145值得買。但特別款的話。上邊也有人說了,小王子系列,小狐狸和玫瑰花,都是145更漂亮。另外,如果是女生或者手小,可以考慮145 chase li 非要這2個選的話,還是146。除了上墨方式不同外,145的筆尖太小,太窄,美觀度也差。146的筆尖尺寸剛好...